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

最近《披荆斩棘的哥哥》这档综艺节目异常火热,其中唱跳Rap样样在行、非常能打的尹正老师圈粉无数,更是凭借在节目中真情实感的Reaction被网友戏称为“夸夸达人”。前不久在他参加的中国星•旗舰家轿星瑞CMA极致体验之旅的快乐星派对的活动上,他也向众多消费者实力种草了一波吉利星瑞,30万级的质感、年轻能打、悬挂软硬调得舒服等特质让他连连称赞。大家也知道尹正是爱车、懂车之人,那么被他如此高度评价的星瑞到底是怎样的一辆车呢?

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图1

A级车常常会因为成本关系,在某一方面有较为明显的短板。比如说,思域的静谧性不佳、卡罗拉的动力孱弱,朗逸的主动安全配置缺失等等。在15万的预算内,很难找到一款在各个方面都让人满意的A级车。而吉利星瑞打破了这个认知,其在造型设计、机械素质、舒适座舱、安全性能、智能互联、颠覆配置等六个层面上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堪称A级车中的全能冠军。

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图2

颜值符合主流审美,宽体设计带来越级气势

为了凸显车辆的年轻调性,迎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喜好,很多车型会在设计上特意做的比较夸张激进,但是这种设计虽然有较强视觉冲击力却不耐看,少了些许内涵。而吉利星瑞自上市以来,高颜值设计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赞扬。

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图3

星瑞时空版的设计理念源自于宇宙、时空,专属的“苍穹灰”是时下非常流行的颜色,高级感扑面而来。相比普通版车型,黑色的纵向格栅、高亮黑后视镜、熏黑渐进能量后尾灯等组成的极夜黑运动套件,以及高亮黑的上扬尾翼和更显暴躁的四出圆形排气加持,更是在星瑞时空版这份高级感的基础上带来了让人难以忽视的运动属性。

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图4

除此以外,得益于CMA架构优势,星瑞打破以往A级车的体量限值,超宽体设计带来的车身尺寸在同级车型中难逢敌手,数一数二的三围数据完全可以比肩B级车,实际的观感更为霸气,一般的A级车无法企及。

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图5

动力降维打击,机械素质媲美BBA

机械素质是星瑞最大的看点之一,正是因为采用CMA超级母体的缘故,有了智慧基因和运动基因的双重保障,才能赋予吉利星瑞更加卓越的性能,让它拥有能和BBA车型叫板的强大实力,也为打造驾驶品质感打下了基础。

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图6

比起同价位清一色的1.4T或1.6L车型,星瑞是唯一一款搭载2.0TD发动机的车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源自沃尔沃T4的动力组合,无论是账面数据还是实际驾驶感受都远超A级车中任何一款小排量涡轮,甚至不输一众BBA车型。

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图7

至于底盘调教,星瑞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还兼顾了运动性能,方向盘、刹车、油门都调教得非常灵敏,无论是过弯道还是跑高速,车身都能保持一个比较稳定的姿态,良好的操控性能给到驾驶者更强的驾驶信心。

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图8

空间品质均在线,做到全方位舒适

在舒适性上,我们层层递进来解析星瑞。首先在最基础的空间上,比肩B级车的尺寸带来的2米8超长轴距傲视同级,从而让后排的腿部空间表现十分出色。除了乘坐空间,星瑞的储物空间也非常强大,例如前排的Console下方桥洞中空设计,不仅提升了内饰的层次感,在储物方面也得到了更好的运用。更有为后排乘客设计的中央扶手箱后小凹槽,方便放置充电手机。因此,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随身物品都有安身之地。

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图9

进一步的做工用料上,星瑞有着符合人体工程学、水性PVC面料的宽大座椅,时空版更是在座椅、门板等人体接触较多的位置覆盖了大面积的意大利进口Alcantara麂皮,座舱内的豪华气息展露无遗。

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图10

最后,在一些看不见、容易忽视的舒适性上,星瑞采用三层夹胶玻璃提升了静谧性,穹顶天窗大大提高了采光率,G-clean空气净化系统和世界顶级车内香氛系统优化了车内空气,带来听觉、视觉、嗅觉多感官的享受,可以说星瑞做到了真正的全方面舒适。

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图11

用料毫不吝啬,无死角的安全感值得肯定

照常安全性能我们分为两类,一是被动安全性能,星瑞在碰撞测试中综合得分率高达89.4%,获得C-NCAP“五星级”安全标准,这离不开星瑞的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高强度钢材占比达到70%,比起卡罗拉之类的日系竞品,显然是用料厚道的星瑞更为靠谱,给到全车乘客满满的安全感。

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图12

二是主动安全性能,由于CMA平台在电气化上的优势,星瑞从13.87万元的车型版本便搭载远超同级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涵盖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C S&G启停型自适应巡航等多项实用功能,可以说这套系统足够匹敌当下任何一家品牌。此外,还有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功能加持,能对车底部分开启180°的探测,在经过一些坑洼路面时能够更加从容不迫。

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图13

高度智能化,人机交互更友好

同样也是因为CMA平台在电气化上的优势,星瑞可以实现四屏联动和Tbox蓝牙钥匙这类高度互联化的功能,颠覆我们以往对A级车科技配置的认知。它搭载的GKUI 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也越来越完善,在导航、语音交互等方面都得到了一定的优化,与全车乘客之间的交流更加智能顺畅,打造出更加具有情感温度的人机交互体验。

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图14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星瑞是A级车市场中唯一一款支持全面OTA升级的燃油轿车,它可以像手机一样不断的更新系统,常用常新,快速迭代产品性能,为用户带来惊喜。这样的优质体验且不说同级的A级车做不到,就连一些传统车企打造的纯电车型也难以到达这个高度。

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图15

颠覆传统认知,配置丰富程度同级领先

考虑到A级车较为“平易近人”的价格,所以在很多消费者的固有认知里,这个级别车型的功能配置都只是说得过去的水平,并未抱有太大的期待。毕竟一些主流的合资A级车,高配以上车型版本的配置还可以,但是入门即有的标配配置实在太单薄,甚至连倒车影像都没有,日常用车的便利性大打折扣。

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图16

同样是10-15万的价格区间,星瑞却用实力撕破了人们对A级车的印象,配置丰富程度同级遥遥领先。最根本的动力上,星瑞全系标配2.0TD发动机,驾驶乐趣更足的同时也兼顾燃油经济性。其余标配的便利性配置也十分丰富,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等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竟然统统都有,为消费者带来远超合资的超高产品价值。

尹正强烈种草的A级全能冠军一款找不到短板的车—吉利星瑞-图17

总结:

无论是从哪方面来看,吉利星瑞都没有任何的短板,甚至在价格上还维持住了10-15左右的A级车标准。可以说星瑞是一辆颠覆了A级车市场的车,也是笔者最为推荐购买的A级车。

星瑞
星瑞 网友评分 : 4.95
参考价 : 10.87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3.83L
网友评分: 4.8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