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创新未来出行 奔驰以最豪华阵容交出答卷

作者 网新社 金超

2021年IAA Mobility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在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开启,这是多年来我第一次无法去到现场参与欧洲最重要的车展盛会。但我们都知道,此前的IAA更多被称为“车展”,今年的IAA有些不同,它首次更名为“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伴随着浓烈而真实的未来味道扑面而来。电动化与智能化主导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在传统汽车企业与新兴汽车品牌的市场之争中,汽车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的巨人转身可谓最具看点。

面向创新未来出行 奔驰以最豪华阵容交出答卷-图1

2021 IAA开展前,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贝思格(Britta Seeger)女士在德国斯图加特的奔驰总部连线北京,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先生一同,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

奔驰以最豪华阵容交出答卷 面向创新未来出行-图2

站在当下去判断未来的新能源车销量仍然带有很多不确定性,贝思格女士强调了未来梅赛德斯-奔驰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都将采用纯电动平台,并通过一组数据分享了奔驰在新能源领域的阶段性成绩:1. 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化产品表现已经同比增长了3倍;2. 除纯电动产品,插电混动车型领域在全球实现了250%的销量同比增长。

奔驰以最豪华阵容交出答卷 面向创新未来出行-图3

从全球汽车消费市场的容量来看:“包括纯电和插电混动车型在内的电动化产品需求量每年都有提升,全年的市场体量已经同比增长了约3倍。从梅赛德斯-奔驰自身来说,自2025年起,纯电车型将占整体销量的20%-30%;到2030年,在条件允许的市场,纯电车型的占比可能达到90%。”贝思格女士表示。

奔驰以最豪华阵容交出答卷 面向创新未来出行-图4

身处中国市场的杨铭则认为:目前中国的(梅赛德斯-奔驰)新车占到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我们期待中国市场继续巩固这样的战略地位。

奔驰以最豪华阵容交出答卷 面向创新未来出行-图5

从电动为先到全面电动,2021的IAA吹响了奔驰进入战略转型关键期的冲刺号角。贝思格女士重申:“今年7月,梅赛德斯-奔驰宣布了从‘电动为先’到‘全面电动’的战略升级,在条件允许的市场,奔驰将在2030年前做好全面纯电动的充分准备。”全球车企巨鳄梅赛德斯-奔驰在“全面电动”的战略下显现出了转型的坚定心态和面向不同市场需求的韧性。针对全球绝大多数市场和部分需求特征鲜明的区域市场,奔驰能够提供全面的出行解决方案。

奔驰以最豪华阵容交出答卷 面向创新未来出行-图5

与其说奔驰是在预判未来全球豪华新能源市场的走向,倒不如说奔驰正在积极布局让未来按照它应有的样子发展。在全球汽车消费市场中,中国是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全球50%的新能源产品销量都在中国。杨铭先生基于此的判断是:“电动化转型过程中国依然是我们的前沿阵地,我们不仅有决心参与行业转型,更有信心去塑造行业转型。”

奔驰以最豪华阵容交出答卷 面向创新未来出行-图5

奔驰第一款纯电动豪华SUV奔驰EQC于2019年正式推出,充当奔驰进入豪华纯电动车市场的先头兵。在中国“从此,电动+豪华”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前瞻的消费者看到了电动车的豪华必不可少,且自成一派。

面向创新未来出行 奔驰以最豪华阵容交出答卷-图2

2021年上半年,奔驰带来了中国首发的EQA、全球首发的EQB、中国首秀的EQS。而不久的将来,奔驰还会带来全尺寸纯电车型EQE等等…奔驰的“备货”着实让新势力品牌遥不可及。

奔驰以最豪华阵容交出答卷 面向创新未来出行-图7

在此次IAA Mobility梅赛德斯-奔驰不仅带来上述EQ家族的产品,还包括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及G级车子品牌的电动化产品。这是奔驰作为汽车发明者“重新发明汽车”时所展现的强大信心,未来的某一天丰富的奔驰电动产品会赢得消费者的信任,让消费者在每一款车型、每一种空间尺寸和每一个出行场景中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电动豪华仍是奔驰,感受未来体验增值。

奔驰以最豪华阵容交出答卷 面向创新未来出行-图9

梅赛德斯-奔驰进入深度电动化时代,与以往机械制造加工不同的是电动化和数字化的巨变,生产制造、销售与售后团队的人员都在发生改变。在中国市场,注重品牌服务体验的中国消费者已经被新势力品牌的服务“宠溺”。在重体验的新能源汽车赛道上,梅赛德斯-奔驰如何保持其头部竞争力?

奔驰以最豪华阵容交出答卷 面向创新未来出行-图8

“我们希望在全球网络中保持在人才市场中的竞争力,奔驰的策略是——人才在哪儿,我们就到哪儿。中国市场人才济济,我们在此也建立了专注创新的研发中心。我们一直在努力让梅赛德斯-奔驰保持其竞争力。”贝思格说,“首先,零售层面在技术上的变化,销售方式的变化,甚至是细化到如何钣喷、客户如何前往展厅等等层面的变化。其次,运营方面,以营销人才为例,在未来5-10年中业务模式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可能会尝试更多数字化营销。此外,生产方面,由于全面电动对于生产型人才需求巨大,所以在我们的生产网络中将有成千上万的人才向数字化和新技术的方向进行转型。”

奔驰以最豪华阵容交出答卷 面向创新未来出行-图8

在中国市场,到今年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将有近600家经销商具备EQ产品的销售和服务能力,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此外,一个热忱专注的电动车销售团队将培训上千名专注于新能源产品销售的工作人员,奔驰的“心豪华主义”客户体验也会延展至新能源产品领域。

可以看到,在行业巨大变革之下,面向创新未来出行的转型梅赛德斯-奔驰正在以最豪华的新车阵容和人才阵容交出一份未来可期的答卷。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