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弹、旅装炮正式交付!炮火联盟开启用户共创新时代

2020年10月1日,长城汽车2021阿拉善英雄会狂野乐园正式开营。与此同时,炮火联盟共创大会圆满举办,长城炮成立了越野、钓鱼、机车、登山、救援、改装六大多元化用户共创学院,将长城皮卡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到底。未来,长城炮将依托用户、依靠用户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为广大消费者奉上更出色的皮卡产品,带来更具特色的皮卡文化体验。

黑弹旅装炮正式交付长城皮卡炮火联盟燃动阿拉善-图1

炮火联盟共创大会活动现场,备受皮卡爱好者期待的黑弹、旅装炮两款重磅共创车型也正式交付消费者,黑弹官方售价24.88万元,旅装炮官方售价26.78-28.98万元。此外,火炮、越野炮珠峰版、龙弹、纵横长城炮、长城炮·大圣、自由炮等高能车型也联袂亮相,全明星阵容让广大车迷一饱眼福。

黑弹旅装炮正式交付长城皮卡炮火联盟燃动阿拉善-图2

长城炮两年20万销量,中国最成功高端皮卡品牌

2019年8月,中国首个全球化皮卡品牌长城炮正式发布。长城炮皮卡以超强性能、超级配置和超值性价比拉开了中国皮卡消费升级的序幕,开创了属于国产高端皮卡的时代。2019年12月5日,作为行业绝对“新势力”的长城炮第一万台正式下线,市场销售情况异常火爆;2020年10月26日,长城炮第十万辆正式下线,宣告中国皮卡生活化元年的到来;2021年8月29日,长城炮第二十万辆正式交付,成为最快突破20万销量大关的中国高端皮卡品牌。

黑弹旅装炮正式交付长城皮卡炮火联盟燃动阿拉善-图3

黑弹旅装炮正式交付长城皮卡炮火联盟燃动阿拉善-图4

短短两年时间,长城炮从一个新兴品牌一跃成为制霸中国皮卡市场的绝对冠军,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中唯一月销量比肩乘用车的皮卡品牌。既证明了长城皮卡对市场发展前景把握的精准,对消费者需求认知的深刻,也证明了长城炮皮卡拥有绝对统治级的产品力。长城炮在单一地区皮卡市场的统治力已经超越福特、丰田等国际巨头,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最成功高端皮卡品牌。

黑弹旅装炮正式交付长城皮卡炮火联盟燃动阿拉善-图5

黑弹旅装炮正式交付长城皮卡炮火联盟燃动阿拉善-图6

未来随着国内皮卡解禁政策不断推行,长城炮持续加码海外市场。在海内外双布局的优势之下,相信长城炮将会在两年20万辆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加速实现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和福特、丰田并举成为世界前三的皮卡制造商的目标。

炮火联盟共创未来,长城皮卡坚持以用户为中心

长城炮作为乘用皮卡品类的开创者,一直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努力营造多元全场景生活方式,让更多的用户能够全面认识皮卡。从长城炮乘用、越野、商用三大产品序列实现基础用户场景覆盖,到长城炮跨界拓圈实现圈层人群突破,再到一系列的特装车型完成细分市场全面覆盖。两年间,长城炮的每一款产品、每一次营销推广都扎根于用户所思所想,将广大皮卡爱好者心中有关全场景皮卡车生活的梦想具象化、实际化。

黑弹旅装炮正式交付长城皮卡炮火联盟燃动阿拉善-图7

为了更好践行用户核心思维,长城炮还下沉至用户人群中,成立行业中首个官方皮卡车友会——炮火联盟。以省为单位先后成立31支省队车友会,通过驭炮而行App为车主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共同解锁全场景皮卡车生活。随着长城炮用户数量突破20万,APP线上注册用户突破16万,长城炮已经不再单纯将产品硬性输出给客户,而是身体力行融入到用户中,绘制全场景用车生活方式,勇担社会责任,让用户感受到长城炮的温度和热情。

黑弹旅装炮正式交付长城皮卡炮火联盟燃动阿拉善-图8

这不仅是长城炮新品类创新的不断突破,也是整个汽车行业联合用户,切实践行群众路线的标杆,将带动行业内其他主流企业转变思维,走进用户人群中。

黑弹、旅装炮交付,持续推动皮卡市场多元化发展

继国内首款极致越野大玩具——长城火炮正式交付后,长城皮卡与运良越野的共创车型长城炮黑弹、旅装炮首批量产车型也正式交付消费者。

黑弹旅装炮正式交付长城皮卡炮火联盟燃动阿拉善-图9

黑弹旅装炮正式交付长城皮卡炮火联盟燃动阿拉善-图10

黑弹的车身尺寸为5513*2090*1902mm,货箱尺寸为1520*1520*540mm,轴距3230mm,额定载质量为480kg,准拖挂车总质量2500kg,接近角/离去角为32°/21°,是一款专为越野打造的高度专业化改装车。该车拥有金属材质前后竞技杠、攀岩专用金属侧踏、WARN12000磅绞盘、MR为黑弹全新设计的涉水喉、运动风格龙门架、加强加长的支臂和连杆、可自行调整压缩阻尼的2寸升高ATLAS氮气避震等一系列升级套件。

黑弹旅装炮正式交付长城皮卡炮火联盟燃动阿拉善-图11

动力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2.0T GW4C20B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匹配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但齿比被重新调整,更适合越野,而在四驱系统上则为博格华纳的分时四驱系统。新车还配备定制负值轮毂和百路驰KO2全地形胎(仅2021年6月18日前预定的车主),轮胎规格为285/70R17。

黑弹旅装炮正式交付长城皮卡炮火联盟燃动阿拉善-图12

旅装炮作为一款主打越野+旅居属性的综合性产品,对车辆空间应用进行了充分拓展。该车最大的亮点是货箱部分,设置了充足的储物空间,可以储放露营所需物资;厨具空间采用软镶嵌式结构,防止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因颠簸造成异响和物品损坏;车厢配备侧边帐、厨灶、洗漱池、冰箱和淋浴用的喷头;后侧带有油桶、煤气罐的支架,备胎架和洗澡用的围帘,满足旅行途中的各种生活需求。

黑弹旅装炮正式交付长城皮卡炮火联盟燃动阿拉善-图13

旅装炮同样搭载2.0T GW4C20B汽油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和博格华纳TOD智能四驱系统。底盘结构为前双叉臂+后整体桥钢板弹簧结构,后桥针对旅居改装用途进行了加长,同时轮距也变得更宽,悬挂系统采用高性能避震器,拥有远超背驮式房车的越野能力。

黑弹旅装炮正式交付长城皮卡炮火联盟燃动阿拉善-图14

黑弹和旅装炮作为长城皮卡“炮弹计划”中的两款产品,是长城炮品牌多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炮弹计划”代表着目前国内皮卡文化的先锋,超越了此前国内皮卡文化发展的局限性,奠定了皮卡新品类不断分化成长的方向,打开了未来皮卡文化持续向上突破的一扇门。如今长城炮品牌已经从单纯的制造过度到了集合制造、创造、创新等多方面的领域,再到皮卡文化的传播和发展的多元化品牌形象,为皮卡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借鉴意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