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

其实在遇到钟先生之前,我一直在寻找保时捷911的车主们的共性与大不同。当我奔赴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的路上,看见钟先生开着他的911停在斑马线微笑礼让行人的时候,答案似乎在我脑海中出现了……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1

我与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先生相约夏日的午后,一位微笑不失沉稳的“大叔”与保时捷911的组合可能小伙伴们见的比较多了……不就是高富帅与跑车吗?能有什么不同?这次,还真就不一样!按照惯例还是从车聊起。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2

都说每个男人都应该拥有一台保时捷911,您觉得原因是什么?

当我首先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钟先生微笑着并没有过多的思考就回答了我的问题,而且回答的非常全面!他说:跑车是许多男人的梦想,相信没有几个男人不喜欢跑车的吧?我认为在跑车界,保时捷911可谓有着殿堂级的地位,为什么这么说呢,保时捷911凭借个性且经典的外观设计、水平对置发动机、极致的性能,无一不是它的魅力所在,能拥有一台这样与众不同的跑车,我想是每个男人都无法拒绝的吧!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3

而对于我个人来讲,保时捷911的精髓我认为是驾驶感受,其50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已经被一代又一代的保时捷工程师调教的出神入化!从我个人的观点来看,男人想拥有一辆911,除了外观,质量及驾乘感受,应该还有几点原因:第一、这款跑车能让你很快的上手。第二、在弯道可以允许你犯一些“错误”,拥有非常好的抓地力,无论任何弯道都能给你很强的信心去驾驭TA。第三、这款车给你感觉可能不是那么暴躁,但是加速、过弯、刹车让我来描述,就三个字,稳!准!狠!属于“人狠话不多”的那种。第四、在路上能满足你的征服欲。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4

我在参加赛道日的时候看到最多的车型就是保时捷911,我也会与车主们沟通,问为什么选择911,回答基本上都是:稳定性好、耐造、快且、低调沉稳,这其实也是喜欢保时捷911的男人们追求的秉性。放眼目前的跑车界,貌似其它车型做不到的!

此外我觉得,男人爱车就像女人爱美,都是天性使然,拥有保时捷911后,能让你在枯燥人生中享受到一份独有的乐趣!保时捷911在众多跑车当中属于低调的张扬,没有那么炫酷的外观,但是它总能把对手按在地上“摩擦”,你想要多快TA就会给你想要的速度快感!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5

当然,在这里提示小伙伴,还是要遵守交通法规,快乐是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的!而且保时捷的质量一直很出色,我开了这么久,开过997和991等几代车什么问题都没有,我感觉我这辆车开一辈子是没有问题的!最后,钟先生对我说:综上,你觉得我的回答你满意吗?我肯定是满意的!而且一番回答,我认为钟先生有几个金句:保时捷911在众多跑车当中属于低调的张扬;属于“人狠话不多”的那种……我看了看非常随和的钟先生本人,这两句话不就是对他真实的写照吗!

从保时捷911开始聊起,这款跑车也是他的座驾,那自然少不了聊聊他自己这款911跑车。

每一代保时捷911都有自己的灵魂,您这辆车灵魂是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钟先生先讲了个他对感情的领悟,他说:有这样一句话-现在人谈恋爱,感觉不好就会放弃!但老一辈人谈恋爱,感觉不好就会想办法让感情变好。作为保时捷911来讲,显然就是老一辈人,从开始到现在将后置后驱这个传统坚持了下来,并且用几十年的时间去完善它,让如今的保时捷911既可以有很高的底盘极限,又可以让驾驶者享受到极致的驾驶乐趣。我们都知道,机械本身是没有感情的,但保时捷911赋予了它另一维度的表达能力,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人车合一!我觉得我这台车说是我的伴侣也不为过。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6

然后他开始评价自己的911,他说:我的车其实是一台快乐制造机!无论工作压力多大,生活多沉重,你在坐上它发动的那刹那就会忘掉所有的烦恼!我这台车是私人定制化的配置,选装了运动排气和SC组件,拥有421匹马力的最大输出及500牛米的峰值扭矩,七速的PDk变速箱,具有“疯子一般的换挡速度”操控性是那种无法形容的稳,有非常精准的转向和非常良好的路面反馈,而且悬架对车身的支撑非常给力!我觉得911是成年人最好的玩具,加上个人定制化的选配,20英寸黑武士轮毂,让驾乘都能体会到那种人车合一的快感!快乐制造机……成年人最好的玩具……我想钟先生的911如果能“听到”这个评价,应该会很高兴吧!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7

其实我感觉保时捷911的外型,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还是比较可爱的,有时候真的感觉像“大玩具”一样。那么问题随之而来了……

对于“一直没变”的“青蛙王子”外型您怎么看?

