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皮卡市场大变样!硬核玩具型皮卡也可成爆款

曾经的皮卡市场以纯工具型皮卡占据主流,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宜商宜家类的皮卡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不过仍然无法摆脱商用的基本用途,不过当乘用化之风吹到皮卡市场后,乘用化皮卡逐渐被消费者接受,伴随而来的就是多样化生活方式的皮卡出现,包括纯粹的家用皮卡,承载式车身皮卡、越野皮卡,能拖挂的皮卡等等。比乘用化再进一步,就是纯粹的玩乐属性皮卡,除了摒弃商用属性外,甚至连乘用化属性都可以抛弃一些。今天就来看看现在国内市场的这些“大玩具”型皮卡。

国内皮卡市场大变样硬核玩具型皮卡也可成爆款-图1

长城火炮

长城火炮可以说是国内市场中“大玩具”型皮卡的极致代言人,因为作为一款单排短轴的皮卡产品,自研发初期,该车就并没有将重心放在乘用化上,而是将极致越野玩家的需求放在了首位。长城正是和用户想在了一起,知道资深玩家的心中所想,才不顾成本、不顾利润的投产了这样一款车型,也让火炮这样的车型放到全球市场也是独树一帜的。

国内皮卡市场大变样硬核玩具型皮卡也可成爆款-图2

火炮拥有2745mm黄金轴距,离地间隙提升至249mm,也正是如此独特的车身结构赋予了其无与伦比的越野能力,当然,仅仅拥有单排+短货箱的“天赋”还不够,火炮还拥有超强动力,此次长城火炮搭载的是高功率版的2.0T汽油机,最大功率达到160kW,最大扭矩380N·m,该款动力在长城皮卡中是首次搭载,并且380N·m的扭矩值也成为目前国产汽油皮卡中的扭矩顶峰,强劲的动力能够给这辆“小车”带来意想不到的爆发力。

国内皮卡市场大变样硬核玩具型皮卡也可成爆款-图3

同时,火炮搭载发烧级越野装备,原厂配备分时四驱和TOD智能四驱可选、前后桥电子差速锁、百路驰KO2轮胎涉水喉、前后铁杠、铁质侧踏、前绞盘、K-MAN氮气减震等装备,提供越野专家级的越野性能外,原厂自带拖挂资质和拖挂接口,最大拖挂能力高达2.5吨。

长城机车炮

机车炮同样是一款单排皮卡产品,不过不同于火炮的单排+短轴配置,机车炮是一款标准的、国际常见的单排+长轴皮卡产品。机车炮是一款针对机车圈层需求推出的定制化产品,基于长城炮单排版车型打造,外观与长城炮乘用皮卡大体一致,尾部灯组采用了商用炮的样式。新车车身尺寸为5650*1934*1896mm,货箱尺寸为2475*1520*540mm,轴距为3470mm,车型总质量为3030kg,车型整备质量为1905kg,额定载质量为995kg,接近角/离去角为27°/25°。长度超过2米的大尺寸货箱能够提供更充足的载货空间,接近1吨的载重量则为货箱改装和载重运输提供了支持,可以让车辆承载更多加装组件和货物。

国内皮卡市场大变样硬核玩具型皮卡也可成爆款-图4

正如笔者此前所说的一样,当皮卡向着细分化发展的时候,商用级皮卡和乘用级皮卡逐渐泾渭分明后,单排皮卡的强大性能才会被逐渐发挥出来。除了纯粹的货运属性外,单排皮卡还会逐渐向着“专用属性”的领域发展。其实,单排皮卡的优势更为明显,只是由于皮卡向着多用途和宜商宜家方向发展后,只能乘坐两人的单排皮卡逐渐被厂家和消费者所抛弃。

国内皮卡市场大变样硬核玩具型皮卡也可成爆款-图5

其实单排皮卡有诸多的优势,比如,货箱可以开发的更长,载货能力更强;同时,宽大的货箱给予了单排皮卡更多的潜力,比如机车炮就是其中的典型,由于货箱足够宽大,才能放的下机车举升装置;不仅如此,单排皮卡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单排皮卡的轴距更长,所以可使货箱装载货物的重心移至后桥中心位置,车辆行驶平稳性因此大大加强。

长城黑弹

长城黑弹也是一款“大玩具”皮卡,虽然相较前面两款单排皮卡,黑弹拥有可承载一定乘用属性的后排,但是由于是重度改装车型,黑弹仍然是一款极致的大玩具型皮卡。长城炮黑弹售价为24.88万元。根据此前工信部消息显示,长城炮黑弹的车身尺寸约为5513*2090*1902mm,货箱尺寸为1520*1520*540mm,轴距3230mm,车型总质量为3065kg,车型整备质量为2260kg,额定载质量为480kg,准拖挂车总质量2500kg,接近角/离去角为32°/21°。

国内皮卡市场大变样硬核玩具型皮卡也可成爆款-图6

在用户最关心的越野配置上,拥有金属材质的前后竞技杠、攀岩专用金属侧踏、WARN12000磅绞盘、MR为黑弹全新设计的涉水喉、运动风格龙门架、加强加长的支臂和连杆、可自行调整压缩阻尼的2寸升高ATLAS氮气避震等一系列套件。同时,量产版与概念车最大的不同在于:因为法律法规取消了车顶和前保险杠处的射灯,但是预留了改装区域,后期可以根据需求改装;取消了夸张的双边双出排气;另外配备定制负值轮毂和百路驰KO2全地形胎(仅2021年6月18日前预定的车主),轮胎规格为285/70R17。

国内皮卡市场大变样硬核玩具型皮卡也可成爆款-图7

除此之外,内饰采用黑白双色设计,在细节处辅以缝线,并在部分部件上采用了橘红色元素。同时,在座椅靠背、手套箱和中央扶手处增加了橙色特殊标识。动力上,长城炮黑弹搭载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2.0T GW4C20B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匹配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但齿比被重新调整,更适合越野。而在四驱系统上则为博格华纳的分时四驱系统。

炮越野皮卡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