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4月中型车销量大涨 飞度/凌派等小型车下跌

日前网新社获得了广汽本田4月份的销量数据,4月收获销量70,972辆,同比去年同期71,730辆略有下降。从细分板块来看,SUV阵营表现很出色,4月销量为36,394辆,同比增长26.7%。这也侧面说明,广汽本田在轿车市场略显乏力,出现两极分化。主打中高端市场的雅阁4月销量达24,621辆,同比增长30.2%,其中锐·混动销量为5,508辆,破历史记录;而主打中低端市场的小型车,包括飞度、凌派略有下跌。

广汽本田4月中型车销量大涨 飞度/凌派等小型车下跌-图1

广汽本田4月销量超7万雅阁破历史单月最高纪录-图2

从销量数据来算,凌派、飞度,加上MPV奥德赛的总销量已经不足1万辆,除去奥德赛的数据,凌派+飞度两款车的销量大约在6、7千辆左右。和之前相比,体量正在逐渐压缩。

从某种程度来说,广汽本田的这一现象也是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现状。随着消费升级,增换购的用户群体逐渐壮大,市场对于中高端车型的需求越来越大,这也是雅阁销量大涨,而飞度等小型车越显低迷的重要原因。另外,飞度的姊妹车型来福酱的推出也对其销量产生一定影响。

不过从累计销量来看,广汽本田今年前四个月的整体销量依旧呈上涨趋势,1-4月销量为252,920辆,同比增长46.4%。具体来看。皓影、缤智、冠道所组成SUV产品矩阵表现出色,其中皓影4月销量为14,980辆,同比增长36%;皓影锐·混动1-4月累计销量为59,823辆,稳居国内中型SUV销量第一梯队。

缤智1-4月累计销量为60,140辆,同比增长114.4%;同时广汽本田旗下尺寸最大的SUV冠道也备受消费者青睐,1-4月累计销量为24,532辆,同比大涨128.6%。

广汽本田4月销量超7万雅阁破历史单月最高纪录-图3

从动力分布来看,目前广汽本田已经推出包括雅阁、皓影、凌派、奥德赛在内共5款锐·混动车型,家族锐·混动系列4月销量为13,963辆,同比增长19.9%,1-4月累计销量为36,319辆,同比增长46.3%。未来广汽本田还将进一步加速电气化进程,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混动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