钟先生看了看自己的911情不自禁的说:很多人都觉得这台车的外观没什么豪车气质,但是我觉得其实还是保留了保时捷一个经典的外型特点,保时捷911历经8代的演变,一路走来,外观基本没有本质性的变化,大家可能不太了解的是保时捷911虽然有二十多种车型,但“青蛙王子”的卖相还是那么具有识别性。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8

很少有汽车可以被描述为“永恒的”,但是当谈到911时,这是一个恰当的描述。朋友们在“2020年度最佳汽车测试中”,曾将911称为“ 911外观,与以前制造的一样精美”,而“驾驶体验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紧密,更紧凑,更具交流性”,不变其实是最大的变化,不变演绎经典!确实像钟先生说的,那样,恒久不变其实比每一代都改变更难的,我认为保时捷的设计师,真是太了不起了!钟先生的车并不是最新款的保时捷911,最新的保时捷911(992)推出后其实颇有争议,我也想问问老车主对新车的感觉。

如何评价目前这代保时捷911(992)的优缺点?

钟先生表示:最新一代的保时捷911(992)目前在国内的保有量相比之下并不算多,992已经是911系列的第8代产品了,也做出了许多变化,992选装无钥匙启动系统,挡把也由机械大挡把改成了精致小电动挡把,但是在做出一些改变之余,大体上仍然保留了911系传统的一些设计,可谓是在经典之上又不失新鲜感,但是很多人可能也会变得不习惯。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9

再者就是大家一直说的排气问题,不开运动排气的话感觉跟普通轿车没什么两样。优点的话,避震的韧性更强了,变速箱顿挫减少了,整体驾驶感受更好了。要我一句话评价,新时代下的保时捷911(992)优点大于缺点吧!

既然聊到了优缺点,不妨让钟先生评判下自己座驾的优缺点。我们看看他怎么说。

对保时捷911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

钟先生说:除了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保时捷911的水平对置发动机真的是让人魂牵梦绕。跟后置后驱一样,水平对置发动机已经被诸多车企抛弃,因为它造价高、技术难、又宽又平,看似是与目前主流汽车制造背道而驰的。但由于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先天优势,它仍是如今发动机中的王者!经过保时捷对水平对置发动机多年的研究,解决了它所占的空间问题,再加上它重心低、平顺性好和保时捷赋予它的VTG可变涡轮几何系统等技术,除了造价高外,保时捷911上的这台水平对置发动机几乎没有缺点,这就是我最满意的地方!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10

不满意的地方或者说车有什么问题吗?当然,“贵”肯定不是问题哈。

我觉得它的车灯有点问题,不是很亮,亮度可以再足一点。钟先生说到这,我其实也笑了,我感觉他其实觉得自己的车已经很完美了,为了回答我的问题,只能找出一个不算是缺点的缺点来回答。那就换个话题方向吧!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11

您觉得保时捷911与意系超跑有什么最大的不同?

钟先生的不假思索的说:我觉得保时捷911和意系超跑最大的不同就是性价比,虽然意系跑车的马力和性能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有时候价格是否真的对得起配置是需要仔细考量的,而保时捷911绝对是跑车中绝对的性价比之王和永恒的经典。他回答后,我觉得我这个问题是给自己挖了个“坑”,最终还是给钟先生了一个夸自己座驾的机会!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12

既然保时捷911在钟先生的眼中这么完美,那问题又来了!

是否会推荐钟情跑车的朋友买保时捷911吗?

这问题一问,感觉钟先生眼中都闪烁着光芒!他说:那肯定会,作为跑车中的常青树,保时捷911肯定是有它一技之长才能在跑车界屹立这么久,我觉得每个跑车迷心中和车库中都应该有一台保时捷911。又是充分的肯定,保时捷911后置后驱的布局,保养维护方面其实也是我比较好奇的。问题又继续来了!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13

时捷911在保养方面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费用很贵吗?

钟先生说:保养起来确实和别的跑车不一样,我感觉比较麻烦吧,保养需要把尾灯、尾翼这些都拆了,不过这些都是交给4s店做了,也不需要我们车主费什么力,但是一想我的车被拆,还是很心痛的!其实保时捷911本来就算是豪车了,豪车保养肯定相对其他普通车要贵点的,而且保养一次这么麻烦,贵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买得起保时捷911的人应该也不会心疼这点保养钱了吧。确实,相比保时捷911带给车主的快乐来说,麻烦和钱真不是问题的!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14

聊到这,其实关于911的话题我想也基本聊的差不多了,现在也其实已经逐步进入电动化时代了保时捷也紧跟潮流推出了Taycan,我也想看看像钟先生这样的保时捷911车主,如何看待这个保时捷首款电动超跑。

对于保时捷首款纯电超跑Taycan您怎么看?

