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首款车吉利投产!明年发布-和极氪001同平台

此前吉利控股集团宣布与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全新合资公司命名为“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20亿元人民币。网上车市从集度汽车官方获悉,集度首款纯电动车将于2022年4月北京车展上发布,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与即将上市的极氪001同平台(售价28.1-36万元),价格上也会和极氪001比较接近。根据双方合作来看,百度方面侧重产品定义,吉利则主要负责硬件程技术、生产制造。(配图为极氪001,不代表集度)

吉利与百度合资造车 SEA架构打造-明年4月发布-图1

吉利与百度合资造车 SEA架构打造-明年4月发布-图2

吉利和百度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双方将不断加深技术合作,以实现技术共享。据悉,集度汽车在做好主导工作的同时,会沿用吉利的供应链网络和资源,产品上主要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推出纯电动车型,并根据不同产品针对技术细节进行相应的调整和改进。吉利SEA架构可打造轴距在1800mm-3300mm范围内的产品,支持智能汽车全生命周期的FOTA,未来可适配全自动驾驶能力。

吉利与百度合资造车 SEA架构打造-明年4月发布-图3

而百度则是在自动驾驶领域有极大的技术优势,威马、广汽、长城、现代等车企都选择采用百度Apollo辅助驾驶系统,国际知名投行瑞穗甚至给予了百度Apollo系统400亿美元的估值,并认为百度Apollo极有可能成为中国智能交通的技术标准。在拥有吉利和百度双重加持下,集度汽车的未来也被业内所看好。集度汽车公司CEO夏一平表示,集度首款亮相车型支持L4级自动驾驶系统,未来每1-1.5年会推出一款新车型。在未来的五年,集度汽车预计将持续投入500亿人民币,并且将在今年3-4季度接受外界的社会融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