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要“唰”、空间要大?广汽丰田凌尚迷倒95后小哥哥

对于预算有限,又想拥有一辆大空间轿车的消费者来说,A+级轿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以往合资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里,除了大众速腾之外没有太多很好的选择。但是随着6月份广汽丰田凌尚的上市,速腾一家独大的局面恐将成为过去时。作为新入局的“后浪”,凌尚究竟能不能算是A+级市场里又一个不错的选择呢?且听我细细道来。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1

目前凌尚推出了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4.88万元和15.88万元。两款车型在动力总成和安全性能上保持一致,差异主要集中在舒适性配置和语音控制方面。因为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这款车的外观、内饰进行过详细的静态体验(点击观看以跃级品质成就A+级家轿新标杆 实拍广汽丰田凌尚),所以今天就从大家最为期待的动态体验部分进入正题。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1

不过凌尚调校出来的动力参数与C-HR保持一致,相较凯美瑞来说保守了一些。但是车身重量方面,凌尚比凯美瑞轻了140kg,所以实际驾驶起来的动力表现基本不存在差异。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2

车辆在起步时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但是随着速度的攀升,从齿轮传动切换到钢带传动后,平顺的动力输出就成为了驾驶的主旋律。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3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4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5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6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7

凌尚的后悬架采用了双叉臂结构,上下两个叉臂同时吸收横向力,在转弯时为车辆提供良好的侧向支撑。无论是快速的并线,还是面对连续的弯道,车辆都能给到驾驶者较强的信心。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广汽丰田凌尚迷倒95后小哥哥-图1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9

在面对起伏的路面时,便能感觉到凌尚悬架的阻尼被设定的有些柔软了。属于牺牲了一定的操控性,来换取乘车人员的舒适性,不过这也符合凌尚家用车的定位。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10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11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12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13

同时,横向的格栅造型也让车头看起来显得更宽一些。这种又宽、又低的姿态,就让车辆看起来很具动感。车侧的设计也十分的简洁,一上一下的两个线条采用前低后高的设计,让车辆呈现出俯冲的姿态。配合上深灰色的多条幅哑光轮圈,为车侧也营造出了一定的运动感。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14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15

试驾车型为售价15.88万元的尊贵版车型,座舱内的饰条全部采用了玫瑰金色的涂装,还是挺别致的。另外,凌尚作为一款紧凑级车型,门板、中控台部分都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的包裹,对于丰田的产品序列来说,算得上是越级的体现了。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16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17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18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19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20

起步要唰空间要大 试驾广汽丰田凌尚-图21

总结:

凌尚的出现很好的弥补了凯美瑞与雷凌之间的市场空白,对于那些预算不是太充足,且又不满足雷凌的动力和空间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平顺且够用的动力,宽敞且舒适的空间,再结合上丰田品牌的加持,如果后期终端市场能够给出一定的优惠,真的值得考虑入手。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83L
网友评分: 4.8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