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万买纯电SUV 蔚来ES6/奔驰EQC/宝马iX3谁更行?

在之前的4月份,蔚来累计交付车辆7102台,同比增长达125.1%,其中蔚来ES6交付3163台,绝对算得上挑起了大梁,也足以说明其在市场中有着非常出色的反响。而仔细研究后可以发现,以蔚来ES6的车型地位和价位来看,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奔驰EQC和宝马iX3也同样因其不错的实力而吸引着不少消费者的目光。那么,如果消费者想在这三款车型中去考虑,究竟更应该选择谁?带着这个问题,我们就一同去了解下。

40多万买纯电SUV 蔚来ES6/奔驰EQC/宝马iX3谁更行-图1

40多万买纯电SUV 蔚来ES6/奔驰EQC/宝马iX3谁更行-图2

40多万买纯电SUV 蔚来ES6/奔驰EQC/宝马iX3谁更行-图3

40多万买纯电SUV 蔚来ES6/奔驰EQC/宝马iX3谁更行-图4

40多万买纯电SUV 蔚来ES6/奔驰EQC/宝马iX3谁更行-图1

为了让这场对比更直观清晰,我们分别选取蔚来ES6 2020款 610KM 性能版、奔驰EQC 2021款 EQC 350 4MATIC和宝马iX3 2021款 创领型(下文分别简称为:蔚来ES6、奔驰EQC和宝马iX3)这三款在配置、价格都比较接近的车型进行对比。

而目前,以北京地区为例,蔚来ES6存在有1.8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奔驰EQC和宝马iX3暂无相关优惠。那么结合相关优惠幅度来看,蔚来ES6在三者中价格要更平易近人些。

40多万买纯电SUV 蔚来ES6/奔驰EQC/宝马iX3谁更行-图6

在车身尺寸方面,可以很明显的就能看出,无论是在长宽高尺寸还是轴距上,蔚来ES6都要占据一定的优势。这也意味着蔚来ES6不但看上去要更有大气之感,也将能够给车内乘客带来相对要更宽敞且舒适的乘坐空间。

40多万买纯电SUV 蔚来ES6/奔驰EQC/宝马iX3谁更行-图7

40多万买纯电SUV 蔚来ES6/奔驰EQC/宝马iX3谁更行-图8

三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截然不同的风格,但同时也都凭借着大量时尚与前卫元素的搭配,有着自身个性和专属格调。至于说,三款车型究竟谁看上去更出色?想必没有人能给出绝对的答案,还是要看个人审美的目光。之后,咱们再来看看内饰和配置部分。

40多万买纯电SUV 蔚来ES6/奔驰EQC/宝马iX3谁更行-图9

40多万买纯电SUV 蔚来ES6/奔驰EQC/宝马iX3谁更行-图10

具体来说,蔚来ES6上的NOMI车载人工智能系统采用全圆AMOLED屏幕设计,其基于强大的车载计算能力和云计算平台,集成了语音交互系统和智能情感引擎,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人车交互方式。可谓是让车从一个机器,变成一个有生命、有情感的伙伴、朋友。

对此,奔驰EQC搭载有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宝马iX3搭载有宝马iDrive7.0人机交互系统,类似:语音识别、导航、蓝牙电话等消费者日常使用率很高的功能配置,都先后搭载。还有一点值得一说,奔驰EQC贯穿式大屏看上去很是时尚,宝马iX3的样式则比较常规。

40多万买纯电SUV 蔚来ES6/奔驰EQC/宝马iX3谁更行-图11

不过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相比于奔驰和EQC和宝马iX3,蔚来ES6的表现要显得更周到贴切。诸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以及蓝牙钥匙和NFC钥匙等功能都有配备。在行车安全性和用车便利性上要更胜一筹。

另外,远程启动、电池预加热、方向盘记忆、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功能,也让蔚来ES6在质感和用车品质细腻了很多。

40多万买纯电SUV 蔚来ES6/奔驰EQC/宝马iX3谁更行-图12

在座椅配置上,三款车型均配备了主/副驾可进行电动调节的皮质座椅,还均具备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而其中,蔚来ES6还具备有驾驶位和副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并且诸如前排座椅通风、按摩、后排座椅加热以及蔚来引以为傲的女王副驾都可进行选装,让车内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会更获得进一步提升。

40多万买纯电SUV 蔚来ES6/奔驰EQC/宝马iX3谁更行-图13

三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各有特色,不过在账面参数上,蔚来ES6的表现要非常抢眼,相较于其他两款车型,性能也将更为突出。据悉,其0-100km/h加速最快仅需4.7秒。与此同时,在续航里程方面,蔚来ES6也同样处领先之势,在电动车消费者眼中,这自然是很让人满意,可谓是兼顾了性能与续航表现。当然,从在这些方面来看,如果消费者没有更高的要求,面对日常出行,奔驰EQC和宝马iX3肯定也不会有任何顾虑。

40多万买纯电SUV 蔚来ES6/奔驰EQC/宝马iX3谁更行-图14

在悬架方面,三款车型同样有所不同。但需要注意的是,三者之中,蔚来ES6不但配有智能四驱系统,还配备有空气悬架,并支持悬架软硬和高低调节,对于车辆的通过性和行驶品质都能起到重要保证。而奔驰EQC也配备有四驱系统;宝马iX3则没有配备四驱系统。

40多万买纯电SUV 蔚来ES6/奔驰EQC/宝马iX3谁更行-图15

经过一番综合对比后,我们能够发现,蔚来ES6在配置、续航和性能等方面,在三者里要更为抢眼,性价比也就得到了更高凸显。所以,考虑在这三款车型中进行选择的朋友,首先可以重点关注下蔚来ES6,而其余两款车型中,奔驰EQC和宝马iX3的实力则都比较均衡,配置也比较接近,但由于没有四驱系统的引入,面对复杂路况,宝马iX3的表现还需多发掘。这对于在意长途出行的消费者比较重要。但总之,着重思考蔚来ES6的同时,这两款车型也值得多权衡。

蔚来ES6
蔚来ES6 网友评分 : 4.98
参考价 : 33.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