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高级感的执着 凌尚与第十一代思域是一致的

第十一代思域上市了,但是这次的换代却与以往有点不太一样,从前期的信息露出节奏,到正式上市的时间节点,能够感受到官方式的收敛与低调。但它毕竟是思域,以运动神话著称的平民超跑,有能力引领细分市场的潮流趋向,也总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车型。当我们看过第十一代思域实车时发现,曾经的那个痴迷机械的“鬼火少年”不见了,它变得更精致更有品位了,这种转变似乎是对细分市场的一种启示,新时代下的家用轿车,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对高级感的执着 凌尚与第十一代思域是一致的-图1

运动继续保留,形象逐渐高端,提供高品质的用车体验。有人说,思域撕下运动的标签,向家用化靠拢,这是一种悲观的妥协,其实不然,第十一代思域的运动并未阉割,所谓的家用化,也只是质感的提升,这是对市场需求的清晰洞察,对年轻一词更深层的理解。其实,早在第十一代思域到来之前,这种超前的理念已被人捷足先登了,它就是广汽丰田凌尚。

对高级感的执着 凌尚与第十一代思域是一致的-图2

稍稍琢磨,凌尚和第十一代思域的理念其实非常相似,基础层面的产品力都是一流水平,在设计、配置、空间方面,都在向高档轿车贴近。它们两者所带来的新理念,就是15万级家用轿车也能提供更高级的驾乘体验。

东风本田  240TURBO 左前正45度

东风本田  240TURBO 正右侧

第十一代思域的造型依旧是运动格调,只是线条柔和了,整体形象更加稳重友善了,宽体、修长则加重了高档轿车的视觉感。凌尚的风格理念也是如此,全系标配的LED鹰眼式大灯、多辐式运动轮毂,显露出时尚动感的一面,大面积的横向进气格栅加上宽体设计,造型饱满显得很高级。

对高级感的执着 凌尚与第十一代思域是一致的-图3

另外,凌尚车长达到了4695mm,轴距也达到了2750mm,这组数据比第十一代思域还要大,在视觉上更像是一台B级车,同时,也为车内舒适大空间提供了硬件支撑。

广汽丰田  2.0L 正右侧

第十一代思域补齐了以往在智能化方面的缺口,大尺寸全液晶仪表和悬浮中控屏,人机交互体验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凌尚在智能方面也是紧贴年轻消费者群体的用车需求,车载微信、远程控制、智能导航、4G车载高速网络、OTA在线升级等,便利性非常强大。

广汽丰田  2.0L 大中控全景

凌尚还搭载了TSS2智行安全系统,其中主要包括了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以及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主动安全配置非常到位。

广汽丰田  2.0L

当一切都回归了主流,当我们将目光锁定到“家用”二字时,车内第二排空间就是最该倾注心力的设计对象。第十一代思域以MM空间设计为主,将后排空间舒适性进行提升;凌尚凭借2750mm的轴距,以及宽体造型,为第二排提供了如B级车般的宽适。对空间的重视,对家人的关照,它们都做到了更进一步。

广汽丰田  2.0L 第二排座椅

关于动力和操控,第十一代思域依旧不弱,低重心、强动力,但它所聚焦的并不是数据与性能,而是驾驶质感的提升。凌尚,以驾驶员为中心的TNGA造车理念,搭载凯美瑞同款的2.0L自吸发动机,动力足够使用,同样地,设定风格更偏向于质感与高级。

广汽丰田  2.0L

其实在动力性能的设定与取向里,1.5T的第十一代思域,2.0L自吸的凌尚,它们动力输出的方式或有差异,但整体的价值感却是一致的,用更加完整的方式,提供更加高级的驾乘体验,这一点才是最为重要的形象标签。

写在最后:

我们把凌尚称为“小凯美瑞”,第十一代思域称为“小雅阁”,这种昵称非常形象,它们的不同存在于产品细节方面,它们的相同在于对家用轿车的诠释与理解,都是无限接近B级车的跃级之作。凌尚和第十一代思域对于高级、质感、舒适的解读,将会是引领15万级家用轿车的新风尚。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83L
网友评分: 4.8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