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间才能装得下大智慧,全新途昂家族“大到没朋友”

从众多厂家开始推出带“L”、“PLUS”后缀的车型就可以知道,国人的喜好确实是“以大为美”,轴距更长、空间更大的车才能得到中国消费者的偏爱。

中国人为什么对“大”字这么情有独钟呢?这首先得从感性因素上讲起。自古以来“以大为美”的审美观念就在国人心中根深蒂固,“大”更多的是实力、财富的象征,无论是房还是车,似乎更大的就代表面子更足。理性因素也不可或缺,如今二胎开放加上城市限牌等政策的颁布,一辆车确实要满足全家多人出行的需求,从而进一步刺激汽车市场上七座SUV的蓬勃发展。

说到七座SUV,就不得不提实力派选手途昂。以“大空间”为主要卖点的途昂自上市至今,口碑销量双丰收,一直深受国人的喜爱。而不久前亮相于上海车展、焕新而来的全新途昂、途昂X双子星,基于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而来,外观、内饰、科技维度的全面升级完美地诠释了“大不止于大”。

大空间才能装得下大智慧全新途昂家族大到没朋友-图1

大空间才能装得下大智慧全新途昂家族大到没朋友-图2

全新途昂精致感十足,途昂X运动属性强烈

途昂之前给消费者的感觉一直都是低调的奢华,比较沉稳。但全新途昂在外观设计上可以说是更加潮流精致,炫酷的灯光是重点。新车前格栅内部采用全镀铬装饰,贯穿式LED灯带搭配可发光的大众Logo,设计类似于ID4这样的新能源车型。夜间点亮整车极具科技感,搭配上动态的迎宾唤醒和离家休眠效果,使得全新途昂在一众车型中脱颖而出。另外,全LED矩阵式大灯使用全新的IQ.Light技术,可根据环境自动调整大灯照射的光型,行车安全性也得到有效保障。

大空间才能装得下大智慧全新途昂家族大到没朋友-图3

尾灯设计上也别有一番心思,更换为如今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内部光源造型变成了最新的“Y”字形,位于中央位置的Logo也可以发光,造型更加精致且富有辨识度。因此,单从灯光来看,就可以感受到全新途昂的与时俱进。

大空间才能装得下大智慧全新途昂家族大到没朋友-图4

与全新途昂披上了“潮流炫酷”的外表不同,全新途昂X外观设计的侧重点是强烈的运动属性,新加入的R-Line套件功劳不小。在车辆的前包围两侧、后视镜、轮眉和后包围等地方均可以发现黑色元素,年轻动感的气息呼之欲出。

大空间才能装得下大智慧全新途昂家族大到没朋友-图5

红黑配色一直都是运动车型的首选搭配,全新途昂X熏黑式的双五辐轮辋运动气息本就显露无遗,在加上内部的红色制动卡钳,撞色的设计将整车的动感氛围又提升一个档次。

大空间才能装得下大智慧全新途昂家族大到没朋友-图6

紧跟潮流,内饰豪华质感再升级

不仅是外观设计,全新途昂家族的内饰质感升级也是本次中期改款的重点,车内布局遵循数字化座舱的设计理念,紧跟潮流,使得全新途昂、途昂X的科技感和氛围感愈加强烈。

既然是数字化座舱,那么内饰整体设计必定会偏向极简风。全新途昂家族将此理念贯穿到底,大灯开关、车顶开关模块、阅读灯的控制按键均升级为触控模式,让原本沉稳的途昂多了几分年轻的味道。

大空间才能装得下大智慧全新途昂家族大到没朋友-图7

全新途昂家族集W-HUD平视显示系统、10.2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12英寸多点触控液晶中控屏于一体,三屏联动显示车辆信息,整车的科技感更甚,也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智能化购车需求。

大空间才能装得下大智慧全新途昂家族大到没朋友-图8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途昂家族的换挡装置也变成了电子挡杆,“保时捷同款剃须刀”在视觉效果上颇具科技感,实际操作感受也是一绝。

大空间才能装得下大智慧全新途昂家族大到没朋友-图9

作为大众家族的旗舰车型,科技感只是加分项,最基本的豪华感自然也不会落下。首选在材质用料上,大量真皮及软质材料的包覆,触感细腻,内饰的档次感油然而生。30色氛围灯、哈曼卡顿音响的加持,更是凸显全新途昂家族的高标准豪华气息。

大空间才能装得下大智慧全新途昂家族大到没朋友-图10

内饰整体造型来看,途昂、途昂X设计风格一致,但在细节上有所区隔。在副驾驶前方的烤漆面板处,全新途昂首次加入了渐变星空的造型,星空环绕式透光饰条延伸至门板,点亮瞬间整车就被豪华气息包围,有点劳斯劳斯那味了。

大空间才能装得下大智慧全新途昂家族大到没朋友-图11

全新途昂X则是为了更符合自己运动潮流的调性,采用X-ray镭射光束式透光饰条,配合飞翼悬浮式分层造型,视觉效果上更具层次感,整体风格也更为时尚动感。不仅如此,途昂X更加运动的座椅风格、方向盘上专属的R-Line标识,都能看出差异,但内饰的豪华依旧是两者的共同属性。

大空间才能装得下大智慧全新途昂家族大到没朋友-图12

科技无处不在,演绎全面“大智慧”

科技不应该仅是流于表面,更应该融入到消费者日常的用车生活中。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全新途昂家族,智能交互系统升级到了 MOS 3.2 版本。相比现款版本,不仅在智能语音控制方面更加“机智”,更重要的是系统运行速度的提升。

大空间才能装得下大智慧全新途昂家族大到没朋友-图13

MQB EVO平台的车机总线增加了CAN FD与车载以太网,它的带宽由500K增加至2M,通讯率高达100Mbit/s。更快的运行速度带来更顺畅的人机交互体验,从而进一步提升全新途昂家族的智能化。

大空间才能装得下大智慧全新途昂家族大到没朋友-图14

不仅车内的智能人机交互得以提升,科技配置方面全新途昂家族实力依旧不俗。搭载最新的大众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涵盖车道偏离辅助、变道辅助、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前测距监控系统等,给用户带来的驾驶感受更加智能,也让行车过程变得更加安全。

结语:

大众途昂家族的这次改款,可谓是诚意十足。不仅将原有的大空间优势进一步扩大,更是在外观、内饰和科技上下足功夫。双子星的策略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相信不同风格的两款车型全新途昂、途昂X在数字化平台的加持下,顺应汽车智能化发展趋势,大不止于大,将大空间与大智慧做到完美融合,综合实力有效提升,未来必定延续现款途昂家族的辉煌,受到更多人的青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6L
网友评分: 4.6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