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

小编作为一名汽车编辑,经常可以试驾到各个品牌的车,要说哪种类型的车开得最少,就数硬派越野了,毕竟市场上这类车就不多,能试到的机会就更少了。这些硬派越野中,要说哪款车型我最有兴趣,那还是北京越野BJ40,毕竟这款车在《战狼2》中帅气的风貌已经深入我心。我这个想体验北京越野BJ40的愿望,最近就得以实现了,编辑部近日来了一辆BJ40 城市猎人版,可让我有机会好好体验了一下这款心心念念的座驾。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1

其实说到BJ40参演的影视作品,并不止有《战狼2》,早在《北京青年》中就有其出场的镜头。在《北京青年》中亮相的BJ40是老四何北的座驾,这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青年,与BJ40的狂野不羁风格相吻合。而近些年的一些影视作品中也有BJ40的身影,例如《刑警之海外行动》中特警队的用车,《你是我的城池营垒》中身为特警男主邢克垒的座驾。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2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3

BJ40出现的这些场景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充满一种野性的力量。而特警队员选车,自然会选一个和自身气质相符的车型,BJ40恰好满足这一点。不过要说印象深刻,还得算《战狼2》,毕竟那场吴京驾驶BJ40的追车大戏不仅看上去热血沸腾,而且将BJ40的性能展现得淋漓尽致。

硬派外观 生来强悍

《战狼2》中的BJ40是一辆两门版车型,和目前在售的BJ40致敬2020版更为接近,小编我提到的是一辆BJ40城市猎人版,这两个版本车型最直观的差异就是致敬2020版是双门车型而轴距短,通过角比较大,越野能力更强;城市猎人版是四门,轴距长,通过角要小一些,好处是更为实用。这两款车虽然有所差别,但都是拥有强悍越野能力的车型。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4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5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6

不扯远的,还是来看看小编提到的这辆BJ40城市猎人版。外观上,这款车采用了硬派越野车常见的方方正正的外观,采用和BJ40其他版型车型一样的家族式外观。前脸部分,五孔式的进气格栅拥有非常高的辨识度,方正的大灯组力量感十足,还采用全LED光源,可以提供很好的照明效果,红色的拖车钩不仅增加了车辆的野性,更是与大梁相连接,可以保证拖车时可以承受更大的扭矩。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7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8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9

车身侧面,可以看出BJ40城市猎人版有着高耸的轮眉,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辆硬派越野。宽大的踏板不仅方便上下车,还让我想到了《战狼2》中吴京站在这个踏板上开枪射击的姿态。这辆城市猎人版采用245/70 R17的HT(公路)轮胎,日常城市驾驶可以有更好地体验,偶尔去些路况不是特别复杂的地区也不是问题,要是真打算用这辆车进行个穿越什么,最好还是换一套专业的全地形轮胎,毕竟BJ40机械素质在这摆着,只差一套轮胎真不算个事。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10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11

车尾部分,BJ40城市猎人版采用例如奔驰G级、牧马人这类硬派越野上的常见的外挂式备胎设计,这不仅看上去野性十足,还十分方便,毕竟无论是车内备胎还下挂备胎都不如这种外挂式的方便。尾灯也采用方正的设计,和头灯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后备厢尾门采用两段式开启方式,下方的金属部分可以向外拉开,上方的玻璃部分可以向上掀开,这两部分是下半部分压着上半部分,所以要打开上部玻璃,就要先打开半段尾门。至于为什么会采用这样的设计,就不得不提BJ40城市猎人版的可拆卸车顶设计。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12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13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14

BJ40城市猎人版的这个可拆卸车顶前半部分采用免工具的快拆模式,两三人在短时间内便可徒手拆卸。后部和后备厢的车顶是一体化设计,拆卸时虽然需要借助工具无法徒手拆卸,但是拆卸的过程也是相对简单的。为了保证车身强度,BJ40城市猎人版原车就配有防滚架,发生翻滚事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车内乘员的安全,就像《战狼2》中的BJ40翻车时的表现一样,虽说车翻了,但驾驶舱形状完整,驾驶员和乘客都能安全地从车内出来。

