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区间大五座SUV如何选?岚图FREE对比奥迪Q5L

目前,计划花30多万元买一款高品质大五座SUV是可以看看奥迪Q5L的,毕竟中期改款Q5L在外观、配置等方面都诸多升级,是目前这个价位不错的选择,但要说这个价位大五座SUV的最优选择,那还真不是奥迪Q5L,岚图FREE就是一款比Q5L还要优秀的车型。为什么这么说呢?不妨看看岚图FREE与奥迪Q5L在产品力上有多大差异。

30万区间大五座SUV如何选岚图FREE对比奥迪Q5L-图1

岚图FREE空间更宽敞

作为一辆大5座的SUV其空间势必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岚图FREE和奥迪Q5L车身尺寸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岚图FREE的长宽高为4905*1950*1660mm,轴距为2960mm;奥迪Q5L的长宽高为4770*1893*1667mm,轴距为2907mm。

30万区间大五座SUV如何选岚图FREE对比奥迪Q5L-图1

30万区间大五座SUV如何选岚图FREE对比奥迪Q5L-图3

车身尺寸上,岚图FREE要比Q5L大上不少,而且在决定车内空间的轴距上也是岚图FREE更大一些。车身大、轴距大,这两方面都大的岚图FREE不仅车身尺寸大,而且空间也更大,这一点在后备厢空间上也有体现,岚图FREE的后备厢容积为560L,奥迪Q5L的后备厢容积为550L。所以说岚图FREE的空间表现要更好一些。

电动机动力更强

说到动力,这方面岚图FREE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毕竟岚图FREE配有前后双电机的配置,总功率达到了510kW,扭矩1040N·m;而采用2.0T发动机的奥迪Q5L,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也才只有185kW,最大扭矩370N·m,比起岚图FREE要弱不少。

30万区间大五座SUV如何选岚图FREE对比奥迪Q5L-图4

动力上的差异,可以最直接地反映在加速时上,岚图FREE增程版百公里加速 4.5S;奥迪Q5L的百公里加速6.9S,这么大的加速加速时间差,足以体现岚图FREE的动力之强。虽说岚图FREE为一款电力驱动车辆,但完全不用担心续航问题,因为岚图FREE有增程版车型,可以利用发动机来源源不断地发电,由于这台发动机不参与驱动车辆,所以可以用最经济模式运行,而且4缸机也保证发动机运行的平稳性。

30万区间大五座SUV如何选岚图FREE对比奥迪Q5L-图5

底盘悬架方面,岚图表现也是十分优秀了,不仅采用了可以降低簧下质量全铝合金悬架,更是配备了可以调节车身高度与姿态的空气悬架。而奥迪Q5L的悬架是最基础的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岚图FREE驾驶更智能

智能化的驾驶是目前汽车领域发展的重要方向,岚图FREE也配有非常智能化的自动驾驶系统,配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可以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

30万区间大五座SUV如何选岚图FREE对比奥迪Q5L-图6

而奥迪Q5L就算近50万元的顶配款也只有能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毕竟比起岚图FREE还少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巡航也不是全速域的。要是30万元级别的奥迪Q5L,就只有主动刹车和定速巡航。

30万区间大五座SUV如何选岚图FREE对比奥迪Q5L-图7

关于驾驶,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就是驾驶模式的选择,毕竟不同的驾驶模模式可以让车辆展现出不同的性能取向。奥迪Q5L只有标准、运动、经济、越野四种常规的模式,虽说可以满足使用,但毫无特色;岚图FREE配有,V-Moment 尊崇时刻、V-Performance 高能模式、V-Attention 觉醒模式、V-Care 呵护模式四种模式,这四种驾驶模式不仅对车辆性能输出有所调整,更是对乘坐环境和相应的监控进行了调整,刻有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

岚图FREE乘坐更舒适

30万区间大五座SUV如何选岚图FREE对比奥迪Q5L-图8

内饰设计上两车各有特点,奥迪Q5L采用了奥迪的虚拟座舱设计理念,现在看来依旧不落伍,而岚图FREE的内饰可以用引领潮流来形容。岚图FREE配有可以升降的12.3 英寸三联屏设计,无论是从实用还是美学的角度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中控功能上,岚图FREE支持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并且配有手势控制和面部识别;Q5L在30万元级别车型上只有一个支持CarPlay功能的10.1英寸的中控,想要原厂导航要买40万元以上的车型。

30万区间大五座SUV如何选岚图FREE对比奥迪Q5L-图9

30万区间大五座SUV如何选岚图FREE对比奥迪Q5L-图10

座椅上,岚图FREE采用了通过了OKEO-TEXT 婴儿级亲肤认证的皮质,不仅触感极为舒适,同时 无毒、无刺激,降低车内甲醛污染;奥迪Q5L只有在顶配款为普通真皮,非顶配车型为一般仿皮。岚图FREE的座椅还拥有 12 向电动记忆调节(前后调节、高低调节、靠背调节、腰部支撑、背部支撑、腿部支撑),同时还配备座椅通风、按摩、加热功能;奥迪Q5L的座椅调节方面和岚图FREE一致,不过座椅功能能要上到40万元以上车款采用加热,而且全系不标配通风和按摩。

岚图FREE用电更省钱

车辆在使用中会产生各种费用,其中最大的开销就数油费了,而岚图FREE作为一款增程式电动车,这方面相比奥迪Q5L能节约不少成本。

30万区间大五座SUV如何选岚图FREE对比奥迪Q5L-图11

为什么岚图FREE的使用成本低呢?最直接的原因就是电价比油价便宜,以目前北京地区公共冲电桩电价和油价为例,高峰电价1.774元/kWh和奥迪Q5L所用的95号汽油价格为7.19元/L,自费充电的情况下岚图FREE百公里最高费用约41元,而奥迪Q5L约为54元。

30万区间大五座SUV如何选岚图FREE对比奥迪Q5L-图12

所以在有条件充电点的情况下岚图FREE的用车成本要更低一些,而且140km的纯电续航足以应对日常通勤。而且目前预定岚图FREE还可以享受终生免费三电质保、终生免费充电、免费充电桩及安装服务费,这样一来岚图FREE还可以做到0成本用车。而且就算岚图用燃油发电,使用92号汽油也比奥迪Q5L使用的是95号汽油便宜。

写在最后:通过简单的对比可以发现,岚图FREE在尺寸、空间、动力、配置、智能化上都比奥迪Q5L优秀不少。再结合售价来看,岚图FREE增程版顶配款首发纪念版+尊享包预售价为33.36万元,而奥迪Q5L的入门版售价也在39.68万元,这样看来岚图FREE的优势则更加明显,毕竟价格便宜还产品更好,奥迪Q5L要想买个配置差不离的车款,就需要增加预算,至少买个40万元以上的车型,这样一来岚图FREE的价格优势将更加明显。

岚图FREE算得上目前30万元级别品质最高的大5座SUV车型了,空间、动力、智能化表现都十分亮眼,算得上一款十分优秀的性能级智能电动 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