雪佛兰国产皮卡?确有一款新皮卡!但未必是雪佛兰

近日,笔者从网络获悉,有网友捕捉到一款全新皮卡产品的路试谍照,根据此前的相关信息显示,该车极有可能是上汽通用集团旗下的全新皮卡产品。对于突如其来的一款上汽通用全新皮卡产品很多人应该都表示震惊,据笔者查证,其实早在2019年1月,皮卡车市就曾首度曝光雪佛兰全新承载式皮卡产品的开发计划。而且根据通用今年官方发布的轮廓照片来看,和国内拍到的谍照有极高的相似度,基本可以确认是同一辆车型

雪佛兰国产皮卡确有一款新皮卡但未必是雪佛兰-图1

雪佛兰国产皮卡确有一款新皮卡但未必是雪佛兰-图2

“GEM”平台是什么?竟然全在国内开发?

据外媒报道,这款全新皮卡实际上是雪佛兰在南美、非洲等地主销的双门单排皮卡Motana(在某些国家/地区也称为 Tornado)的最新版本。而最新一代车型将会基于通用的“GEM”平台,“GEM”是Global Emerging Markets全球新兴市场的缩写,该平台专为极具潜力的新兴市场研发新车型,主销市场将会是中国和拉丁美洲等国家。

雪佛兰国产皮卡确有一款新皮卡但未必是雪佛兰-图3

而且最值得注意的是,“GEM”平台的开发由位于上海的上汽通用主导,并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PATAC)实现和完成。一位内部人士就曾对“GEM”平台背后的工程流程进行了这样的描述: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派遣中国的工程师、设计师、认证专家、供应链/采购专家和其他员工到所售车辆市场进行调研,随后回到国内进行设计和研发,并最终在国内定型,然后销往目标市场,所以根据这个流程来看,这款全新皮卡能够在国内被拍到也是理所当然的。

雪佛兰国产皮卡确有一款新皮卡但未必是雪佛兰-图4

也就是说,即使“GEM”平台完全在国内开发定型,最后也极有可能和国内无缘,此前在国内申请货箱专利图等等证据,也只能说是考虑到版权问题而已。而且通用南美市场的负责人Hermann Mahnke此前已经非常明确的表示该车有望在2022年于南美市场发布,并带来许多创新和革命性的设计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雪佛兰国产皮卡确有一款新皮卡但未必是雪佛兰-图5

另外,目前基于“GEM”平台开发并销售的车型有国内消费者熟知的SUV车型雪佛兰创酷、探界者和轿车科沃兹。可以确定这款新车很有可能和创酷共享更多的设计元素,同时也具有自己的美学特征,而且该车将一改上一代车型的双门单门配置,改为双门双排配置。但承载式车身、横置发动机将会保留,并且采用分体式大灯,上部是LED日间行车灯 (DRL),然后下部是头灯。动力层面,也有可能和创酷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为1.3T的三缸汽油动力,不过作为一款皮卡产品,动力调校应该会高于SUV产品。

是否国产扑朔迷离,上汽集团竟还有另一款承载式皮卡?

当然“GEM”平台明确提到该车的针对市场中有中国,所以该车是否国产还是个未知数。值得注意的是,上汽集团旗下的另一品牌上汽大通也于2020年正式发布了MIFA(Maxus Intelligent Flexible Architecture)架构的信息,其产品特点是采用承载式车身和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最关键的是,该架构将会推出承载式皮卡产品。也就是说,无论上汽通用的雪佛兰皮卡是否落地,上汽集团都会有一款承载式皮卡来丰富目前的产品谱系,或许上汽大通的这款承载式皮卡产品才真正是行业内的先行者。

雪佛兰国产皮卡确有一款新皮卡但未必是雪佛兰-图6

而且,通用也曾提到由于“GEM”平台主要由上汽通用主导,零部件采购也将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负责,如此一来,“GEM”平台必然将会包含众多国内的优秀供应商。上汽大通作为国内最早一批采用全球五百强供应商体系的皮卡品牌,两款车型或许会存在着某种必然联系。在笔者看来,即使上汽通用雪佛兰皮卡贸然进入国内市场,由于品牌定位和渠道问题,新车或将面临很大的挑战,如果能够依托上汽大通目前在皮卡市场打下的口碑和高端品牌定位,或许这类纯家用的承载式皮卡才能在特定的圈层中取得成功。当然这也仅仅是我的个人观点,未来是否真的有挂雪佛兰标志的国产皮卡完全可以期待一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