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球双双反超奔驰!宝马上半年在华暴涨41.9%

日前宝马集团公布了最新销售数据,宝马、MINI、劳斯劳斯三个品牌同比增长39.1%至1,339,080辆,其中主品牌宝马增长39.9%至1,178,292辆汽车,反超梅赛德斯-奔驰(1,162,471辆)成为上半年全球最畅销豪华品牌。如此成绩主要得益于最大单一市场中国,上半年宝马在华同比增长41.9%至467,064辆(含1.5万辆左右的MINI),同样反超奔驰(441,579辆)成为中国市场最畅销的豪华车企,且1万辆左右的领先优势与全球基本持平。

产品方面,第三方交强险上险数据显示,宝马3系、X1两款主力车型位列各系分市场榜首,其中3系上半年累计销量更是达到10万辆左右。5系、X3两款主力车型也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进口车方面,宝马以8.5万辆的销量成为最畅销进口车品牌(非纯进口品牌阵营),X5、7系两款主力车型分别达到2.2万辆、1.2万辆。

中国全球双双反超奔驰宝马上半年在华暴涨41.9-图1

中国全球双双反超奔驰宝马上半年在华暴涨41.9-图2

一项值得注意的数据是宝马在电动车方面较奔驰有明显的领先优势,上半年宝马集团共销售了153,267辆插电混动+纯电动车型,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增长183.9%至36,089辆。相比之下奔驰则仅销售121,500辆电动车,不过凭借EQA、EQC、EQV组成的更丰富的产品阵容,奔驰纯电动车销量略超宝马。但在中国市场,价格门槛更低的宝马iX3大幅领先奔驰EQC。

中国全球双双反超奔驰宝马上半年在华暴涨41.9-图3

新产品方面,下半年宝马将陆续投放中期改款iX3、X3以及两款重磅电动产品iX、i4,其中i4是下半年宝马能否实现在高端纯电动车市场份额提升的关键。如果和iX3一样牺牲品牌溢价(在中国市场,宝马等豪华品牌的品牌优势,和其在电动车市场的品牌地位并不成比例),采用更合理的定价,i4有可能成为35万+级纯电动轿车市场的畅销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