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能力就是如此硬核!试驾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刷爆朋友圈的那天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找回心中埋藏已久的冲动,渴望能够自驾去远方任性撒野。想要完美地完成这个心愿,一台靠谱的越野SUV显得至关重要。

作为专业级SUV标杆,为每一位越野爱好者所生的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下文简称D90 Pro)正是这样一款车型。今天笔者也是来到位于千岛湖的汽车越野学院,对这款车进行一次深度的越野体验,此次试驾车型为罗布泊版(25.98万元),那么它的实力究竟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越野能力就是如此硬核试驾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图1

不愧是为越野而生,全地形能力十分强悍

场地测试主要包括双边桥、交叉轴、驼峰、侧坡、涉水路段等多个项目,以便综合考察D90 Pro的越野实力,其实笔者对测试结果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因为它本身的硬件就足够优秀。

越野能力就是如此硬核试驾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图2

接近角28°,离去角25°,纵向通过角20°,最小离地间隙210mm,最大涉水深度800mm,这些数据就已经保证了D90 Pro良好的通过性。再加上全地形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各种户外越野路况相信它都能应松应对。

越野能力就是如此硬核试驾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图3

实际测试结果自然也没让笔者失望,D90 Pro所有项目都没有拉胯,全部顺利通过。在交叉轴项目中,即便出现左后轮悬空的情况,得益于搭载了博格华纳新一代N356型分动箱,可以更好地分配前后扭矩,D90 Pro也能够无惧困难,顺利脱险。

越野能力就是如此硬核试驾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图4

值得一提的是,D90 Pro不仅越野硬实力没话说,智能软实力同样不容小觑。特别开发的越野专家模式真的非常实用,可在中控屏查看海拔、气温、车辆倾角等实时数据,再匹配上180°透明底盘以及360°全景影像系统,帮助车主可以更好的预判当下车辆情况。这样强悍又智能的越野能力,就算是一些非专业的新手驾驶D90 Pro去户外越野,也照样能做到从容不迫。

越野能力就是如此硬核试驾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图5

最大扭矩500N·m,城市驾驶同样出色

对于需求日益全面的消费者来说,自己的座驾除了可以随时去远方撒欢,更要满足城市用车场景。而D90 Pro不仅越野能力硬核,它还能兼顾优秀的城市属性,可谓理想生活两不误。

越野能力就是如此硬核试驾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图6

D90 Pro搭载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上汽π2.0T高性能柴油发动机,可爆发出500N·m的最大扭矩,动力充沛。亮眼数据可谓同级最强,堪比主流3.0T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动作积极平顺,可靠性高。

越野能力就是如此硬核试驾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图7

整体驾驶感受比较轻盈,虽然D90 Pro是一辆轴距接近3米的大家伙,但是由于方向盘调教较轻,日常的转弯、掉头等动作也毫不费力,开起来还是比较顺手的。至于动力输出部分,中高速下再加速的能力很不错,并线超车完全不在话下。

越野能力就是如此硬核试驾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图8

另外,D90 Pro的静谧性确实给了我很大惊喜,坐在车内压根不会觉得它搭载的是一台柴油发动机。一方面是因为发动机诸多关键零部件进行过NVH专项优化,还有一部分是缘于车身关键连接部位采用大量航空级焊接技术,保证即便在颠簸路面车内也不会有过多杂音,乘坐舒适性得到有力保证。

越野能力就是如此硬核试驾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图9

大块头也有大智慧,出行体验更加有趣

坐在D90 Pro第二排翘起二郎腿时笔者不禁感叹,这款车真的太适合全家一起出行了。超大的三围尺寸和轴距带来宽阔的乘坐和储物空间,是个不折不扣的大七座SUV,刚好赶上最近三胎政策开放,七口人周末开着D90 Pro来一次短途旅行肯定非常惬意。

越野能力就是如此硬核试驾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图10

大块头也有大智慧,D90 Pro搭载蜘蛛智联2.0系统,涵盖车载微信、组队出行、One ID等多项配置,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出更便捷、更有趣的出行体验。其中语音控制功能非常实用,一句“你好,大通”便可轻松唤醒,语音识别精准,并且支持连续对话,人机交互十分友好。

越野能力就是如此硬核试驾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图11

除此以外,D90 Pro还支持QQ音乐、B站、喜马拉雅、微信读书、凯叔讲故事等多种类型的小程序,可以满足车内不同人员的需求与喜好。有了它的陪伴,长途出行也完全不会感到无聊。

越野能力就是如此硬核试驾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图12

总结:

通过此次深度的越野场地体验和道路试驾,笔者不仅被D90 Pro硬核的越野能力所折服,更能深刻感受到城市属性它也能完美兼顾。另外,大空间、大智慧等加分项更是如虎添翼,进一步提升D90 Pro的综合实力。可以说在25万级的价格区间,想要选择一台专业级越野SUV,那么D90 Pro绝对是最佳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17L
网友评分: 4.8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