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SEA详细信息曝光 零百最快2.8秒pk保时捷PPE

吉利汽车在2020年底正式发布了纯电动专用SEA架构,随后在今年上市了首款SEA车型——极氪001。此外,SEA架构还将应用到领克、吉利、几何、极星、smart、沃尔沃、路特斯品牌,目前在研车型超过了16款,内部对于该平台也进行了细致的划分。网上车市从吉利汽车官方获悉,SEA架构内部共分为5个小平台,分别为SEA1(中型到大型)、SEA2(小型到中型)、SEA-E(低端车)、SEA-S(高性能运动车,0-100km/h加速最快2.8秒,对标保时捷PPE电动平台)以及SEA-C(商用车平台)。

吉利SEA详细信息曝光 零百最快2.8秒pk保时捷PPE-图1

吉利SEA详细信息曝光 零百最快2.8秒pk保时捷PPE-图2

吉利SEA详细信息曝光 零百最快2.8秒pk保时捷PPE-图3

SEA1平台:目前已经上市的极氪001就是基于该平台打造,车身尺寸较大,轴距接近3米,并且拥有最高712km的续航里程,官方指导价28.10-36.00万元。此外,代号为EF1E的纯电动MPV预计也是该平台下的产物,整体尺寸有望超过5.1米,轴距在3.1-3.3米之间,乘坐空间大概率超过别克GL8。而SEA1也会是吉利旗下中高端品牌主要采用的平台,价格多在30-40万元左右。

吉利SEA详细信息曝光 零百最快2.8秒pk保时捷PPE-图4

吉利SEA详细信息曝光 零百最快2.8秒pk保时捷PPE-图5

SEA2平台:该平台下的车型多为小型到中型的中端产品,轴距范围为2650-2900mm。即将在未来两年上市的smart全新SUV、极氪BX1e以及沃尔沃V216全新小电动SUV,都会基于该平台打造,最小续航里程也会在460km以上。吉利会通过该平台车型,真正进入主流纯电动车市场,价格预计主打20-30万元。

SEA-E:随着宏光MINI EV等微型纯电动车的热销,许多自主品牌都在开发低价微型车,以此冲击销量数据。不过吉利并不打算进入该市场,SEA架构下的最低端SEA-E平台,开发车型的最小轴距为2550mm,定位小型纯电产品,电池容量分为58kWh或68kWh供选。

吉利SEA详细信息曝光 零百最快2.8秒pk保时捷PPE-图6

(上图为保时捷Taycan)

SEA-S:该平台是SEA架构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主打高性能运动车型,在吉利内部的重要性与保时捷PPE平台对于大众集团一样,未来该平台打造的车型,从产品力上来看很有可能对标保时捷Taycan以及纯电Macan等。据悉,SEA-S平台打造的车型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仅需2.8秒。考虑到该平台车型性能强劲,且将保时捷PPE平台作为竞品,预计未来会主要应用在路特斯等高端豪华品牌上。

SEA-C:主要应用在商用车市场中,将支持3.5-5.5吨重的车型,包括最多容纳12名乘客的轻客或者皮卡。通过最新资料能看到,吉利的SEA架构基本覆盖了市面上的所有主流产品,价格区间将从10万甚至到百万元级别,也表明了吉利全面电动化的决心,在中低端竞争广汽埃安、小鹏等自主品牌,中高端车型对标奔驰、宝马、奥迪以及保时捷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