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SUV界的时尚老佛爷,TA将如何诠释“路虎”“揽胜”“星脉”三词?

“他没有引领时尚,他就是时尚本身。”

如今绝大多数豪华SUV看起来千篇一律,“成熟、商务、奢华”似乎每一款豪华SUV都在围绕这三个字打转,一眼望去大家都是从众者。唯独一款豪华SUV在众车之中脱颖而出,它就是路虎揽胜星脉。作为RR家族系列的一员,奢华舒适只是星脉的基础,前卫感与潮流感才是它的代名词。

豪华SUV界的时尚老佛爷TA将如何诠释路虎揽胜星脉三词-图1

哪怕你第一次看到星脉,一眼就会明白它不是从众者,而是定义者!独特的气质和颜值使得星脉颇具时尚感,我愿称之为豪华SUV界的老佛爷,星脉和卡尔·拉格斐老爷子一样,星脉没有引领豪华SUV,而是重新定义豪华SUV。想要真正了解如此独特的车,自然要拆分成好几个方面才能充分诠释。因此,笔者将从“路虎”“揽胜”“星脉”这三个词剖析星脉的真正面目。

豪华SUV界的时尚老佛爷TA将如何诠释路虎揽胜星脉三词-图2

“路虎”

星脉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前卫时尚,让人不免担心只是一个样子好看的绣花枕头。可实际上,星脉的本质仍然是一辆的路虎,每一辆路虎SUV应该具备的强大动力和全地形性能,星脉也同样拥有。

豪华SUV界的时尚老佛爷TA将如何诠释路虎揽胜星脉三词-图3

星脉的主力销售版本,P250搭载的是英杰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最大扭矩365牛·米。可以是因为匹配了采埃孚8AT变速箱的关系,亦或捷豹路虎本身风格偏向硬朗运动,英杰力2.0T的机械质感和风格与宝马的高功率B48感觉很像,加速体验比宝马更加出色。从动力储备和品质两方面来看,这款2.0T发动机完全配得上这辆超2吨的豪华宫殿。

豪华SUV界的时尚老佛爷TA将如何诠释路虎揽胜星脉三词-图4

此外,星脉全系搭载了路虎引以为傲的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这套系统可谓是路虎70多年专业技术和创新的结晶。在中央的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后桥电子差速器的四驱系统加持下,城市取向的星脉依然可能轻松驶过泥地、雪地等抓地力极差的路面,并且星脉还会根据路况自动在六种驾驶模式之间切换。哪怕你没有越野的知识,星脉也能带着你穿越千山万水。

豪华SUV界的时尚老佛爷TA将如何诠释路虎揽胜星脉三词-图5

纵观全世界,没有人敢轻视路虎的四驱性能。星脉虽然穿着一身阿玛尼西装,但它的肌肉仍然是职业运动员级别的,一拳下去仍然可以把大多数普通人打得满地找牙。颜值之下,星脉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路虎”。

“揽胜”

初代揽胜作为现代豪华SUV的鼻祖,“揽胜”二字本身已经成为了“豪华舒适”的近义词。星脉的车名里既然冠有“揽胜”的头衔,自然继承了路虎揽胜家族坚持50年的创新精神,在优秀血脉之中加入全新的灵魂。

豪华SUV界的时尚老佛爷TA将如何诠释路虎揽胜星脉三词-图6

星脉的豪华级别完全向老大哥揽胜看齐,在空间、用料、静谧性都远超同级。最基本的空间尺寸方面,星脉长宽高全面力压同级标杆的奔驰GLC L,2874mm超长轴距同级之中数一数二。做工用料也是绝不含糊,整个中控由打孔真皮绒面、黑檀木饰板和暗影铝饰板组成,整个内饰几乎和揽胜如出一辙。

豪华SUV界的时尚老佛爷TA将如何诠释路虎揽胜星脉三词-图7

星脉的静谧性也相当不俗,本身星脉的硬件就相当厚道,不仅仅是四面车窗都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前面的挡风玻璃也是双层隔音。再配合软件上的主动降噪技术,通过不断地监测路面振动以发射相反的抵消声波,进一步优化车舱内的静谧性。笔者认为星脉的静谧性完全不逊于百万级的豪车,是路虎做得非常厚道的一个方面,可惜提及的人比较少,因此拿来单独提及一下。

豪华SUV界的时尚老佛爷TA将如何诠释路虎揽胜星脉三词-图8

至于舒适性配置方面,揽胜有的、星脉也不会少掉,标配的13个英国之宝音响、滑动式全景天窗、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等一系列同价位不多见的配置,星脉也是一应俱全。星脉的定位是轿跑风格的跨界SUV,但与宝马X6同类SUV不同的是,星脉并没有牺牲掉自身的豪华与舒适性,星脉仍然是一辆达到“揽胜”级别的豪华SUV。

“星脉”

路虎的全地形也好,揽胜的舒适也罢,这些特点都不是星脉这一款车独有的。星脉最独特之处仍然在于它的设计,它的前卫感和潮流感。

豪华SUV界的时尚老佛爷TA将如何诠释路虎揽胜星脉三词-图9

其实类似星脉这种运动风格的跨界SUV有很多,上文提到的宝马X6、奔驰GLE coupe、奥迪Q3 Sportback等等。这些SUV的风格足够运动,但是车身比例却很不协调,但丧失了一定的实用性。而星脉营造运动感的方式很与众不同,车身比例看上去依然协调,微微向下的车顶和收紧的船型车尾带着一丝犀利。看星脉有点类似看“蒙娜丽莎的微笑”的感觉,如果你把注意力放到车头,会觉得这是一款很硬派的路虎。要是把注意力放在车尾,又会觉得这是一款很运动的SUV,简直是最前卫的视觉魔术。

豪华SUV界的时尚老佛爷TA将如何诠释路虎揽胜星脉三词-图10

此外,星脉还会在一些小细节上面很用心,比如说今年推出的R-DYNAMIC黑色外观套件也是一种视觉魔术。该套件的前后包围和侧面的下方都采用了黑色处理,轮毂也是亮光黑颜色,外加同是黑色的车顶,无形之间让星脉看上去更加修长,就像是穿修身黑色西装比普通衣服更显身材一样。人们都说黑色是永远不会出错的颜色、是不变的潮流,老佛爷拉格斐本人也很爱穿黑色西装,星脉的R-DYNAMIC黑色套件无意中呼应了这一点。

豪华SUV界的时尚老佛爷TA将如何诠释路虎揽胜星脉三词-图11

星脉在设计上并没有简单的迎合主流消费者的喜好,自己走出了一条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道路。所谓同性相吸,笔者相信喜欢星脉设计的人,一定都是有自己独立的审美品味,并且敢于做自己的一群人。

总结

星脉的设计毫无疑问是豪华SUV中最出色的一辆,完全担当得起“老佛爷”这个称号。同时,星脉也是一辆优秀的路虎车,一辆达到揽胜级别的舒适性SUV,是少有颜值与实力共存的豪华SUV。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途锐 途锐 53.3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5 宝马X5 61.2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43L
网友评分: 4.3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