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计划增资 最多出让5%股权-引入新投资方

网上车市从北京产权交易所处获悉,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已经正式披露。据悉,增资完成后,新进投资方持股不超过5%(含),原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95%(含),新增注册资金为5,840,458.53美元(约合人民币3,776万元),所募集资金超出新增注册资本的部分全部计入资本公积,由新老股东按持股比例共同享有。据官方信息显示,此次新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提高经营质量,完善并优化产业布局,增强企业竞争力。

长安马自达计划增资 最多出让5股权-引入新投资方-图1

长安马自达计划增资 最多出让5股权-引入新投资方-图2

长安马自达2017年在华销量数据达到巅峰,随后受到国产品牌向中高端化转型、合资竞品开启价格战以及外部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近几年销量都出现了小幅下滑。从公布的净利润数据中也能看到,2018年长安马自达净利润为25.26亿元,随后在2019年和2020年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而此次增资也体现出马自达以及长安汽车双方都致力于重塑长安马自达的市场竞争力。

产品端,全新一代车型马自达3昂克赛拉以及CX-30都划归到长安马自达旗下,并且skyactiv-X 2.0L压燃发动机也率先应用到这两款车型上,足以体现股东双方对于长安马自达的重视。相比于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的运作模式以及股比分配更容易让马自达在华获得更多利润。

尤其是股权方面,长安马自达即便在增资完之后,长安和马自达还会各持股47.5%,新股东仅有5%。而在一汽马自达中,马自达仅持股40%。无论是此前的产品投放,还是此次的增资项目,都能感觉到马自达未来在华会更加重视长安马自达一方的发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07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