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斥资400亿欧元 推三大纯电平台

7月22日晚,梅赛德斯-奔驰针对电动化升级召开了线上发布会。官方表示,2022年至2030年,奔驰在纯电动车型方面的投资将超过400亿欧元。同时,到2025年将发布3个纯电车型架构平台。根据奔驰的规划,到2030年前,奔驰将实现全面纯电动。

梅赛德斯-奔驰斥资400亿欧元 推三大纯电平台-图1

在技术层面,奔驰将推出MB.EA、AMG.EA、VAN.EA三个纯电动架构平台,涵盖中大型乘用车、高性能电动车和纯电动商务车等多个车型。从具体的车型规划来看,奔驰在今年推出EQA、EQB、EQC、EQS四款产品,明年将推出EQE和EQS SUV车型,后续还将推出梅赛德斯-迈巴赫EQS SUV车型。此外,梅赛德斯-AMG、奔驰V级和奔驰G级也将陆续实现电动化。自2025年起,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将均为纯电平台。

梅赛德斯-奔驰斥资400亿欧元 推三大纯电平台-图2

梅赛德斯-奔驰斥资400亿欧元 推三大纯电平台-图3

梅赛德斯-奔驰斥资400亿欧元 推三大纯电平台-图4

梅赛德斯-奔驰斥资400亿欧元 推三大纯电平台-图5

而象征着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化方面最高水平的奔驰VISION EQXX车型目前也正在研发中,这台车将在明年完成首秀。官方表示,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这台车的技术成果也将适配全新的纯电架构平台。

梅赛德斯-奔驰斥资400亿欧元 推三大纯电平台-图6

除此之外,梅赛德斯-奔驰还针对充电网络、电池方案、生产计划、人才计划和财务计划等多个维度进行发力。明年,将共有8款梅赛德斯-奔驰电动车型在3大洲的7座工厂进行生产,MB.OS操作系统的开发也在积极推进中。

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康林松表示:“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而言,具有开拓意义的纯电旗舰车型EQS只是这个崭新时代的开始”。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汽车的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将在电气化时代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