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景等低端车持续拖累!吉利6月销量同比下滑9%

汽车消费持续升级、呈现结构性优化的背景下,过去几年为吉利立下汗马功劳的远景系列等低端车,正成为当前拖累吉利汽车整体增长的包袱。网上车市从吉利汽车获悉,6月份吉利汽车销量同比下滑9%至100,163辆,略高于5月份的96,167辆。

远景等低端车持续拖累吉利6月销量同比下滑9-图1

根据吉利公布的数据,6月份其轿车、SUV销量分别为30,907辆、67,960辆,而去年同期这两项数据分别是37,154辆、70,167辆。而如此下滑还是在领克品牌以及星瑞等高溢价车型提供1.5万辆左右增量情况下出现的,这意味远景X3、远景轿车、远景X6、帝豪GS、博越等车型出现了灾难式的下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吉利高层在今年初的投资人电话会议中表示,以远景系列为代表的盈利能力较差的低端车型系列后续将停产。不过如此操作会让吉利汽车销量在短期内出现暴跌,另外考虑到下沉市场对这些产品还有一定的需求量,因此吉利当前并未采取这种壮士断腕的方式来优化产品结构。

不过好的现象是,吉利在10万元以上中高端车市场表现较为强劲,一方面吉利品牌的星瑞销量持续破万辆,单车均价甚至和A+级轿车标杆一汽-大众速腾相当,即将上市的高溢价产品星越L也获得了超过2万辆的订单。另外,领克品牌大涨了27%至17,077辆,大幅跑赢本田、丰田等一众合资竞争品牌。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03L
网友评分: 4.8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