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怎么选都不会错的车,同级最“保险”的马自达CX-5

“好车不一定热销,但销量好的车绝对差不了”,最直观的销量反馈是汽车产品优秀与否的最好证明。自2012年上市以来,马自达CX-5的全球销量已达300万,这个成绩算的上是非常亮眼,尤其是对于马自达这个被消费者冠以“小众”的日系品牌,足可称之为成功。细究它荣耀背后的真正实力,CX-5这辆如此小众的车型究竟有怎样过人的魅力,让无数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

一辆怎么选都不会错的车同级最保险的马自达CX-5-图1

设计化繁为简,座舱品质全面升级

“Less is more”,如今大部分造车新势力都在化繁为简,将车辆的外观内饰都打造得更为简约流畅,视觉效果更符合当代消费者的审美。而马自达的设计师早已嗅到此流行风向,CX-5的外观设计就充分利用了日系减法美学的特点,减少车身上不必要的复杂线条,取而代之的是流畅自然的腰线。这让很多“颜控”的消费者在见到CX-5那刻起,便能很明显地将它和其他车型区隔开来,毕竟CX-5这份独有的简约而不简单的气质不是谁都有的。

一辆怎么选都不会错的车同级最保险的马自达CX-5-图2

水晶魂动红的车身配色更是为CX-5加分不少,绝对是吸引众多消费者的决定性因素。虽然很多车型都会推出红色系版本,但是真正能将这抹红完美融入车身,并且能同时征服男性和女性消费者的,恐怕也就只有马自达的魂动红了。CX-5精致的前脸造型、饱满的侧面线条有了魂动红的映衬,光影交错间让整车的造型更具灵气,没有同级竞品那么老成,在一众黑白灰的车型当中脱颖而出,即便是在偌大的茫茫停车场中,也能一眼入魂,成功觅得它的身影。

一辆怎么选都不会错的车同级最保险的马自达CX-5-图3

当然马自达CX-5的这份高级感远不止在外观造型上,多重感官下的舒适座舱氛围也诠释地非常到位。化繁为简的设计理念同样融入到了内饰中,中控台更为平直的线条运用地恰到好处。

一辆怎么选都不会错的车同级最保险的马自达CX-5-图4

基于人体工程学的坐姿,马自达CX-5采用的是可自动变换坐姿的电动座椅,驾驶者头部和腰部的位置都能和座椅完美契合,让驾驶者能感受到很好的包覆感和支撑性。10向电动调节和电加热功能也是加分项,加上悬浮式中控屏幕向驾驶者一侧倾斜,所有有关驾驶的一切功能都显得那么恰如其分。虽然CX-5的屏不是最大的,车机的功能也不是最全的,但是可以说的是它绝对是开起来最舒服最顺手的,不负“驾驶者之车”的名号。

一辆怎么选都不会错的车同级最保险的马自达CX-5-图5

除了驾驶者,全车乘客能感知到的座舱氛围CX-5也营造的不错。实话实说,以往消费者对马自达的静谧性还是持保留意见的。因此CX-5也是针对此痛点,采用多达28项降噪隔音措施,有效降低车内噪音,风噪和胎噪也得到了进一步地抑制,车内的NVH性能值得称赞。配合上10扬声器BOSE立体环绕音响系统,音质清晰饱满,仿佛置身于音乐会现场,为全车乘客带来视觉、触觉、听觉等多重感官下的品质享受,这些高水准的质感是很难在其他合资竞品上体验到的。

一辆怎么选都不会错的车同级最保险的马自达CX-5-图6

不追求瞬间爆发力,驾驶感受线性高级

放眼当下的新车市场,清一色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占据半壁江山,还在坚持自吸阵营的车企已经寥寥无几。而马自达正是这样一个倔强到有些偏执的企业,数十年来依旧不间断地在研究自吸技术,旨在进一步提升车辆的驾乘体验,因此它也一直都有“东瀛宝马”的美名,旗下每款车型的操控性能都不容小觑。

一辆怎么选都不会错的车同级最保险的马自达CX-5-图7

马自达CX-5也是如此,它搭载的是拥有13:1超高压缩比的创驰蓝天缸内直喷发动机,提供2.0L和2.5L两种动力选择,匹配的是创驰蓝天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比起追求起步瞬间爆发力,但中后段再加速疲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CX-5的自吸发动机带来的则是平顺舒适却又不失激情的加速反应。不以极端的速度为目标,由始至终的畅快线性驾控感受才是CX-5想要传递给用户的。

一辆怎么选都不会错的车同级最保险的马自达CX-5-图8

为了实现人马一体的驾控感受,除了最根本的动力总成外,马自达CX-5优秀的底盘调教水准也不容忽视。比起某些日系竞品有些单薄松散的驾驶感受,CX-5开起来更为高级。得益于马自达独有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进一步优化刹车、方向盘、油门等操控感及响应性速度,从而提升车身姿态的稳定性,使得CX-5在过弯时非常灵敏,转向精准度出色。这样的操控水准对于很多热爱运动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最吸引他们的嗨点,周末跟朋友相约跑山劈弯,CX-5绝对能给你最强的信心,奉献出一场酣畅淋漓的操控体验。

一辆怎么选都不会错的车同级最保险的马自达CX-5-图1

以人为本的安全性能,是极致操控的底气

很多选择购买SUV的人群都是为了实现全家出行的目标,因此无论是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入手,还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出自身“人马一体”的驾驶快感,安全都是个极为重要的话题。

首先用户很容易忽视、但关键时刻却能“保命”的被动安全上,马自达CX-5采用SKYACTIV-BODY 超高强度创驰蓝天车身。通过提高高刚性钢材比例、增加车身底板电焊数量等一系列优化措施,并采用最高强度为1800Mpa的极高刚力钢板,来提高整车的被动安全性能,为车内驾乘人员搭起无比可靠的“移动安全堡垒”,让他们坐在车内感受到超越其他日系竞品的安全感。

一辆怎么选都不会错的车同级最保险的马自达CX-5-图10

而在主动安全配置上,马自达CX-5与同价位的竞品相比,优势更为明显。其中CX-5黑骑士版更是全系均新增I-ACTIVESENSE 智能安全辅助系统,涵盖MR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功能,一改往日紧凑型SUV配置单薄的局面。将主动安全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一方面能有效减轻驾驶者的疲劳程度,让行车安全性大大提升,从而为全车乘客创造出更为安全放心的行车环境。另一方面,与相同价位的主流合资车型相比,CX-5的主动安全水平处于比较靠前的位置,比竞品的安全智能配置更高,对于消费者而言性价比更胜一筹。这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对“科技赋能”的需求,让他们在燃油车上也能体验到媲美造车新势力的高端科技,也符合品牌一如既往“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

一辆怎么选都不会错的车同级最保险的马自达CX-5-图11

总结:

即便马自达品牌被某些人称为“小众”,也不像其他品牌那么大肆宣扬,但依旧不乏一些发现“美”的眼睛,CX-5这款宝藏之车还是获得了不少忠实拥趸。设计、操控、安全等维度均有高水准表现,还有日系品牌一贯优良的做工和品质,可谓说是同级最“保险”的SUV。再考虑到目前CX-5的终端优惠还不错,性价比超高,比起其他日系竞品还有一定优势,因此笔者非常推荐消费者直接入手,毕竟它怎么选都不会错。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