BJ40城市猎人版的外观上可以说是帅气和实用相结合,方正的外观十分有越野范,而踏板、全LED大灯、外挂备胎、防滚架不仅越野范十足还都是十分有用的配置。

更丰富的舒适配置让乘车更舒心

BJ40城市猎人版的外观是越野与实用并存,内饰则是科技感与舒适性并存。设计上,BJ40城市猎人版采用了时下流行的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组合,后视镜也为流媒体后视镜,这些都凸显车辆的科技感。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15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16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17

这些配置不仅看上去科技感十足,使用也十分方便。全液晶仪表可以更加清晰地显示多项车辆参数;中控屏幕功能一应俱全,什么导航、路况信息显示、手机蓝牙连接、手机映射、车联网、多媒体、语音控制这些功能是都有配备;流媒体后视镜不仅显示清楚,而且显示范围广,并且受天气影响小。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18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19

BJ40城市猎人版不仅看上去科技感十足,而且在配置上也十分全面,可以让乘车更加舒适。不仅配有让主副驾可以享受独立控温的双区自动空调,还配在冬季十分好用的三档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这些温度调节配置可以让车内一年四季都有一个舒适的温度。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20

关于乘坐的舒适性,合适的温度是一方面,座椅的舒适度是另一方面。BJ40城市猎人版采用皮质座椅,触感更加舒服,还易于清理。主驾驶座椅还采用了6向电动调节座椅加4向调节头枕,可以调整出更加舒适的开车坐姿。

BJ40的内饰配置就突出两个字“舒适”,其舒适配置比不少城市SUV都要全面,可见BJ40城市猎人版在保证乘坐的舒适性上下足了功夫。

强悍的动力可以带你走更远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SUV,强悍的动力系统是必不可少的,强悍的动力不仅可以提高越野时的信心,城市驾驶时也可以更从容地应对多种路况。BJ40城市猎人版配有2.0T发动机,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电控分时四驱。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21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22

BJ40城市猎人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80N·m,这样的动力输出在2.0T发动机中都算得上佼佼者,采埃孚提供的8速自动变速箱,不仅换挡更加平顺,并且可以承受更大的动力输出。电控分时四驱,可以在高速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之间切换,低速四驱可以将扭矩放大2.542倍。

为越野而生的底盘系统

BJ40城市猎人版作为一款硬派SUV,自然采用了例如奔驰G、牧马人一样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其包括车身本体和独立的车架两部分。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23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24

采用这种结构的好处是,车身本体用弹性元件悬置于车架上;动力总成、前后悬架、传动系统大部分总成直接装配在车架上;车轮、车架的振动通过弹性元件传递到车身并被大部削减或消除;发生碰撞时车架吸收绝大部分冲击能量、在坏路行驶时对车身起到保护作用,平稳性和安全性好。整车弯扭刚度、强度高,抗颠簸性能好;动力传动系统及车轮作用力由车架承担,车身变形小;碰撞时车架吸收大部分冲击能量,整车平稳性和安全性好;承载能力强、能适应极限越野工况。正是有如此扎实的底盘系统,《战狼2》中的BJ40才能更好地上演各种飞车场面。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25

BJ40在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同时,对车辆行驶时的舒适性做了一定的优化,例如采用了双叉臂/螺旋弹簧前独立悬架,五连杆/螺旋弹簧后非独立悬架,在保证越野能力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优化了乘坐的舒适性。

从影视带入现实 BJ40让你一出场就自带BGM-图26

写在最后:BJ40是在《战狼2》中有着出色表现的车型,而城市猎人版不仅保留了强大的越野基因,更为车辆的乘坐舒适性花了不少功夫,配备了很多提高舒适度的配置。BJ40城市猎人版真可谓是一辆城市越野两相宜的好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51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