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

韩寒有一句名言,“你以为的极限只是人家的起点。”这句话深刻警示我们不要用自己浅薄的认知去评价别人,也不要只看表面。我们评价两件事物的优劣时同样不要只看表面,要深入去了解和比较,比如在选车对比这件事上,更需要从本质上出发。

相似的价格区间和同为7座SUV的定位,让消费者喜欢将大众途昂和丰田汉兰达放在一起比较,而且很多人对于两车的差异的了解也仅仅局限于途昂拥有更大的尺寸和车内空间,这其实只是表面优势。而事实上,大众途昂与汉兰达的区别并不只是“大一点”这么简单,途昂对汉兰达完全就是一场降维的打击,尤其是采用MQB EVO平台的全新途昂,这种越级优势愈发明显。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1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2

汉兰达很大气,但全新途昂更魁梧、档次感更高

新途昂本身定位要高出汉兰达一个级别,为中大型SUV,要知道这个级别目前是属于合资品牌的天花板,这带来的直接结果是它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要比汉兰达更大,再加上更强的肌肉感,仅从主观视觉感受上比较,它都要比汉兰达看上去更加霸气,这种感官体验同级几乎没有对手与之匹敌。而且这种“高人一等”的气场其实也是很多人选择这个级别车型比较看重的点,它还能增强主观的安全感,全新途昂就是一款能给你带来这种感受的车型。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3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4

另外要说的是整车的档次感,这其实关乎到细节层面的表现。现款在售的第三代汉兰达是在2013年推出的,算算也有七八年的历史了,一些配置看上去就很有年代感了,与现在的主流设计一比差距就比较明显。比如大灯,笔者记得大约在2016年左右,LED光源成为市场的主流,已经很少有黄色转向灯角的设计,到如十多万的车也都用上了全LED。而汉兰达大部分配置还是采用卤素灯泡,即便顶配车型,远光灯也采用卤素光源,这在LED光源已成为主流的当下显得有些欠缺档次感。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5

而全新途昂全系都采用全LED光源,顶配版本甚至采用了常见于豪华车上的矩阵式全LED大灯,不仅科技含量更高,而且视觉上的档次感也更高。此外,这款车独有的IQ.Light也让灯光不再局限于照明,更增加了一丝温度,其前卫程度不亚于当今的新势力车型。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6

比如当你靠近或者远离车辆距离8-10米左右,大灯与尾灯会有迎宾唤醒光效或离车休眠光效的动态效果,Logo灯、格栅灯与日间行车灯依次分段式缓缓点亮,犹如休眠时被唤醒而睁开的双眼。而尊崇旗舰版上装配的飞翼造型尊迎礼宾光影地毯灯也会点亮,在夜晚更具视觉魅力。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7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8

而当你熄火离车后,日间行车灯、格栅灯与Logo灯又会依次缓缓熄灭,贯穿式全LED智能尾灯由两侧向中心Logo灯逐渐依次流水式熄灭,就像进入了休眠状态。可以说IQ.Light不仅让车辆更显档次感,体验上也绝对让你耳目一新。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9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10

内饰更像是传统与前卫之间的碰撞

如果说外观上两款车的差距还不算大的话,那么内饰层面无论是视觉上,还是体验上都像是两个时代的产品。首先是视觉上,现款汉兰达车内仍然采用机械的仪表盘,分辨率感人的中控屏以及看上去有些老气的仿木纹饰板,整体有些与时代脱节。当然车内大部分地方也都采用了软性材质,该有的档次感也有,符合这个价位的水准。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11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12

而全新途昂在MQB EVO平台的加持下,甚至有些新势力车型的感觉,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搭配全液晶仪表盘、平视显示系统、拨片式电子档杆、30色氛围灯,以及黑色的钢琴烤漆饰板都紧随当下科技化、年轻化潮流,而且大部分操作都变成了触摸式的,比如方向盘多功能健,甚至是天窗的开启都是采用触控式的,有点像与机械时代的告别。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13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14

不过在极力拥抱科技感的同时,全新途昂依然没有丢掉这个级别应该具备的高级感。它也不出意外的采用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座椅甚至采用了菱格纹打孔高级真皮,细节上较汉兰达更出彩,再加上前面提到的30色氛围灯以及星光环绕式的透光饰条,高级感明显要高出一个层次。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15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16

而乘坐体验方面,全新途昂由于车身尺寸更大,工程师可以更好的优化空间设计,它的第三排较汉兰达更有优势,而且也更灵活,可以选装6座的布局。此外像后排座椅加热、全车隔音玻璃、哈曼卡顿音响这些舒适性配置也是汉兰达所不具备的。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17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18

第三排

平台差距造就全新途昂与汉兰达之间的科技差距

文章开头笔者就提到了全新途昂采用了最新的平台,而更高的平台技术带来更先进的智能科技,比如在外观篇提到的IQ.Light所展现出来的智能就是拜这个平台所赐;车内一系列电子化转变也是在新平台更快的电子架构下实现的。

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也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最新增加的个性化设置2.0功能,用户在车机登录后,用车期间的设置会被自动保存并同步到云端。当用户重新登陆或者在其他支持该功能的车辆上登陆时,这些设置即会被自动同步到车上。从座椅位置到偏好的氛围灯颜色,在换车时都可以瞬间完成同步切换,省去了重复设置的繁琐,让车辆也具备了学习功能,体验上更加智能。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19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20

以上的这些科技智能化配置,仍然采用老平台的汉兰达就没有配备,虽然汉兰达也增加了主动安全系统和一些辅助驾驶功能,但碍于硬件原因并不全面。比如全新途昂配备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也要比汉兰达更全面,汉兰达不具备低速跟车和车道保持功能。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21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22

而关于驱动系统方面,虽然都为2.0T发动机,而且数据也几乎一样,但是途昂的最大扭矩输出平台更宽泛,也更早,无论是起步还是中后段加速都要更强,而且它搭载的是一套性能更强悍的4MOTION 智能四驱系统,相比汉兰达的适时四驱,通过性也更好。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23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24

你以为的大只是人家的表面全新途昂对比汉兰达差距你可能想不到-图25

结语:

新的汉兰达已经上市,在这个价位的合资7座SUV中,笔者更推荐上汽大众的全新途昂。从两车的对比不难看出,全新途昂不仅在造型、空间、动力这些常规产品力上要好于汉兰达,而且整体的科技含量也要明显更强,而这完全是一代车型的差距水准,因为仅从平台上来看,途昂的MQB EVO平台至少也应该那丰田最新的TNGA来对标,而即便采用TNGA架构的第四代汉兰达与全新途昂对比,笔者也认为它的胜算并不不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6L
网友评分: 4.6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