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无钴电池正式下线!首装欧拉樱桃猫车型

近日,蜂巢能源在江苏举行了首款无钴电池量产下线仪式,这意味着全球首款无钴电池走出实验室,正式实现量产,蜂巢能源也因此成为全球首家突破无钴电池技术难关且正式量产的电池企业。据了解,在此前国家工信部最新公布的申报目录中,欧拉汽车旗下的樱桃猫车型成为了首款搭载无钴电池的车型,新车在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或将超过550km,将于三季度上市,售价在14-20万之间。

全球首款无钴电池正式下线首装欧拉樱桃猫车型-图1

全球首款无钴电池正式下线首装欧拉樱桃猫车型-图2

据悉,此次量产下线的无钴电池的能量密度为240wh/kg,容量为115Ah-MEB产品。该款电池具有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和低成本的核心优势。相比同级别的高镍三元电池,该款无钴电芯循环寿命可达到3000次以上,能轻松通过150℃的热箱测试和140%SOC的过充测试, 拥有 GB / IEC62660 / UL2580/ UN38.3等多项标准认证。

全球首款无钴电池正式下线首装欧拉樱桃猫车型-图3

全球首款无钴电池正式下线首装欧拉樱桃猫车型-图4

全球首款无钴电池正式下线首装欧拉樱桃猫车型-图5

除长城汽车外,蜂巢能源还取得了另外两家外部市场客户的采购定点,并且某国际一线客户也正在与蜂巢能源密切接触中。根据规划,该款无钴电池将于年底前在其马鞍山基地大批量下线。根据工信部最新的申报目录中显示,樱桃猫是欧拉汽车旗下首款A+级SUV,外观与WEY品牌的玛奇朵十分相似,新车车长较玛奇朵稍短一些外,其余数据均与玛奇朵保持一致。新车是首款搭载无钴电池的车型,搭配150kW的单电机,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或将超过550km。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