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6的这个电池包不仅高效安全 还能让车辆空间更大

对于主要家用购车的消费者,空间往往是最主要考虑要素,尤其是选购一台电动车,不少朋友往往要反复多次体验实车才能够决定是否下定,原因就在于市面上诸多油改电车型空间上的糟糕体验。燃油车的平台从研发之初就没有专门为电池预留空间,改为电动车后底盘空间对于电池的排布不合理,导致车内地台、隆起较高,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车内空间。

而一个领先的纯电平台,则会充分利用电动汽车的技术可能性,可围绕电池开发,留足空间给储能装置,而优秀的电池设计也能帮助拓展更大车内空间,正如基于MEB平台的大众ID.6,它搭载的MEB电池包,不仅高效安全,更能让车内空间更大,照顾家庭出行。

ID.6的这个电池包不仅高效安全 还能让车辆空间更大-图1

ID.6的这个电池包不仅高效安全 还能让车辆空间更大-图2

大众ID.6基MEB纯电平台打造,实现了四轮四角布局,为车辆底部腾出了尽可能多的电池布置空间,同时ID.6的电池包被布置在车辆的前后车轴之间,并且整体嵌入到车底,这是最适合布置电池的位置,从而获得全平的地板,所以大众ID.6车厢内地台高度和普通燃油车基本一致,电池不侵占乘客舱纵向空间也是MEB平台车型的显著特征。

ID.6的这个电池包不仅高效安全 还能让车辆空间更大-图3

ID.6的这个电池包不仅高效安全 还能让车辆空间更大-图4

大众ID.6所搭载的MEB电池包内部采用了方便排布的巧克力模块化设计,电池模组两两并排而成,对应不同的车身尺寸和需求,增减电池组成电池组即可。也就是说MEB电池包的电池模组数量可以根据车型大小和续航需求自由调配,组合出最适合当前车型,最优空间的方案。

ID.6的这个电池包不仅高效安全 还能让车辆空间更大-图5

ID.6的这个电池包不仅高效安全 还能让车辆空间更大-图6

创新的巧克力式设计,让电池包整体更加扁平,像是一块平板,平铺到车底之后不会侵占和压缩压缩其他部件的空间,除了正常的地台高度,还可以让车辆可以拥有更短的前后悬,更长的轴距,大大拓展了车内驾乘空间,对比同价位以空间为卖点的燃油车也有明显优势。

以上汽大众ID.6X为例,车长4876mm,轴距为2965mm;同价位的丰田汉兰达,车长4890mm,轴距为2790mm。在车长和汉兰达相差不多甚至略小的情况下,大众ID.6 X的轴距有着175mm的大幅度领先,能留给后排乘客宽敞得多的空间。

ID.6的这个电池包不仅高效安全 还能让车辆空间更大-图7

每当提及电动车,除续航外,大家最多的关注点就在空间方面,大多数油改电车型的空间体验确实不好,而大众ID.6直接带来了颠覆性的改变,MEB纯电平台,巧克力模块化设计电池包,技术为先,用务实的态度给家用消费者带来了最好的实用空间体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