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高端车型曝光!搭刀片电池 售价50-80万元

网上车市了解到,比亚迪将在今年四季度发布一款高端车型,售价区间为50万-80万元。新车将划归至比亚迪的全新的高端品牌下,该品牌拥有独立团队以及独立的销售网络。此前官方表示,比亚迪旗下纯电动车型将全面配置磷酸铁锂刀片电池,且全部电池进行针刺测试。这意味着,这款高端车型未来将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

(下图为汉EV 仅示意)

比亚迪高端车型曝光搭刀片电池 售价50-80万元-图1

比亚迪高端车型曝光搭刀片电池 售价50-80万元-图2

比亚迪高端车型曝光搭刀片电池 售价50-80万元-图3

相比传统磷酸铁锂电池,比亚迪刀片电池通过结构创新,使其内部出现短路的概率降低。即使发生极端情况,电芯内部也不会出现剧烈反应,大大降低了自燃风险。另外相较传统的方壳电芯标准模组,刀片电池的体积利用率可提升50%以上,体积能量密度已经达到了主流三元锂电池的同等水平。

未来这款新车将作为比亚迪冲击高端新能源市场的开始,其竞争对手包括蔚来ES8、特斯拉Model S等价位相近的车型。但需要指出的是,这款新车起售价相比蔚来ES8高4.62万元。其顶配80万元的售价,更是超过特斯拉旗舰车Model S/X的起售价(80万元以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