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氪001:兼顾轿车/SUV/旅行属性,做最酷的电动车!

作为2021年国内首个重磅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不仅肩负着为中国汽车消费注入新动能的责任,也将在全球车市疫后复苏的进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车市累计销量达648.4万辆,同比增长75.6%。国内车市在“后疫情”时代的高速回暖给予了从业者强烈信心。据悉,2021上海车展共吸引了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国内外各个汽车品牌摩拳擦掌,带来了诸多重磅新产品、新战略,规格与魄力空前。

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从这一口号中不难读出,以新能源、智能网联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变革已呈势不可挡趋势。站在百年未遇的十字路口前,全体中国汽车人更要风雨兼程,只争朝夕。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专访间邀请到了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我们将与他们一同探讨、展望车市的未来!

接下来的嘉宾是极氪智能科技用户洞察总监郭欣,以下为专访实录(有删减)

极氪001:兼顾轿车/SUV/旅行属性做最酷的电动车-图1

提问:首先我先问一下,关于极氪未来是要有换电和电池包升级的一个服务吗?

郭欣:我们的电池有两大技术优势,第一个就是无热蔓延不起火技术,也就是它是足够安全的。第二个是充电5分钟,能够续航120公里,这一点则解决了充电里程焦虑。所以说我们这个100度电池解决方案能满足99%的人对目前电动车出行的里程的需求。

提问:极氪汽车在技术瓶颈有哪些突破吗?

郭欣:这个主要体现在一个是三电上的,一个是自动驾驶方面的。在三电方面,包括刚才提到的电池技术。我们从用户的体验出发,把电池容量做得足够大,充电速度做得足够快,同时做得足够安全。自动驾驶方面,我们和合作伙伴一起会为大家带来目前最先进、也是最成熟、最稳定的一套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这一套解决方案有个非常新颖的技术,就是骨骼识别技术,这项技术并不是说真的看到你的骨头,而是说通过你的行为来预判你接下来的行动。

未来极氪肯定还会持续的去做一些深度的研究,包括自动驾驶技术,包括我们的芯片,我们自己会自主的去研发芯片,这对整个智能化持续发展是有很大帮助的。再一个,在新的技术领域实践应用的话,怎么样调动全球的资源,因为有很多优秀的半导体公司和系统服务商,他们拥有很多优秀资源。而极氪可以提供的是对于产品用户的使用场景深度的研究,以此为契机,与优秀的企业合作,从更前沿的科技角度去探索应用,甚至开发,这是极氪正在做的事情。

提问:我们知道极氪第一款车命名001,这是怎样的命名体系?

郭欣:这是一个大家都比较关注的话题,001我们想给这个车型一个特殊记忆的数字,也想把它变成一个传奇的数字。zero zero one,001,第一个zero其实是zero emission,零排放时代。第二个zero实际上是我们对我们人群的一个定义叫zero generation,零世代人群,零世代人群不是指的95后,而是70、80、90甚至包括00,所有的0其实大家到了一定的人生阶段之后都会慢下来,这个时候你只要能够敢于突破自己,敢于去做一些全新的事情,我们都把你叫为zero generation。所以001其实指的zero emission、zero generation的第一台高端智能电动车,我们希望把这款车做成极氪的第一款高端产品,也希望它成为大家的第一款高端电动车,而后面的车型我们会给大家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提问:极氪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上会有哪些细分化的产品或市场?

郭欣:极氪能给大家带来的不会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那种三厢轿车或SUV,而是一种全新理念的产品,就像我们的001一样,兼具了轿跑、SUV,甚至有一些旅行车的属性,这台车能够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它也能够给用户带来一个全新的生活的方式,这是我们对未来的一些思考。

极氪001背后是我们浩瀚纯电架构,这个浩瀚纯电架构有两个最基本的特征,一个是全球最大带宽,可以满足所有的车型、细分市场,另一个是最高效的智能汽车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软件定义汽车。

提问:极氪001的产品定位大概是什么样的?

郭欣:第一点首先它是一个大型车,它是一个高端车,我们称之为“532”,即5米的车长,3米的轴距,2米的车宽,这个尺寸已经决定了这个车足够大,也足够有重量级。第二点,001定位豪华猎装轿跑,这也是我们一开始在做浩瀚架构第一款车的时候所有人的思考,我们想做一个能够把所有的车型的优点都融合在一起的东西。如果我们还是要做传统的东西,就没必要做一个纯电架构,所以纯电架构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去探索更多可能性的基础,也就有了今天的极氪001。

提问:关于极氪的内舱,可不可以讲解一下有哪些亮点?

郭欣:简单概括,入门就是顶配,我们在配置上不想给任何用户一个好像有区别对待的感觉,因为大家已经在这样一个时间段选择一个高端电动车,我们希望所有的用户都能体会到一个高端用车应该有的舒适体验。

舒适型配置方面,001全系电动座椅以及座椅加热。智能化部分全系配备15.4英寸中控悬浮屏幕,以及超过14.7英寸飞机舱抬头显示系统。另外关于智能座舱这一部分,我们基于智能语音助手及所有的硬件体验,也会为大家带来一个全新驾驶乘坐舒适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