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确信,2022款林肯冒险家想让车主离想要的生活再近一些

可以确信2022款林肯冒险家想让车主离想要的生活再近一些-图1

在中国豪华车市场,林肯是近两年蹿升速度最快的品牌。今年上半年,林肯累计销售新车42259辆,同比增长111%。其中,冒险家累计销售23697,辆,同比增长超过200%,销量占比超过50%。

冒险家为什么卖得这么好?

或许很多人都能说上一二。譬如,超越同级的空间、纯正的美式奢华氛围、全系标配50项豪华配置……又或许有人对该车的某项亮点配置情有独钟,比如分割式的电动调节腿托、殿堂级的锐威音响、亦或是绝佳的隔音静谧性……

但当我遍览各大论坛冒险家车主的分享后,发现几乎没人将智能科技作为影响购车决策的首要因素。目前,在主流汽车消费价值观里,智能科技仍是锦上添花。据相关统计,虽然许多车型都搭载了语音控制功能,但使用频率并不高。

这是因为智能科技仍无法自然、完全地满足某些特定场景下的用车需求。而综合用车体验恰恰是由一个个场景连接起来的。

智能化一定是汽车未来发展的大方向。在这条需要持续探索的道路上,2022款林肯冒险家从场景体验入手,将笔墨着落在智能科技上,新加入的香氛系统和V2X(车路协同)功能都令人眼前一亮。

可以确信2022款林肯冒险家想让车主离想要的生活更近一步-图2

可以确信2022款林肯冒险家想让车主离想要的生活更近一步-图3

在最常见的十字路口交通场景中,相信许多驾驶者都会遇到如下困扰和尴尬:

在排队等待绿灯时,如果前方有大货车或者公交车,会将驾驶视野完全挡住。绿灯亮起后,在前方大车通过路口前,驾驶者无法确认信号灯颜色,有可能会导致闯红灯。

许多驾驶者都有在等红灯时看手机的习惯,往往会忽略时间,致使绿灯时没有及时起步,不仅会耽误后车起步,甚至还会引发与后车的争执,造成一些恶劣影响。

在一些没有红绿灯倒计时显示的路口,驾驶者无法准确判断信号灯颜色的转换时间,从而无法决定是停车等待还是驾车通过,往往只能凭感觉。浪费时间,甚至闯红灯都时有发生。

解决上述痛点其实很简单,只要车辆和道路支持V2X功能即可。

可以确信2022款林肯冒险家想让车主离想要的生活更近一步-图4

在长沙,我驾驶2022款林肯冒险家深度检验了V2X功能。作为率先搭载V2X的车型之一,只要进入支持该功能的路段,冒险家便可提前识别每个路口红绿灯的转换时间,并直观地显示在中控大屏上,让驾驶者做到心中有数。

不仅如此,在红灯变绿灯数秒前,系统还会给予驾驶者语音提示,避免了被后车按喇叭的尴尬情况。

V2X功能不仅可提升驾驶安全,节约出行时间。换到宏观视角,更能有效提升城市交通通行效率和安全,是未来构建智慧交通系统的基础。

但实现V2X广泛应用需要政策和企业合力长期投入,大力建设软硬件基础,非朝夕可成。目前,中国只有长沙、无锡两座城市的部分街区开放了V2X试点,这也是2022款林肯冒险家体验活动选择在长沙举办的核心原因。

可以确信2022款林肯冒险家想让车主离想要的生活更近一步-图5

虽然距离V2X来到每一位车主的身边还有很长距离,但率先搭载这项功能的冒险家不仅可让一小部分消费者率先尝鲜,更以出色体验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可以确信2022款林肯冒险家想让车主离想要的生活更近一步-图6

林肯是一个讲求仪式感的豪华品牌,且与其它豪华品牌不同的是,林肯特有的仪式感体现在一个个细微场景,可为用户带来生理和心理双重层面的愉悦感受。

即便对待冒险家这样一款入门级产品,林肯仍贯彻这一思想。

在2022款林肯冒险家上,林肯加入了香氛系统、舒享时氛模式和星光饰条,与原有仪式感配置共同组成了“八大心动时刻”。

可以确信2022款林肯冒险家想让车主离想要的生活更近一步-图7

香氛系统使用的香料是林肯向该领域的全球顶级奢华品牌定制而来,历时18个月进行研发,从万余种香型中精选七种独具品味的特调香氛,包括“恋海”、 “沐光”、 “悦然”、 “煦日”、 “橙花”、 “茶语”、 “蔚蓝”。香氛系统可同时搭载三种不同香型的香料,用户可根据心情和偏好自由切换,还支持语音控制。

可以确信2022款林肯冒险家想让车主离想要的生活更近一步-图8

舒享时氛模式可视为沉浸式主题,共提供“森林绮境”、“海屿之恋”、“馥郁暖心”三种主题,一一对应不同香型的香料、不同颜色的氛围灯,以及不同音乐,搭配在副驾侧新增的星光饰条,可为用户提供刷新五感的“感官SPA”。

以“森林绮境”为例,启动之后,中控屏幕会显示树影婆娑的画面,车舱氛围灯也会随之映衬出绿色柔光,全新设计的星光饰条闪烁着点点星光。林肯香氛系统释放如同置身森林一般的清新气息,锐威音响演奏出舒缓的音乐,尊享座椅则自动开启按摩功能,让身心彻底放松下来。

可以确信2022款林肯冒险家想让车主离想要的生活更近一步-图9

值得注意的是,舒享时氛模式只在停车时才能启用。为什么这样设置?因为时下许多人在开车回家停好车后,都会在车里小憩一下。为的是在从工作到家庭的角色转换间,留出一些属于自己的空间。

从这些功能的加入也能看出,作为一个源自美国的传统豪华品牌,林肯已全身心地投入到研究中国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和情感需求的工作当中。

可以确信2022款林肯冒险家想让车主离想要的生活更近一步-图10

在体验产品的过程中,我同林肯中国的产品专家聊了聊。他介绍,现在林肯中国业务在全球的地位日益凸显。一方面,中国已成为林肯全球第二大市场,另一方面,中国汽车行业和市场的变化速度为全球最快。

这一背景下,中国市场正在成为林肯新产品研发的风向标。以香氛系统为例,这本是林肯专为中国用户开发的功能。在开发过程中,林肯美国总部觉得这一创意很好,便将这一系统也引入了美国市场,大受美国消费者肯定。

可以确信2022款林肯冒险家想让车主离想要的生活更近一步-图11

不止于功能,今年上海车展发布的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轿车,也是林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在美国,由于林肯已叫停轿车产品线,所以Zephyr Reflection的量产版车型是由美国研发团队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打造。

中国正在成为林肯发展的宝地,林肯也在积极回馈中国市场。

可以确信2022款林肯冒险家想让车主离想要的生活更近一步-图12

林肯将美式豪华融入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场景中,已打造出三款在同级别具备稀缺性的SUV产品;林肯更已参与到中国V2X技术的发展进程中,为中国构建智慧交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中国,为中国。践行这一发展思路的林肯未来值得期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5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