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有锁/配全地形系统 迈克萨斯D90 Pro试驾

对于喜欢硬派越野的人来说,一款具备足够的越野能力,同时又能兼顾很好的驾乘舒适性,而且养车成本低的车型,无疑是具有极强的杀伤力的。而今天我试驾的车型,可谓是继哈弗H9后又一国产越野神车。此前也有网友给我们留言,“哈弗H9能和各路硬派越野车在路上拔河,有什么车能比它更厉害吗”,别急,下面就一起来看看,MAXUS D90 Pro究竟有何实力叫板“国产越野之王”。

注:本次试驾车型为柴油版本,因国家排放规定,柴油车被限制在部分地区禁行,所以喜欢这款车的消费者在购买时还需要注意一下行驶区域问题。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1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2

介绍一款硬派越野车的硬实力前,必须先得看看支撑它强大性能的硬件水平。MAXUS D90 Pro搭载一台2.0T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产自霍尼韦尔的双涡轮增压器,两颗涡轮分工明确,小涡轮解决低速动力迟滞,大涡轮动力更强,如此设计使其整体动力表现能达到主流3.0T发动机的水平。而MAXUS D90 PRO在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匹配了来自采埃孚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3

通过与哈弗H9的数据对比我们不难发现,MAXUS D90 Pro有着更为强大的动力支撑,不仅功率更大,峰值扭矩也要比哈弗H9多出60N·m。我们要知道的是,在越野场景下,多一把锁未必能解决问题,但更强的扭矩,则能轻松应付大多数情况。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4

除了硬派越野必备的非承载式车身外,MAXUS D90 Pro还装配了专业越野的悬架系统,采用双叉臂独立前悬架和五连杆整体桥后悬架的组合,并为其配备横向稳定杆,这样的设计有着横向刚度大、抓地和抗侧倾性能好等特性优势。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1

在玩越野的人眼中,自己车带“锁”无疑是一件很值得夸耀的事情,而MAXUS D90 Pro恰恰是抓着了这一消费心理,全系车型标配轮间电子限滑系统,四驱标配机械牙嵌式后桥差速锁,仅仅这点,就足以让有些越野迷心动不已了,而为了更好地应对复杂路况,MAXUS D90 Pro还可选配全地形智能四驱,提供自动、节油、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岩石一共七种模式,能满足用户绝大部分的道路通过需求。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6

开始进入越野场地前我们先来看一下,MAXUS D90 Pro的车身极限,在接近角28°,离去角25°,最小离地间隙210mm,最大涉水深度800mm的硬性指标下,MAXUS D90 Pro基本可以应付日常可以遇到的所有复杂路况。MAXUS D90 Pro还提供分时四驱模式,2H模式下为后轮驱动,更适合城市道路;4H高速四驱模式下中央差速锁锁死,前后轮扭矩50:50分配,4L低速高扭四驱模式下前后轮扭矩50:50分配,扭矩放大2.5倍,搭配后差速锁使用,车辆脱困性能达到最佳。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2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3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4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5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6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1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2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9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10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11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1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12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13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14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15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16

实际体验过程中,我驾驶车辆为装配公路轮胎版本,全程越野项目均完美通过,也侧面印证了D90 Pro的越野能力,即便为侧重城市舒适趋向的轮胎也能轻松胜任各种复杂路面,而选装了AT胎的车型则更为从容不破一些,同时也有着更加坚固的特性,更适合长途越野穿越的消费者。

 

 

 

通过视频我们可以看到,MAXUS D90 Pro有着极为矫健的身手,面对大角度坡及交叉轴时表现的相当从容,电子限滑系统可以在车轮失去附着力后及时介入进行干预,将动力传递给有附着力车轮,从而轻松脱困。视频中我们也能听到车辆在面对极限路况时系统介入工作的声音,不难看出MAXUS D90 Pro上所装配的这套四驱系统能够有效、及时的工作,来辅助用户进行脱困驾驶。

双涡轮全地形系统迈克萨斯D90 Pro带你去野-图17

回到文章开头网友的问题,就这次试驾体验MAXUS D90 Pro的感受而言,它的的确确用真本事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所在,在哈弗H9“一家独大”之时MAXUS D90 Pro的出现无疑为广大越野爱好者又增加一个新的选择,更强大硬件配置,更自由的选装搭配,甚至更低廉的用车成本都使其优势突出。昨天MAXUS D90 Pro正式上市,其官方售价区间为17.98万元-27.98万元,目前来看也算是国产越野利器中一个值得考虑的好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17L
网友评分: 4.8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