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的越野小子回来了,全新一代奇骏18.19万元起售

东风日产的越野小子回来了全新一代奇骏18.19万元起售-图1

南北驱驰报主情,江花边草笑平生。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

这首《马上作》出自明代著名将领戚继光,再现了金戈铁马的军旅生活,并讴歌战马任劳任怨、忠诚事主的美好品格。如果将这首诗代入如今生活场景,以“骏马”为名的东风日产奇骏也当得起这样的赞誉。

7月30日,内蒙古·响沙湾。在大漠落日的美景下,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正式上市,售价18.19-26.29万元,共推出8款配置。

东风日产的越野小子回来了全新一代奇骏18.19万元起售-图2

从机械架构到设计,再到科技配置,新车全面焕新,共历时5年,耗资190亿元打造,集日产汽车所有领先技术于一身,被称为“史上最强奇骏”。

值得一提的是,从在内蒙古举办新车沙漠试驾到沙漠上市,东风日产试图为全新一代奇骏奠定产品基调:全域SUV。支撑这一定位的是新车出色的全地形行驶能力,以及一系列新增的科技配备。

相对于同级别的许多城市SUV对手,全新一代奇骏想为消费者解除城市和铺装道路的限制,丰富出行场景,以此作为新车差异化竞争的核心亮点之一。

同时,全新一代奇骏对东风日产也至关重要。依托这款明星产品,东风日产的生产和营销体系将得到更广阔的发挥空间。

东风日产的越野小子回来了全新一代奇骏18.19万元起售-图3

与CR-V、RAV4这些对手不同,奇骏与生俱来便拥有越野基因,从其英文命名X-TRAIL也不难发现这一特质,X代表四驱系统,TRAIL引申为崎岖道路和越野路段。

前两代奇骏的外观设计与硬派越野车无异,四驱系统更具备锁止功能,同级罕有。第二代奇骏于2008年正式国产,该车是有史以来第一款登陆南极的量产乘用车,并登上过珠峰大本营,可见其越野能力相当出众。

不过,为了响应颜值和舒适性需求,2014年上市的第三代奇骏的外观变得更圆润,也增加了许多舒适性配置。事实证明,这样的改变契合了当时的消费需求变化,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高度认同。今年上半年,处于生命末期的第三代奇骏仍斩获销量81886辆,月均销量近14000辆。

世事无常。来到活动现场亲自站台的实力派夏雨和郑钧均在近年来迎来事业第二春,与观众口味的变化息息相关。与此一致,当下许多消费者反而对硬朗,且具备一定越野能力的SUV青睐有加。坦克300、哈弗大狗等产品的热销并非偶然。

东风日产的越野小子回来了全新一代奇骏18.19万元起售-图4

日产汽车洞察到了这一变化,赋予全新一代奇骏更硬朗的外观造型,搭配采用V-Motion3.0设计语言的前脸,在粗壮镀铬饰条的勾勒下,整车看起来更加威猛。

为了凸显越野能力,全新一代奇骏还搭载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配备了电子差速锁,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可以根据驾驶场景和驾驶需求,通过旋钮自由切换。

不止于此,新车还在用料上展现出了极大诚意。底盘悬架与楼兰一致,采用全框式副车架;后悬架由三连杆变为四连杆;前后悬挂与车身都有液压连接,并采用了加强型铝合金摆臂,减轻簧下质量;

这样一幅轻量高强度悬架可保证越野时的车身刚性,还能有效提升操控和燃油经济性,可谓一举多得。

东风日产的越野小子回来了全新一代奇骏18.19万元起售-图5

东风日产的越野小子回来了全新一代奇骏18.19万元起售-图6

越野能力是全新一代奇骏的主要亮点。但这不意味着新车没有温柔的一面。

事实上,硬派和舒适在当下可以兼得,且在主流汽车消费观中,舒适仍是第一诉求。

驾乘舒适一向是东风日产的传统强项。全新一代奇骏继承了闻名江湖的“日产大沙发”,全新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采用三层缓冲材质填充,有效提升了柔软度和吸震性;座椅加热、二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肩部支撑、10向电动调节的腰托等功能可让驾乘者均找到自己舒服的坐姿;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更为每个区域带去适宜的温度。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将使用舒适性和便利性延展至更多场景,全新一代奇骏的后门最大开合角度接近90°,更方便人员进出,以及货物装卸。

