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5 e-tron和A6 e-tron?简析奥迪电气化发展前景

作为今年国内的首个A级汽车展会,上海车展可谓是众星云集,各大品牌都带来了旗下的爆款产品和全新车型亮相。而在奥迪展台上,有两款全新概念车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他们便是奥迪Concept Shanghai和奥迪A6 e-tron,其中前者有望在未来命名为Q5 e-tron。在电气化发展如此迅速的今天,奥迪本次带来的这两款全新电动车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启示呢?

Q5 e-tron和A6 e-tron简析奥迪电气化发展前景-图1

•起一个好名字很重要

无论是人还是物,拥有一个好名字是至关重要的,其首要任务就是让人记住。那“Q5”和“A6”这两个名字就不错,在国内可谓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对国内市场变化了如指掌的奥迪自然也懂得“深入人心”的道理。

Q5 e-tron和A6 e-tron简析奥迪电气化发展前景-图2

从奥迪进入中国大陆地区开始销售新车到现在,A6车型的销量一直保持在第一的位置,多年的沉淀不仅证明了该车型的成功,同时也让奥迪发现了更多的机遇,而这个机遇就是奥迪Q5。

Q5 e-tron和A6 e-tron简析奥迪电气化发展前景-图3

2009年,当时的中国汽车市场还在不断增长,而SUV车型成为了最为明显的增长点,奥迪适时的推出了中型SUV——Q5。当时进口的身份让这款车的售价略显尴尬,但一年之后国产版的上市让这款车直接占领了豪华中型SUV的头把交椅。

Q5 e-tron和A6 e-tron简析奥迪电气化发展前景-图4

•电气化时代,奥迪需要拿出哪些杀手锏?

前面提到了名字的重要性,而这显然不是A6 e-tron和Q5 e-tron需要担心的。在当下这个迅速发展的电气化时代,这两款车还要具有哪些特性才能获得更多人的关注呢?

Q5 e-tron和A6 e-tron简析奥迪电气化发展前景-图5

先来说奥迪A6 e-tron吧。新车基于PPE平台打造,该平台是由奥迪和保时捷共同研发而来的,未来还将运用在全新Macan纯电以及奥迪Q6 e-tron车型当中,可以说这个平台对于奥迪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据悉,奥迪A6 e-tron未来将由一汽-奥迪完成国产。

Q5 e-tron和A6 e-tron简析奥迪电气化发展前景-图6

除此之外,奥迪还会给A6 e-tron哪些技术支持呢?根据目前官方给出的信息,新车将支持270kW的大功率快充系统,并且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至少在700公里,在e-quattro电四驱系统的加持下,新车的零百加速时间仅需4秒。

Q5 e-tron和A6 e-tron简析奥迪电气化发展前景-图7

其实我们前面说的Q5 e-tron就是本届车展上的奥迪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新车的量产版未来将由刚刚组建的上汽奥迪完成国产。从外观来看,新车与此前发布的Q4 e-tron有个很高的相似度,而且同样基于全新MEB平台打造。

Q5 e-tron和A6 e-tron简析奥迪电气化发展前景-图8

不过官方并没有透露有关新车的过多信息,我们现在仅能以其它基于MEB平台打造的车型作为参考。据猜测,新车有望搭载e-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并采用前后双电机驱动,最大功率将超过300马力。而在续航方面,同为MEB平台打造的大众ID.6提供58kWh和77kWh电池组可选,而后者的续航里程为588公里。

Q5 e-tron和A6 e-tron简析奥迪电气化发展前景-图9

总结:通过本届上海车展,我们看到了奥迪正在加速布局其电气化产品和技术,尽管目前有些产品还在概念车阶段,不过以奥迪以往的生产速度来看,这些车将会很快来到我们面前,而且在全新PPE平台的加入下,品牌的竞争力还会有明显的提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