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混动潮人首选 广汽丰田C-HR双擎对比领克02

在混动汽车行业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世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混动,另一种是其他混动”,这句话很形象地表达了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丰田混动技术在整个行业中的霸主地位,不仅品牌旗下凯美瑞双擎、雷凌双擎在国内销量一骑绝尘,而且主打年轻人市场的C-HR双擎也备受潮人关注。但伴随着人们对经济节能车型的需求不断提高,不仅老牌合资厂商纷纷推出属于自己的混动技术,就连自主品牌也在大力开发混动车型,例如定位于年轻市场的SUV车型领克02。那么,面对后起之秀的挑战,作为潮流混动SUV的C-HR双擎能否延续标杆形象呢?

精品混动潮人首选 广汽丰田C-HR双擎对比领克02-图1

由于这两款车都是定位年轻消费群体,且官方售价相近,因此在主打年轻人市场的混动车型中有着很大的竞争关系,一个代表合资品质,一个代表自主精品。而为了对比的公平公正,我们选取了各自系列中的旗舰版车型,他们分别是C-HR双擎 2.0L E-CVT尊贵版和领克02 PHEV 1.5T Pro版,代表着各自系列中的最高水平。

精品混动潮人首选 广汽丰田C-HR双擎对比领克02-图2

C-HR双擎外观酷炫个性,领克02时尚动感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里,高颜值外观已经成为大多数年轻人购车时的首要考虑因素。C-HR双擎作为品牌旗下最具前卫个性的代表,外观颜值自然无需质疑,它采用了极为酷炫的设计理念,外观造型张扬个性,细节设计时尚精致,俨然一副专属于年轻人的潮流范儿;领克02外观则采用了家族最新的都市美学设计,整体风格时尚动感,相较C-HR双擎显得更加低矮,看起来更像是一个跨界两厢轿车。

精品混动潮人首选 广汽丰田C-HR双擎对比领克02-图1

精品混动潮人首选 广汽丰田C-HR双擎对比领克02-图4

或许是C-HR双擎的造型设计太过于耀眼,使得原本偏年轻时尚的领克02显得那么平淡,尤其是C-HR双擎轿跑风格的造型搭配悬浮式车顶的设计,相比领克02传统两厢SUV的形象要更加酷炫个性,而空气动力学的双尾翼设计也让它的战斗气息更浓烈。当然,并非是说领克02的设计过时,不符合大众审美,只是在造型设计严重同质化的今天,C-HR双擎这种酷炫个性的风格会更符合年轻一代追随潮流而对外观颜值的高要求。

常用配置丰富齐全,智能安全C-HR双擎更胜一筹

精品混动潮人首选 广汽丰田C-HR双擎对比领克02-图5

进入车内,能够看出这两款车的设计用料都各不相同,C-HR双擎中控采用大面积搪塑软性材质包裹,并配以缝线工艺以提升档次感,中控台还采用了钢琴黑漆亮面板进行装饰,整体风格年轻有质感;而领克02虽说也运用了大面积搪塑软性材质包裹,但令人不解的是中控台采用了偏老气的仿木板装饰,整体风格与时尚动感的外观略显不搭。并且前者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也比后者内嵌式屏幕更具视觉冲击力。

精品混动潮人首选 广汽丰田C-HR双擎对比领克02-图6

值得一提的是,C-HR双擎搭载的TSS智行安全套装已在广汽丰田品牌旗下多款热销车型上运用,规避碰撞能力早已得到市场的验证,可靠性值得肯定。这套科技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在内,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能够自动跟随前车进行加减速或是停车动作,有效减缓驾驶疲劳;当系统侦测到前方有突发状况时,又能自动紧急执行刹车动作,大大规避了碰撞事故的发生,充分展示了广汽丰田为其打造的智能安全座舱的先进性。

精品混动潮人首选 广汽丰田C-HR双擎对比领克02-图7

基于现代化的用车需求,两款车都有着不错的配置表现,像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电动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智能车联网、语音操控、手机互联、远程控制系统、LED自动大灯、360°全景影像、车窗防夹手功能、PM2.5过滤系统、智能辅助驾驶科技等都有配备,完全能满足年轻群体对智能与安全的用车需求。但结合C-HR双擎更智能化的语音操控系统,以及便宜近7000元的差价来看,其整体性价比明显比领克02混动版更高。

精品混动潮人首选 广汽丰田C-HR双擎对比领克02-图8

此外,C-HR双擎购车政策更显诚意,即日起购买广汽丰田C-HR双擎可享5成首付1年0息或2成首付2-5年低息,广东地区置换C-HR双擎车型还能享最高6000元置换补贴,其中最高享政府5000元置换补贴,广汽丰田则会加码补贴最高1000元。而在用车成本方面,广汽丰田更是推出了电池无忧计划,在镍氢蓄电池组享8年或20万公里保修政策之外,还为C-HR双擎购买了电池无忧保险,也就是说消费者购买C-HR双擎车型后,可以享受“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无忧保障,进一步节省后期用车成本。

领克02动力参数优异,C-HR双擎驾乘品质更高级

精品混动潮人首选 广汽丰田C-HR双擎对比领克02-图9

动力系统,C-HR双擎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位107千瓦(146马力),峰值扭矩188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80千瓦,峰值扭矩202牛·米,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35千瓦,匹配兼顾平顺与经济双重属性的E-CVT变速箱;而领克02对应车型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180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60千瓦,峰值扭矩1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精品混动潮人首选 广汽丰田C-HR双擎对比领克02-图10

虽然领克02在发动机性能方面有一定优势,但由于三缸发动机的物理缺陷,在中高转速运行时稳定性明显不如四缸发动机,并且与其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是低速换挡顿挫,影响着整车驾乘品质。而C-HR双擎搭载的是TNGA 2.0L 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排量更大,后段爆发动力更足,四缸发动机的稳定性也更好,而且与之匹配的E-CVT变速箱换挡平顺,动力输出更线性,结合TNGA架构带来的低重心宽车体设计,与兼顾舒适操控的底盘结构,使得C-HR双擎的动态品质更显高级感。

全文总结: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潮流SUV,C-HR双擎的整体实力还是很出乎意外,尽管车型上市已久,且市场中也涌现出大批不乏年轻时尚的SUV车型,但像C-HR双擎这般个性前卫、这般符合年轻人需求的车型还属独一份,就连自主黑马领克02也不例外。通过上述的对比得出,无论是外观内饰的造型设计,还是智能安全的科技配置,亦或是动态的驾乘品质,C-HR双擎都要明显优于这位后起之秀领克02,在售价更低的情况下整体价值感却更高,至今在潮流领域依然没被超越,标杆始终是标杆,不愧为潮人的首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08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