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技术的采用 才让ID.6拥有了超高的续航里程

电池就是纯电车型的根本,消费者不仅仅关注纯电车型官方的续航能力报导,最关注的当属电池实际的工作效率、能力,以及电池本身的安全性。作为大众MEB平台下的产物,不仅仅要从品牌影响力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产品自身的硬实力才是打动消费者最重要的一环。大众ID.家族对于电池管理、电池安全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优秀的电池控制系统可以减少每公里的耗电量,从而提高续航能力。

这项技术的采用 才让ID.6拥有了超高的续航里程-图1

何为BMS电池管理系统?

BMS电池管理系统可以理解为“管家”,主要就是通过更加智能的方式去控制、管理、维护各个电池工作元件,防止电池出现充电过度、放电过度等情况,保障电池的使用状态,同时也延长了电池的使用寿命。

这项技术的采用 才让ID.6拥有了超高的续航里程-图2

再聪明的控制系统,也需要一个质量过硬的电池,大众MEB电池包由多个矩形电池模块组成,并将这些模块安装在铝壳中,铝壳的底部则集成了热交换器,整体电池组的构造密封性强、安全性高,同时,大众ID.6通过84.8kwh大容量电池系统+175wh/kg高电池包能量密度,在有限的电池容量前提下带给用户更长更真实的续航能力。优秀的控制系统加上质量过硬的电池组,如此相辅相成的组合势必会带给消费者更优质的用车体验。

这项技术的采用 才让ID.6拥有了超高的续航里程-图3

BMS电池管理系统会实时对电池进行全面监测,用电情况及时反馈给车主,以保障车主更高效率的用车及出行,此外,车主还可通过可视化全天候行程直观系统,精准查看显示的真实电量,如需充电可智能推荐附近的充电站进行能量补充。此时,无论车主着急与否,大众ID.6的另一个让我欣喜的亮点是,充电10分钟就可连续行驶超100km的距离,确实免去了很多麻烦。

这项技术的采用 才让ID.6拥有了超高的续航里程-图4

优秀的电池控制系统,不仅可以减少每公里的用电量,从而提高续航里程,还能通过超高效率的能量回收进行补能,直白的说也就是车主在采取制动,或是松开油门的操作时,不会有能量做无用功导致电能流失,而是通过控制系统进行回收转换,以保障更高效的电池使用。

综上所述,BMS智能能量管理系统,从提升续航能力、全方位节能、加强能量回收、精准控制电耗,以及提升能量利用率这五个方面来实现电能的最大化,从而达到更加精准的续航实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