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路上的“躺平 ”神器!不得不聊BJ40的三把锁

玩“低趴”玩的是一种姿态、一种范儿。玩越野玩的则是一种态度,可以更好的贴近大自然。不过玩越野是一个蛮有门槛的活动,首先得拥有一辆越野能力出色的座驾。那么如何评判一辆车的越野性能呢?“三把锁”相信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指标。

目前市面上配有三把锁的硬派越野其实并不算太多,奔驰G级算得上其中的代表之一,但其价格着实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现阶段价格相对比较亲民又配有三把锁的车型,有代表性的当属北京BJ40和坦克300了。相比来说,BJ40的售价又更有竞争力一些,毕竟配有三把锁的BJ40刀锋英雄版不到20万元就能买,而配有三把锁的坦克300要买22多万元的顶配款。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作为售价最亲民又配有三锁的BJ40的越野能力到底有多出色?

越野路上的躺平 神器不得不聊BJ40的三把锁-图1

差速锁为何是硬派越野标配

我们提到硬派越野时总会提到差速锁这项配置,那么差速锁在越野时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差速锁,顾名思义就是锁止差速器。那差速器又是做什么的呢?差速器功能非常单一,就是让驱动轮轴上的车轮可以有轮速差,保证动力传递的同时可以方便车辆转弯。既然是装在驱动轮轴上的设备,那么四驱车则会配备三个差速器,即前轴、后轴和中轴的差速器。

越野路上的躺平 神器不得不聊BJ40的三把锁-图2

理解了差速器的功能,差速锁的功能也就显而易见了。为什么需要差速锁呢?这和车轮失去附着力之后的动力传输有关,由于差速器结构功能的问题,当驱动轮轴上有一个车轮失去抓地力,那么动力就会一直传递给这个车轮,这样车辆就无法继续行驶。有了差速锁就不一样了,差速锁可以锁止差速器,让驱动轴形成硬连接,这时动力就可以直接传递到另一驱动轴的车轮上,这时只要还有一个车轮有附着力,就可以让车辆继续行驶,脱离困境。

越野路上的躺平 神器不得不聊BJ40的三把锁-图3

越野路上的躺平 神器不得不聊BJ40的三把锁-图4

BJ40刀锋英雄版配有三把差速锁,越野时一般只需要开启中央差速锁,这时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就会以50:50的比例传递给前后轴,保证基础的越野能力,又不会影响车辆转弯。当车辆出现打滑之后,可以先打开后桥差速锁,保证两侧后轮有相同的动力输出,遇到极端情况再开启前差速锁,这时每个车轮都有25%的动力输出,只要还有一个车轮有附着力就能使车辆脱困。

三把锁不止BJ40的全部

BJ40刀锋英雄版强悍的越野能力不仅体现在配有三把差速锁上,在有关越野的参数上,它也表现的十分优秀。接近角37°,离去角31°,纵向通过角23°,空载离地间隙220mm,最大爬坡角度60%。单说这些数据或许感觉不到BJ40的强悍,看一下其和牧马人四门车型的对比就能知道,BJ40到底有多优秀,毕竟牧马人算得上硬派越野的代表车型。

越野路上的躺平 神器不得不聊BJ40的三把锁-图5

越野路上的躺平 神器不得不聊BJ40的三把锁-图6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BJ40刀锋英雄版比起越野界的翘楚Jeep牧马人也只有在离地间隙上略有吃亏,而接近角和离去角都要强不少。

越野路上的躺平 神器不得不聊BJ40的三把锁-图7

无论是跑赛道还是越野,一副好的轮胎都是必需的,BJ40刀锋英雄版原厂就配有固铂的ATS全地形轮胎,这个轮胎确保了在各种道路环境下卓越的操控性能。

越野路上的躺平 神器不得不聊BJ40的三把锁-图8

写在最后:三把锁、优秀的越野取向车身设计、原厂全地形轮胎,这些在一个硬派越野上都还算很常见,但要说哪款车能做到价格也比较亲民,那就只有BJ40刀锋英雄版了,毕竟配有这些配置的车型售价只要19.49万元,能让你用最少的投入感受最纯粹的越野。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81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