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配看实力,中配看良心 !手握15万预算博越PRO与哈弗H6谁更好

网络上有一句说得好,顶配看实力,中配看良心!一辆车的顶配有多好,体现的是品牌的实力。一辆车的主销车型有多厚道,体现的是品牌的良心。对于只有15万落地预算的消费者来说,买一辆高性价的SUV才是王道。而在这个级别中有两款车不得不提,分别是占据自主SUV销量半壁江山的哈弗H6和吉利博越PRO。

顶配看实力中配看良心 手握15万预算博越PRO与哈弗H6谁更好-图1

顶配看实力中配看良心 手握15万预算博越PRO与哈弗H6谁更好-图2

在这次对比中,我选择了两款终端售价都在15万出头的配置,博越2020款 1.8TD DCT智慧PRO与哈弗H6 2021款 国潮版 1.5GDIT 自动豪华版,看看它们谁更值得选择。

1.8T 对比1.5T,博越PRO不止数据更占优势

一辆车最重要的零部件是什么?毫无疑问是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这三大件。因此,我们先来看看两款SUV是否会在三大件上有所欠缺。可能是近几年来小排量涡轮发展迅猛,博越PRO选择了一款1.8T发动机,哈弗H6选择了一款1.5T发动机。

顶配看实力中配看良心 手握15万预算博越PRO与哈弗H6谁更好-图3

从数据上看,博越PRO占据了优势。其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这数据在1.8T上表现一点都不差。而哈弗H6的1.5T竟然还分为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15万落地买到的高功率的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绝对的数据优势意味着相对的速度优势,多出15马力会让用户在高速提速时更加从容。

顶配看实力中配看良心 手握15万预算博越PRO与哈弗H6谁更好-图4

博越PRO不止是动力数据上有优势,变速箱上更是体现了与哈弗的不同。1.8T的博越PRO与哈弗H6一样都搭载了7速湿式变速箱,不同的是两者的调教风格截然相反。哈弗H6为了更好看的加速数据,尽可能发挥双离合传动效率高的特点,换挡反应速度是很快,相应的顿挫也一点不小。而博越PRO的双离合调教风格是舒适平顺,不是一味提升换挡速度,而是做到了有质感的换挡。考虑到日常驾驶的需求,博越PRO的风格是更聪明的选择。

顶配看实力中配看良心 手握15万预算博越PRO与哈弗H6谁更好-图5

而在底盘方面,哈弗H6仍然是高低配置车型的差别对待,国潮版的后悬挂是老H6的双横臂式结构,高配第三代1.5T是全新的多连杆独立悬挂。这套老悬挂的特点就是硬朗有余、舒适不足,滤震时阻尼感总不够细腻。相比之下,博越PRO是全系标配的多连杆独立悬挂,不仅要比老H6的底盘更加扎实,避震质感也提升了一个等级。

顶配看实力中配看良心 手握15万预算博越PRO与哈弗H6谁更好-图6

综合来看,哈弗H6因为采用高低配差别对待的策略,国潮版的三大件还是差了点意思。博越PRO则是占据了动力、底盘优势的情况下,考虑家用消费者的诉求,采用了更加舒适的双离合调教风格,整体实力超过了哈弗H6。

在最花成本的用料上,博越PRO更加厚道

三大件之外,一辆15万级SUV最重要的地方是什么?是空间吗?还是配置?都不是!同价位的自主SUV在这两方面的差距很小,博越PRO与哈弗H6的轴距只差了1厘米,相信也不会有人为了远程启动而决定购车。笔者认为真正能体现车与车之间的差距,除了三大件,那就是最花成本的用料。

 

顶配看实力中配看良心 手握15万预算博越PRO与哈弗H6谁更好-图7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提出疑问,用料这东西怎么比?的确,现如今自主品牌的内饰普遍做得都不错,该有的大面积软包、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一个都不差。博越PRO和哈弗H6的内饰看着都不错,用料也相较于同级合资厚道。而在看不见的地方,两者在用料上的差距就很突显了。

顶配看实力中配看良心 手握15万预算博越PRO与哈弗H6谁更好-图8

第一个就是气味,哈弗H6的新车异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有口皆碑”,可能整个15万级SUV里几乎所有车都有新车异味问题,所以哈弗H6也就被大家接受了。反观博越PRO,可能是受到了沃尔沃理念的影响,吉利近年来的新车都没有异味,健康方面有大幅度提升。

顶配看实力中配看良心 手握15万预算博越PRO与哈弗H6谁更好-图9

另外一点就是NVH性能,本来15万元的车是没什么静谧性可谈的,毕竟售价摆在那里,哈弗H6的静谧性也就是同级正常水平,算不上缺点或优点。然而,博越PRO却是一款十分注重NVH性能的车,在今年一次紧凑型SUV的权威测试中,大多数自主SUV的最低行驶噪音为61.7dBA左右,而博越PRO的最低行驶噪音只有56.4dBA。大家需要清楚的是提升NVH性能是没什么捷径可走的,唯一的办法就是提高成本多增加几个声学包、隔音玻璃等等,博越PRO的NVH性能如此优秀的原因就是吉利比较厚道,仅此而已。

家用消费者想要什么?博越PRO和哈弗H6谁答对了

就像我文章开头说的,顶配看实力、中配看良心!中配车型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厂家愿意下放多少东西,家用消费者就是想要性价比!很明显,在这一点上博越PRO要优于哈弗H6,高于同级的动力总成和极为厚道的用料品质,博越PRO是你手握15万的最好选择。

博越
博越 网友评分 : 4.84
参考价 : 9.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