钟先生说:首先我觉得这是一个新时代下的新产物,在全球实现碳中和的愿景下,未来汽车的趋势就是电动,但是其它品牌出纯电车大多都是为了把价格降下来,让更多消费者买得起,但是保时捷出电动车的话价格肯定不会太低,毕竟是豪华品牌。

那么Taycan的亮点话我觉得首先是内饰方面,是四屏联动,仪表用了曲面屏,整体上很有空间感和科技感。再一个就是它的外观,一改保时捷911传统的“青蛙王子”设计,不过我觉得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还是见仁见智吧。但是这台车就是续航能力是一个问题,不过也好,相信选择Taycan的朋友家里都能装充电桩,所以续航不高也不是什么硬伤。如能让保时捷的忠粉接受,才是关键问题!

车也聊的差不多了,现在进入生活方式-速问速答:

Q:拥有保时捷911后,生活有了那些改变?

钟先生:待人接物更加低调、沉稳和温柔。因为遇见了很多温柔的人,也就想温柔待人。上海是一座包容万象的城市,生活节奏太快,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可能不会那么容易获得,压力导致心态发生变化,需要我们慢慢来,慢慢温柔。我开保时捷911在路上,现在更加注意礼让行人,待人接物更加注意谦逊了。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15

Q:除了保时捷911之外,您还有什么座驾?选择的理由是什么?可否分享下优缺点?

钟先生:家里还有一辆保时捷Macan和保时捷卡宴,主要是我以及家人日常代步。选择的理由主要还是因为保时捷文化,以及我们俱乐部的缘故。这两辆保时捷的SUV 也是占据了保时捷品牌销量的大半壁江山,优点其实还是保时捷的品质、配置、可个性化定制以及动力和操控性。至于缺点,目前我这两辆车还没有出现过什么大问题。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16

Q:如果再购车会选择什么车?理由是什么?会选择保时捷Taycan吗?

钟先生:跑车的话可能会选择法拉利或者兰博基尼,不是不喜欢保时捷911了,而是想都体验一下赛道上的速度与激情。目前不会选择Taycan的,那样我的911可能会不高兴的哈哈!

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中国)与其它俱乐部有什么不同?

钟先生:PTC保时捷俱乐部成立2015年,主要是以公益活动、自驾游、赛道、城市车行活动等为载体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传播正能量。截至目前,俱乐部已经有一万多名车主,在湖南、河南,广东、浙江、贵州、合肥、山东等省市建立了PTC俱乐部当地分会。以车会友,共促发展,宣传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发展的新亮点、新进展。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17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18

您的生活方式是什么?

钟先生:生活之中,太阳照在身上,有人被晒的烫伤,有人被晒得发烫,有人觉得碎片落在身上闪闪发光。生活方式取决于生活观念和心态,保持一份平常心对待生活,生活往往会给予我们出乎意料的回馈。平时我会约朋友打高尔夫、喝茶及溜溜车,会不定期听一些音乐会和参观展览和各种秀。在家中兴之所至也会自己烤蛋糕和烘焙,总之我是热爱生活的人,也不是生活的奴隶!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19

经常去哪里消费?最大的爱好与开销是哪方面?

钟先生:淮海路、新天地、外滩和长宁来福士等。我本人最大的爱好是玩车和打高尔夫以及看书。开销主要是用于学习和提升自己方面,而不是挥霍浪费。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20

从上班到创业当老板,一路走来,累不累?

钟先生:累,我们曾经在新品推出的时候有过无数个通宵和不眠之夜。但当你一直坚持的东西得到市场的良好反馈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份坚守和付出是值得的,累并快乐着吧!

您会像大家说的那样,每天工作后到家,在车内坐一会,享受下一人时光吗?
钟先生:比较少,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庭,有烦心事也会跟家人倾诉。家和万事兴!也感谢家人一路的陪伴鼓励和支持!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21

人生下一个小目标是什么?

钟先生:不忘初心,做一个更具社会责任感的人,在努力给予家人、朋友等身边人力所能及的帮助的同时,能够通过自己的事业,改变行业的生产效率和促进社会发展变革。

豪车主:PTC保时捷车主俱乐部副会长钟青月×911-图22

Q:当下这个时代,给正在奋斗中或者准备创业的小伙伴点建议吧。

钟先生:伟大是熬出来的。希望我们努力争取的,最后都能如我们所愿。余生很长,你且笑对不必慌张!

结 语:

看到这,小伙伴们还觉得钟先生是没有内涵的“保时捷高富帅”吗?其实每一次车主故事的结尾都挺难的,如何在短暂的沟通中对车主有一个全面的认识,最后在来一个完美的评价,确实有压力。但在钟先生精彩的回答中,我的压力逐渐也消失了,走在明媚的阳光下,耳边回响出钟先生说过的一句话:余生很长,你且笑对不必慌张!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