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心”“新”相印 水到渠成

进入7月,各大车企陆续公布了上半年的成绩。不得不说,豪华车市场再次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潜力。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公布了2021最新销量数据,上半年共向中国客户交付441,579辆新车,同比增长27.6%,创历史同期记录。

对于这一数据,网新社也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先生进行了深入沟通。总结来看,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能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一方面取决于其在产品上的焕新与深耕,另一方面也体现出服务体验层面的升级与赋能。换句话说,新产品+心服务的双重作用,造就了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新的市场条件更加硬核的竞争实力。这也不得不让人期待其在下半年的表现。

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心新相印 水到渠成-图1

段建军先生表示:“豪华是梅赛德斯-奔驰的基因。我们在丰富‘新豪华主义’产品阵容的同时,提供‘心豪华主义’的服务体验同样重要。今年上半年市场活力充沛,豪华汽车市场尤其展现出双位数的增长势头,这样的市场环境和机会对品牌来说都充满希望。”

谈到2021年是否可能冲击100万销量大关时,段建军先生表示不太可能,“ 当前市场环境仍存在一定的波动性,比如全球及全行业目前所面临的芯片供应问题等。可以确定的是,我们将始终与经销商合作伙伴精诚合作,坚持正确的事,服务好中国客户。数字也不是梅赛德斯-奔驰唯一追求的目标。”

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心新相印 水到渠成-图2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逐步向中高端领域倾斜,消费者对于“豪华”属性的理解也在不断细化与扩张。这对主机厂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品牌层面需要建立更精准的标签,各子品牌也得不断完善各产品矩阵,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购车选择。

今年,随着全新S级轿车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新豪华主义2.0”造车美学及智能驾驭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后续,迈巴赫S级轿车、全新AMG GT Black Series等车型,以及G 500炽炎特别版的上市,进一步强化了梅赛德斯-奔驰及子品牌的豪华定位。

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心新相印 水到渠成-图2

下半年,“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全新长轴距C级车将正式上市,以更为动感的时尚设计、数字豪华的智能创新以及中国专属的后排尊享“C位”登场。另外,在电动化的浪潮中,梅赛德斯-EQ还将加速EQ产品的布局,推出继EQC纯电SUV后的3款全新纯电车型,包括奔驰首款新生代纯电车型全新EQA纯电SUV、中国市场首款新生代豪华纯电车型7座全新EQB纯电SUV,以及CLTC续航达800公里的全新EQS纯电轿车。值得一提的是,EQA纯电SUV及EQB纯电SUV将在北京奔驰生产。

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心新相印 水到渠成-图3

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心新相印 水到渠成-图4

如此快速与全面的产品布局,让梅赛德斯-奔驰在豪华车市场受到了客户的青睐。差异化的子品牌策略也让用户在选车时更加清晰,减少纠结。

段建军先生这样说道:“中国客户对豪华出行体验的需求日新月异,梅赛德斯-奔驰的创新步伐也不曾停止。”

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心新相印 水到渠成-图4

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发布《服务公约》,保证客户清清爽爽、明明白白消费。这是在客户服务层面,梅赛德斯-奔驰迈出的一大步。随后,《待客之道》、《星享指南》等也陆续发布,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与经销商合作伙伴一同明确了“什么不能做”、“什么应该做”、“应该怎么做”。

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心新相印 水到渠成-图5

这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心豪华主义”理念的指导下所采取的具体举措,目前也已成为所有奔驰人服务客户的价值共识。

当然,除了零售体验之外,梅赛德斯-奔驰还针对不同用户群体对体验及生活方式的需求,打造了针对性的专属平台与用户社群。比如,展现车辆操控力的SUV之旅,让客户感受冰雪驾驭乐趣的冰雪对决,针对新生代用户的“头号领地”,鼓励女性“彼此启迪,相互成就”的She's Mercedes,专属于忠实星友的定制化分享交流平台星友荟等等。

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心新相印 水到渠成-图6

在数字化的赋能下,梅赛德斯-奔驰已为中国客户打造官网、微信、手机应用、车机互联四位一体的数字化平台,带来线上产品浏览、服务预约等便捷体验;目前,与三叉星徽云端互联的中国客户已达400万人。

汽车产业发展至今,服务体验已经成为品牌价值展现的关键力量,其对于产品体验的赋能作用变得越来越重要。尤其对于豪华车市场,更能建立起用户与品牌的价值共鸣。这也倒逼着品牌要不断创新,增强服务体验赋能,强化品牌的软实力。

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心新相印 水到渠成-图6

除此之外,在“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引导下,梅赛德斯-奔驰也正在由上至下地推进可持续各种举措,力求为全社会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绵力。

目前,在生产环节,顺义新工厂的光伏系统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万吨。与此同时,在经营环节,完成“2020网络升级计划”的授权经销商店,可采用空气源热泵、屋面绿化、水循环使用、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等节能减排举措。

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心新相印 水到渠成-图7

在产品层面,除了加快EQ车型的布局外,目前主力车型E级车及GLE SUV也提供兼具动感操控及高效环保的插电混动选择。

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心新相印 水到渠成-图7

另外,梅赛德斯-奔驰继续积极响应我国社会议题,以“自然之道”、“人文之道”、“责任之道”开展公益实践。自2007年起,梅赛德斯-奔驰便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开启“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保护绿水青山;目前项目下共计与13处世界遗产地直接开展合作,辐射至225万公顷面积领域。

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其实都是梅赛德斯-奔驰价值观的体现,而且全面覆盖各个环节。在大量消耗化石能源而引发全球气候变暖的今天,梅赛德斯-奔驰可以说用实际行动为汽车行业转型树立了典范。

写在最后:数据的背后,总是隐藏着更多信息。梅赛德斯-奔驰亮眼的销量数据背后,是其一系列措施施行后的综合反馈,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水到渠成。由此我们也可以大胆预想到梅赛德斯-奔驰未来的表现。

下半场已开场,梅赛德斯-奔驰必将稳步前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