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中保研MPV最佳成绩,荣威iMAX8是如何做到的?

当下,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加,MPV成为了不少家庭用户的购车首选。作为肩负着一家人幸福出游的车型,MPV的安全性就显得尤为重要。近日,在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管理中心公布的最新一批车型碰撞结果中,荣威iMAX8获得了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3大测试项目7个小项目G(优秀)评级认证,以大幅领先的成绩胜过之前碰撞的别克GL8和宋MAX,刷新中保研MPV碰撞最佳纪录。荣威iMAX8如何取得如此优异的碰撞成绩?马上为您揭秘!

刷新中保研MPV最佳成绩荣威iMAX8是如何做到的-图1

荣威iMAX8的整车安全都经过精心设计,以行业最高水平为设计标准,全面覆盖车辆前端、后端、侧面、顶部等20多种典型工况保护、200多种安全气囊误作用工况,并在车辆开发阶段进行了5轮试验,为用户打造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座驾。可以说,荣威iMAX8真正做到了高标准、全工况、多试验的安全设计,定义MPV安全新标杆。

碰撞安全树立典型:

在正面碰撞中,荣威iMAX8在中保研正面25%偏置碰撞中取得G(优秀)成绩,大幅超越别克GL8和宋MAX,创造了中保研MPV小偏置碰撞的最好纪录。

刷新中保研MPV最佳成绩荣威iMAX8是如何做到的-图2

大家都知道,MPV的安全设计存在三大难点,由于MPV车型比轿车、SUV等车型更重、更宽,所以在小偏置工况开发上存在更多难点,对安全结构设计的要求也更高。

荣威iMAX8的整车整备质量更重,常规的中大型SUV重量为1600-1800KG,而荣威iMAX8重量达到了2028KG,碰撞产生的能量更大。其次荣威iMAX8的车体更宽,因此在碰撞发生时,传统主要吸能路径纵梁与壁障重叠率会更小。最后MPV对于设计的要求更高,荣威iMAX8的A柱上端截面尺寸比通常的轿车上端两倍还宽,下端截面比轿车窄10%,这样的设计更能减少对A柱抗弯性能形成挑战。

刷新中保研MPV最佳成绩荣威iMAX8是如何做到的-图3

除了攻克设计上的难点之外,荣威iMAX8还采用了新型前舱笼式框架结构,它的整个钱防撞梁更宽,荣威iMAX8拥有国内同级别最宽的前缓结构Y向覆盖保护范围,前缓Y向长度达到1380mm,相较于同级别车型宽10%以上。荣威iMAX8采用一体化三角支撑接头,强化前端结构;纵梁前端斜撑,引导载荷传递到前纵梁,吸能能力提升近4倍。荣威iMAX8环抱式前伸Shotgun与其内部加强板有所提升,通过Shotgun承载与吸能,引导车辆Y向运动。同时,全副车架前端外拓,使其与壁障重叠量达127mm,吸能效率提升8.5倍。

刷新中保研MPV最佳成绩荣威iMAX8是如何做到的-图4

在中保研侧面大壁障碰撞测试中,荣威iMAX8同样取得了G(优秀)的成绩,与同类MPV相比为成绩最佳。得益于全车约束系统的安全保障,包括三位一体安全带、安全气囊加量20%以及全系标配的侧气帘,荣威iMAX8更好的给了乘客保护。

车身刚度有效提升:

荣威iMAX8采用的全新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其车身高强钢比例高达81%,实现高吸能,为稳定的驾驶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顶压系数方面,荣威iMAX8车身扭转刚度23168牛米/度,大幅超越同级车型,顶压峰值力实测值96637牛,相当于4.86倍自身重量,即顶压系数为4.86,强度更高,不易变形。而别克GL8的顶压系数仅达到了3.51,宋MAX为3.85,荣威iMAX8可以说是完胜。

刷新中保研MPV最佳成绩荣威iMAX8是如何做到的-图5

在细节部分,荣威iMAX8可以说也是无微不至,可溃缩式雨刮结构、柔性风窗横梁、发动机盖外刚内柔、保险杠、贯穿灯吸能设计等更是把安全性武装到了牙齿,为行人提供全方位无微不至的保护。

刷新中保研MPV最佳成绩荣威iMAX8是如何做到的-图6

荣威iMAX8拥有极端抵抗外部侵入能力,经过8万小时、500万公里、24个极限场景的全路况极限耐久测试,打造全路况高生命周期的车身和底盘相关结构件,保证用户每一次的出行安全。

硬件是基础 科技才是硬实力

荣威iMAX8不仅源自五星安全标准,更致力于一体化全面安全防护。荣威iMAX8拥有超强车身、车内的全方位的被动防护,以及全时保护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主动防护。

刷新中保研MPV最佳成绩荣威iMAX8是如何做到的-图7

硬件方面,荣威iMAX8搭载3个毫米波雷达、6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共21个传感器,实现全时监控,为辅助系统提供可靠保障。智能辅助功能上,荣威iMAX8搭载AEB主动刹车系统,可在高达45km/h的车速下,完成识别后进行碰撞避免,还有RCTA后方十字交通报警、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CA变道辅助等功能,由近及远给用户带来全面五星安全守护。

顶级安全顶级团队才能打造

荣威iMAX8深厚的安全技术离不开顶级团队的共同努力,荣威iMAX8在制造时贯彻“好车人才造”的理念,每一个环节都有大咖级别的人才把控,成就比肩一线合资品牌的高水准,推动品质向上。

刷新中保研MPV最佳成绩荣威iMAX8是如何做到的-图8

在培育体系方面,上汽还与国内著名院校合作建立了17个产学研工程中心,以及意大利博通等国际研发机构,派遣经验丰富的师资力量共同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具有冠军实力的优秀高技能人才。上汽人才团队是行业内硕士学历人数最多的团队,也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冠军获得者,持续培养尖子人才队伍。

刷新中保研MPV最佳成绩荣威iMAX8是如何做到的-图9

当然,上汽的实验室也处于领先地位,总投资2.3亿元的上汽智能安全实验室,可进行室内主被动测试、整车及零部件测试,通过国际领先的可移动壁障,可快速灵活切换试验场景,同时超大均匀的光场可模拟全天候光照,提供更多种情况的测试,这样的配置在国内可不多见。

结语:

汽车的安全应该说是行车之本,把安全刻在DNA里是每一辆车对于用户的尊重,毫无疑问,荣威iMAX8做到了,高标准、全工况、多试验,荣威iMAX8打造的顶级安全座驾值得考虑!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