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将停售燃油车!市值一度突破9000亿元

近日,在比亚迪投资人交流会议上,在谈及“燃油车是否停产”时,比亚迪方面表示:“目前燃油车占比正在逐渐减少,该市场未来将由DM-i车型所替代。F3计划将于10月停产。其他燃油车由于与混动车共线生产,未来将视情况逐步停产。”销量方面,比亚迪混动车开始大面积替换燃油车,同比暴涨555%至30,126辆。这样看来,比亚迪未来主打利润更高的混动车型,陆续停售F3、秦以及宋等燃油车也就不难理解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DM-i、DM-p以及EV车型的持续畅销,比亚迪也得到资本市场越来越多的关注,于上个月创下每股317.3元的历史新高,市值更是突破9000亿元。即便股价回落后,当前市值也超过7500亿。

比亚迪秦/宋等多款燃油车将停售F3最快下月停产-图1

比亚迪秦/宋等多款燃油车将停售F3最快下月停产-图2

比亚迪秦/宋等多款燃油车将停售F3最快下月停产-图3

随着全球主要工业化国家对“气候变暖”达成共识,目前已有多个品牌计划停售燃油车。奥迪计划自2026年起,面向全球推出的全新车型将均为纯电动车型,到2033年将逐步停止内燃发动机的生产;沃尔沃计划到2030年成为豪华纯电汽车公司;奔驰将在2030年全面向纯电动化转型。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比亚迪全面电气化,停售燃油车似乎只是时间以及市场接受度的问题。

比亚迪F3
比亚迪F3 网友评分 : 3.04
参考价 : 4.3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