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人也能玩得起 18万预算买BJ40还是坦克300?

近几年,国内越野玩家数量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进入越野圈,这样的“盛况”在此前是难以想象的。过去硬派越野车型的价格高,像山猫、普拉多这样的车起售价就来到了三四十万,哪怕是吉姆尼落地最少也要二十几万了,这让不少越野爱好者望而却步。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更重要的是不少国产硬派越野车的出现,让很多人有了参与、享受越野的机会。

打工人也能玩得起 18万预算买BJ40还是坦克300-图1

在此之前,硬派越野车的使用情景比较单一,舒适性和科技配置都难以满足家庭用车和城市通勤的需求。但BJ40的出现打破了人们对硬派越野车的固有认知,尤其是城市猎人版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硬派越野和舒适性的高度融合。可以说,BJ40城市猎人版的到来拉低了硬派越野的门槛,17、18万元左右的价格让我们这种“打工人”也有了期待,高度的兼容性也让这台车有了成为家庭第一台车的可能。自BJ40城市猎人版后,坦克300也加入了这一阵营,一同来开拓这一市场。

打工人也能玩得起 18万预算买BJ40还是坦克300-图2

作为“开山始祖”,BJ40这一车型的产品矩阵非常庞大,从车型命名上我们就能看出端倪:城市猎人版主攻城市驾驶,刀锋英雄则主攻硬派越野。也就是说,无论是越野还是城市,BJ40有能够满足需求的车型。

打工人也能玩得起 18万预算买BJ40还是坦克300-图3

打工人也能玩得起 18万预算买BJ40还是坦克300-图4

具体来说,主攻城市驾驶的城市猎人版车型采用了2.0T+8AT的动力总成,较多的档位数量提升了在城市驾驶中的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同时城市猎人版还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安全性配置,此外还搭载了定速巡航、四种驾驶模式切换、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驻车等功能,极大提升了驾乘安全性,同时降低了驾驶难度。

打工人也能玩得起 18万预算买BJ40还是坦克300-图5

打工人也能玩得起 18万预算买BJ40还是坦克300-图6

打工人也能玩得起 18万预算买BJ40还是坦克300-图7

作为一台主攻城市驾驶的车型,舒适性配置是必不可少的。城市猎人版配备了无钥匙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皮质座椅、主驾座椅腰部支撑、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中央扶手、10英寸中控液晶屏、自动空调等功能,极大的保障了驾乘舒适性,其整体配置水平要比常规的硬派越野车高了不少。

虽然城市猎人版车型主攻城市驾驶,但其越野能力也得到了一定保留。在四驱系统和非承载式车身的加持下,这台车的通过能力要比一般的城市SUV强了不少。当然,如果是对越野有更高需求的话,那配备三把锁的刀锋英雄版则能够满足中重度越野需求。

打工人也能玩得起 18万预算买BJ40还是坦克300-图8

网上车市观点:越来越多的国产硬派越野的出现对于越野爱好者无疑是一个福音,十几万的价格就能够“肆意豁”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BJ40和坦克300的接踵而至让越野和家用达成了平衡,这两台车也成为了热爱生活的用户群体的不二选择,甚至在北京这样限牌的城市也逐渐成为用户的首选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23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