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汽车“爆雷” 资金链压力巨大 7款新车量产受阻

作为房企转行造车的宝能汽车,前期投入相当阔绰,不过和同为房企的恒大相比,疯狂拿地的宝能已经提前“爆雷”。据相关媒体报道,宝能汽车内部接连出现了停缴员工社保、无法按时发放工资等情况。面对资金缺口,宝能汽车依靠推出新车型来实现“自我造血”就显得格外重要。根据规划,宝能汽车至2025年将推出7款新车,其中代号为GX16的豪华BEV车型,计划会在今年11月完成量产。不过就目前宝能的现状来看,按照现有的研发进度很难如期实现。

宝能汽车爆雷 资金链压力巨大 7款新车量产受阻-图1

虽然宝能汽车一直表示公司“资金充沛”,不过据相关媒体报道,近半年来宝能系公司已经出现多起因为资金紧张导致的劳资纠纷,其中宝能汽车、观致汽车受影响程度最为严重。没有为员工缴纳公积金和社保只是压缩开支的一部分,今年5月,宝能汽车更是无法按时发放工资,对于内部宝能汽车一直在各个层面省钱。

究其原因,主要是宝能汽车观致品牌在销量上的持续低迷。根据相关报道显示,观致汽车2019年销量为2.22万辆,2020年降至1.21万辆,月均仅1,000多辆。而在2021年,观致汽车仍在延续下滑趋势,5月上险量仅为425辆,同比下滑18.43%,1-5月累计上险量3,699辆,同比下降41.52%。而根据刚入主观致时宝能的承诺,连续五年,宝能汽车每年投入100亿元用于观致新车研发,若真能兑现,目前已投入了300亿元。在巨大的投入和惨淡的销量之下,宝能汽车资金链压力实属巨大,如今已经殃及到员工一侧。

宝能汽车爆雷 资金链压力巨大 新车量产受阻-图2

宝能汽车爆雷 资金链压力巨大 新车量产受阻-图3

宝能汽车爆雷 资金链压力巨大 新车量产受阻-图1

据相关媒体报道,除了资金链压力很大外,“效率低”也对宝能汽车产生了影响,甚至低效直接影响到了车型的研发进度受阻。目前宝能汽车已经将新产品规划铺到了2025年,今年会推出代号为GX16的新车型,并划归到全新高端品牌下。不过就宝能汽车现阶段的状态来看,GX16很难会在原计划的11月进行量产,其余新车的上市进度预计也会延后。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