东风日产的越野小子回来了全新一代奇骏18.19万元起售-图7

另一方面,伴随着消费者接受程度和使用频率日益提升,舒适性与智能科技的关系也变得密切起来。

肉眼可见,全新一代奇骏科技属性显著增强。两个12.3寸屏幕+10.8英寸HUD形成三屏联动,显示信息更丰富,也让车载导航的使用频率更高。中控集成Nissan Connect 超智联2.0,语音识别率和控制丰富度都有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增设了车载KTV功能。

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也出现在了新车上,可实现全速域智能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

东风日产的越野小子回来了全新一代奇骏18.19万元起售-图8

在讲完全新一代奇骏的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之后,对于“日产智行”技术品牌第三部分智能动力在新车的应用,值得加重笔墨说一下。

新车搭载的1.5T VC-TURBO与 英菲尼迪QX50和东风日产天籁搭载的2.0T VC-TURBO发动机采用同源技术。不少消费者已熟知“可变压缩比”黑科技,但对该发动机的其它领先技术,可能就不是很了解。

随便举几个。譬如缸孔熔射技术、M10高能点火系统外置平衡系统、凸轮轴滚动轴承、智能热管理……随便哪一项技术都堪称目前内燃机的顶级水准。这款1.5T发动机等于一出生就点满了科技树。

正是得益于这些顶级技术,这款1.5T VC-TURBO发动机可爆发204马力、300牛米的强悍动力,搭配日产全新研发可模拟8档位的CVT变速箱,平顺性和动力性均有保证,且油耗可低至百公里5.8升。

负责任地说,这款发动机不负“技术日产”之名。

东风日产的越野小子回来了全新一代奇骏18.19万元起售-图9

东风日产的越野小子回来了全新一代奇骏18.19万元起售-图10

全新一代奇骏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新车将为竞争最激烈,需求量最大的A级SUV市场增加更多看点。

对于新车的市场前景,至少目前看起来有4大利好。

一是奇骏是中国车市的常青树产品,已累计收获142万名车主,积累了优质市场口碑;二是基于产品全域SUV的定位,全新一代奇骏的使用场景更丰富,在同级产品中具备一定稀缺属性;三是今年上市的合资重磅A级SUV只有全新一代奇骏一款,会有效刺激一部分偏爱新车的消费者的热情;

最后,东风日产近年来的推新节奏很稳,2019年的第7代天籁,2020年的第14代轩逸,加上今年的全新一代奇骏,基本是一年一款重磅新品的节奏。这有利于品牌营销资源集中使用。

事实上,全新一代奇骏上市发布会是今年截至目前最具创意的主题线下活动之一。发布会选址、环节设置、嘉宾邀请都令人耳目一新。尤其是全新一代奇骏和数匹骏马一起从沙海驰骋而下的场面,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人,更夯实了新车“全域SUV”的定位。

东风日产的越野小子回来了全新一代奇骏18.19万元起售-图11

透过这样一场活动,足可见东风日产营销体系的强大。

另一方面,全新一代奇骏也有望助力东风日产再登新台阶。

2020年,东风日产年销113.4万辆。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49.3万辆。虽然东风日产一向有下半年发力的习惯,但一款全新重磅产品堪称及时雨,为下半年实现销量递增增强了信心;

再者,全新一代奇骏开启了东风日产SUV新品周期,且该车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最新CMF-CD平台的首款产品。从新车开始,东风日产的生产线将陆续对接新平台,为后续如全新一代逍客的引入做好准备。

最后,去年9月,东风日产发布“敢为”品牌新主张,技术是传播的重要方向之一。全新一代奇骏汇集了日产在动力、智能领域的多项顶尖科技,将成为全新品牌主张下,东风日产探索创新营销,让“技术日产”标签深入消费心智的绝佳载体。

东风日产的越野小子回来了全新一代奇骏18.19万元起售-图12

东风日产的越野小子回来了全新一代奇骏18.19万元起售-图13

奇骏是中国车市的国民SUV。其始终紧随中国市场的变迁,及时对接消费需求变化,以“城市+越野”的创新定位独树一帜,让广大青年家庭用户青睐有加。

同时,全新一代奇骏是该车系的第四代车型,也是东风日产国产后的第三代奇骏。在奇骏征服中国消费者的过程中,东风日产也在同步成长,至今已连续6年销量过百万。

如今,全新一代奇骏带着更强实力和信心而来。它将成为了连接新时代消费者和东风日产的新纽带,助力他们一起“敢为”。

东风日产的越野小子回来了全新一代奇骏18.19万元起售-图14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