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全新CS35PLUS如此“安静”?答案就在这个实验里

汽车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的噪音、风噪、胎噪等各种噪音,会对驾乘舒适感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在这其中,风噪不同于胎噪和发动机噪音,风噪与车身构造的设计有紧密的联系,是一种无法从根本上避免的噪声源。所以每辆车的风噪表现如何,成为对各家车企造车品质的一种考核。

日前,全新长安CS35PLUS在天津中汽中心内进行了一场舒适验证试验,通过风洞实验中的气动声学实验和环境声学实验,模拟出“远超高速规定时速的高速行进”和“暴雨洗礼下高速行进”用车场景,从而对全新CS35PLUS的风噪表现,以及制造品质进行了严苛的检验。

为何全新CS35PLUS如此安静答案就在这个实验里-图1

为了更好地测试出产品的极限性能,本次实验营造出日常行车过程中难以达到的苛刻用车情景,但从实验结果来看,全新CS35PLUS在两项实验中均表现出了高标准的舒适驾乘体验。

在气动声学实验中,风速高达160km/h,已经远超国内高速限速规定,但车内噪音表现仅为72-74dB区间,相当于室内两三人交谈时产生的噪音效果。而在车内体验中,乘员间沟通也并无影响;当时速降至80km/h,同时也更接近日常用车情景,此时显示车内噪音降至56-58dB区间,相当于在办公室环境下的噪音表现。

为何全新CS35PLUS如此安静答案就在这个实验里-图2

在环境声学实验中,在120km/h风速、60L/min的雨量影响下,全新CS35PLUS车内的静谧表现也十分优秀,这同时展现了车辆在隔音选材、细节做工方面的精益求精。因为如果车辆在暴雨环境中高速行驶,包括天窗、A柱、B柱、C柱在内,每一处接缝的密封性都会经受严峻考验。

为何全新CS35PLUS如此安静答案就在这个实验里-图3

在使用荧光剂的测验中,全新CS35PLUS水流导流效果优秀,并未阻碍驾驶员、乘客的视野,展现了车辆高水准的车身造型设计功底。

观点:

经过两项实验的挑战与体验,无论是乘客主观感受还是客观的测试数据,都证实了全新CS35PLUS的舒适驾乘品质。同时也证明,全新CS35PLUS从设计之初,就高度重视风噪、风阻的影响,并且通过不断调整,得到最优答案。在同级别车型中,全新CS35PLUS的表现已达上乘功力,的确是一款注重舒适驾乘品质的超值之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