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经民:荣威坚持自主中高端定位 对标主流合资品牌

R品牌的正式单飞,让外界对其“母体”荣威品牌多了几分遐想。广州车展期间媒体沟通会上,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再次重申了荣威的定位:“荣威从2006年诞生,就是对标主流合资企业,就是自主品牌中高端定位,迎接全球化主流品牌挑战,到今天它依然是这样的定位。”

与此同时他强调:“依托整个上汽集团在‘新四化’的布局以及技术、资源和用户等各方面的深厚积累,荣威会坚定不移地往前走。”另外,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崔卫国、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市场及公关总监王建峰业务分享了过去一段时间荣威的得失,以及对于后续市场的展望。

俞经民荣威坚持自主中高端定位 对标主流合资品牌-图1

坚持自主中高端定位  迎接合资品牌挑战

对于媒体追问的狮标、R品牌区分问题,俞经民表示:“通过几个月的发展,两个品牌的定位越来越清晰。R汽车是脱胎于荣威品牌,独立发展,和荣威、MG构成了上汽乘用车的三大品牌。”

与此同时,俞经民表示狮标也让荣威品牌有了新的变化。

这些,从5月份全新狮标LOGO的发布,与故宫联名进行“新国潮”品牌探索,以及后续全新设计语言产品的推出便可以看出,整个荣威在品牌、产品、营销层面作出了极大的调整。当然,这些连贯动作的背后,也都是更好地迎合年轻消费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和多大多数出身“草莽”的自主品牌不同,荣威自诞生之初就吸收了英国汽车的技术基因,因此也就有了今天的定位,即和主流合资品牌竞争度较高的自主中高端品牌。也就是俞经民强调的“荣威从来都是坚持自主中高端定位,对标主流合资品牌”。落地在具体产品上,比如上市不久的i6 MAX,喊出的口号就是对标合资三巨头“卡轩朗”。

狮标战略取得初步成效 明年荣威会走得更远

当然,或高或低的品牌定位,最终还是需要消费者用钞票来投票。荣威当前的市场表现,似乎也正按照既定的目标前进。

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上汽乘用车再次创下了年内新高,实现了突破7万辆的成绩。作为中流砥柱的荣威品牌,在贡献近4万辆销量的同时,也实现了持续增长。

而比销量数据增长更值得关注的是,当前荣威的销售增量主要源自采用最新设计语言、溢价能力更为出色的RX5 PLUS、i6 MAX两款狮标产品上。同时,狮标首款高端产品中大型MPV—iMAX8更是在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收获了近5,000辆的订单。

狮标是5月份荣威顺势而为,进行品牌升级、焕新推出的全新LOGO,新LOGO比之前的红黑LOGO更加年轻化。同时辅以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全新狮标产品也变得更有质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也为荣威直面合资竞品提供了更多底气。

而当前3款新产品不俗的市场表现,也意味着荣威狮标战略已经取得初步成功。明年荣威还将迎来全系车型切换狮标以及产品线的扩充,包括RX3 Pro、中期改款i5、RX5轿跑、中型MPV等多款新产品,届时会有更大的市场想象空间。对此,王建峰谈到:“明年整个荣威品牌会走得更远。”

一切以用户为中心 打造与用户的沟通触点

从整个乘用车市场来看,在增量红利基本消失、10-18万元价格区间产品踩踏严重的大环境下,如何提升竞争力,实现市场突围,成为摆在每个营销人面前的议题。

就以荣威为代表的主流自主品牌而言,在产品力相当、且同质化竞争显著的情况下,加速线上下线融合、打造与用户的沟通触点、提升品牌忠实度成为了重中之重。当然,这并不是一场能够轻松取胜的战役。

采访过程中,“触点”更是被提及至少7次。如此高频的提及,上汽乘用车对打造与用户沟通触点的重视度可见一斑。甚至,俞经民还和蔚来李斌就新零售、用户沟通触点等问题进行过多次交流。

除了打造与用户的沟通触点,俞经民还强调荣威以及上汽乘用车要实现业务数据化,更好、更高效地开展工作;实现销售、服务、市场3C合一,提升经销商服务能力,加快内部组织架构反应速度。同时,打造营销团队的人设,实现IP化,和用户融合在一起共建整个品牌。这里,也就不难理解俞经民为何会活跃在社交、跨界平台,成为汽车营销界第一网红。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俞经民则表示:在明年整体大势向好的情况下,上汽荣威将切实以用户为中心,快速搭建起全新新零售服务体系,打造与用户的沟通触点,和用户一起打造品牌,这个初心不变。”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