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高安全SUV该有的样子 威兰达安全配置全面解析

选购汽车的时候,许多人都会关注汽车的性能、造型设计、科技配置等,但作为使用频繁的交通工具,车辆安全性是最为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要求。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汽车的安全配置也更加齐全、更为先进。特别是在持续火爆的20万合资SUV领域,众多新车型将整车安全性能提升到一个全新高度,一般出现在豪华车领域的配置也逐渐平民化,而广汽丰田威兰达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这才是高安全SUV该有的样子 威兰达安全配置全面解析-图1

作为一款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中型SUV,售价区间在17.18-29.98万元的威兰达,除了消费者肉眼可见的新潮外观、实用性强的空间设计外,更是继承了广汽丰田品牌的高品质、高安全基因,在车辆主被动安全功能上可谓用足了心思。部分豪华品牌入门级SUV都没有的安全配置,在威兰达身上却是标配,也让其拥有安全系数同级领先的中型SUV荣誉。这或许就是威兰达作为一款新车型,仅用一年时间就能迅速赢得消费者认可与喜爱的原因之一吧。

• 全系标配7个SRS空气囊同级绝无仅有

这才是高安全SUV该有的样子 威兰达安全配置全面解析-图2

威兰达采用丰田高强度的GOA车身结构,在驾驶舱周围采用超高张力钢板等材料,并使用多种技术以确保更高的驾驶舱强度和更轻的重量,整体车身强度、车身扭转刚度大幅提升,能够在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将驾驶室变形减少到最小程度,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

这才是高安全SUV该有的样子 威兰达安全配置全面解析-图3

这才是高安全SUV该有的样子 威兰达安全配置全面解析-图4

最值得关注的是,威兰达全系标配7个SRS安全气囊,这在同级别车型上并不多见。7个SRS安全气囊设计除了保护前排驾驶员和副驾驶以外,更加注重对后排乘员安全性的保证,为乘员提供从头到膝部的全面保护,避免直接接触车体从而造成二次伤害。也正是凭借这种被动安全配置的"软硬兼施",威兰达才能最大程度上降低车内人员的安全风险,这可以说与主打安全性的沃尔沃品牌相媲美。

• 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套装能防范危险于未然

这才是高安全SUV该有的样子 威兰达安全配置全面解析-图5

从某种程度讲,主动安全配置比被动安全更重要,后者往往在发生事故时才会起到作用,而前者是时时刻刻在工作,可以防范危险于未然。因此,威兰达在核心车型上配备了全新一代的TSS智行安全系统,包括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在安全行驶、躲避事故、冲撞预测、辅助控制四大方面确保车辆行驶安全。

这才是高安全SUV该有的样子 威兰达安全配置全面解析-图6

其中,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相当于其他车辆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这是一种智能化的巡航系统,与传统的定速巡航有所不同,其能够实现0-180km/h内的全速域智能跟车,无论是在高速公路,还是在相对拥堵的城市道路上,可以自动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减少长途驾驶疲劳,为了配合DRCC单元工作,威兰达还加入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当车道偏离时可以提前发出预警警告。

这才是高安全SUV该有的样子 威兰达安全配置全面解析-图7

除此之外,威兰达PCS预碰撞安全系统的功能也很强大,通过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既能检测前方车辆防止追尾,还能对夜晚的行人迅速作出反应,不仅保护了驾乘者安全同时也保护了行人安全。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也是时刻为驾驶者安全着想,自动切换远近光灯帮助驾驶者在夜间驾驶时尽快发现其他车辆,且减少手动操作带来的繁累,让驾驶更轻松、安心。

这才是高安全SUV该有的样子 威兰达安全配置全面解析-图8

通常,市面上的汽车产品在不同配置车型中会采用不同的安全配置方案。比如一些同级别的日系城市SUV,会将更多的安全气囊和更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高配车型,而低配车型的安全配置则较少。而威兰达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安全系数,全系标配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真正做到以用户为本的产品理念。

• 碰撞成绩出色 安全指标全优

这才是高安全SUV该有的样子 威兰达安全配置全面解析-图9

当然,仅仅在车辆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方面占优,不足以说明威兰达的安全性高于竞品,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必须有权威性的碰撞成绩,才能展现威兰达在安全性方面的特征。在今年6月的中保研测评结果中,威兰达在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行人保护以及车辆辅助安全六项测试中,每一项都获得了优秀评价。

这才是高安全SUV该有的样子 威兰达安全配置全面解析-图10

根据广汽丰田威兰达车型的测评结果显示,威兰达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获得优秀(G),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获得优秀(G)。相比于在同一碰撞测试中A柱都撞弯的日系竞品,以及在25%偏置碰撞测试中得到了最差等级的德系竞品,威兰达无疑在安全保护方面占据着优势。

这才是高安全SUV该有的样子 威兰达安全配置全面解析-图11

由人保、太保、平安等8家保险公司联合成立的中保研,无论是测试方式,还是成绩评定,都是在美国IIHS原先的测试规则上,保持只高不低的评价水准。所以在权威性上,中保研的碰撞成绩还是具有相当高的水准。威兰达以20万元售价却享受到同级无法比拟的安全保障,而且整车的主被动安全性获得专业碰撞测试机构的高度认可,在安全性方面有着优秀的表现。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威兰达不仅采用丰田高强度的GOA车身、全系标配了7个SRS安全气囊,在主动安全上还配备全新一代的TSS智行安全系统,使之具备了L2级自动驾驶的核心功能,既有助于减少交通事故,还让驾驶者长途驾驶变得更轻松,更安全。无论是安全配置的丰富程度,还是整车碰撞测试的成绩,威兰达的安全表现都比竞争对手更为出众,实力演绎它在中型SUV领域 “安全担当”的地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63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