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S8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驾驶员不幸逝世

在今年7月底蔚来EC6碰撞起火事件后,近日再次发生一起与蔚来汽车相关的严重交通事故。据网络上已经曝光的消息显示,上善若水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意统天下餐饮管理公司创始人、美一好品牌管理公司创始人林文钦先生驾驶蔚来ES8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后,在沈海高速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

蔚来ES8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驾驶员不幸逝世-图1

蔚来ES8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驾驶员不幸逝世-图2

从碰撞现场的图片看,蔚来ES8疑似与高速内侧道路的公路养护车辆发生追尾。由于公路养护车辆为货车,撞击点疑似在蔚来ES8驾驶员一侧的A柱位置。强烈的撞击导致公路养护车辆侧翻且车身出现变形,蔚来ES8车身上半部分更是变形严重,A柱也断裂并“消失”,部分金属件溃缩至驾驶座椅前方。

蔚来ES8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驾驶员不幸逝世-图3

蔚来ES8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驾驶员不幸逝世-图4

蔚来ES8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驾驶员不幸逝世-图5

目前网络上披露的消息显示,事故车辆开启了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与如今大多数车辆搭载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一样,NOP领航状态不等于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蔚来在ES8车型手册中明确写道:“领航辅助作为一种驾驶辅助功能,无法应对所有交通、天气和道路状况”,“如发现交通状况、道路环境或车辆状况不适宜使用该功能,或存在其他不安全因素,您应随时准备接管爱车。您始终承担着安全行驶且遵守现行交通法律法规的最终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