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樊京涛:转变思路,用技术和产品撑起北京现代的明天!

北京现代樊京涛转变思路用技术和产品撑起北京现代的明天-图1

【编者按】

作为2021年国内首个重磅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不仅肩负着为中国汽车消费注入新动能的责任,也将在全球车市疫后复苏的进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车市累计销量达648.4万辆,同比增长75.6%。国内车市在“后疫情”时代的高速回暖给予了从业者强烈信心。据悉,2021上海车展共吸引了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国内外各个汽车品牌摩拳擦掌,带来了诸多重磅新产品、新战略,规格与魄力空前。

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从这一口号中不难读出,以新能源、智能网联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变革已呈势不可挡趋势。站在百年未遇的十字路口前,全体中国汽车人更要风雨兼程,只争朝夕。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金牛对话》栏目也邀请到了多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其中高举“技术牌”的北京现代,正在从‘现代速度’向着‘现代技术’转变,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进行了密集的产品投放,对品牌及销量都带来了积极的转变。

面向未来,北京现代还要在品牌重塑的道路上继续发力,如何将真实的“技术现代”品牌还原给中国消费者,是北京现代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最为重要的事。

网上车市&网新社: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本次上海车展北京现代都有哪些新车?

樊京涛: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4月份,北京现代在9个月内进行了密集的产品投放,包括第七代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全新ix35、全新一代名图、第五代途胜L 共计5款产品,都在上海车展进行展示。

此外,本次上海车展我们带来一个新平台和一款新产品。E-GMP平台是电动车专用平台。而艾尼氪5是E-GMP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已经在欧美市场投放,三天订单量达1.8万台,非常火爆。

北京现代樊京涛转变思路用技术和产品撑起北京现代的明天-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通过密集的产品投入,北京现代在品牌端的面貌完全不一样了,但是如何在市场推广端让更多的消费者感知到北京现代的变化?

樊京涛:北京现代一直在贯彻“HSMART+战略”,该战略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发布,核心是围绕“智+环保、智+互联、智+自由”三大方向来推动品牌的技术升级。

这两年北京现代在中国的品牌力与海外市场发生了一定的背离,其实现代汽车是全球五大汽车厂商之一,年销量稳定在700万辆左右,2020年新能源车销量全球排名第4。

(因此)未来我们要通过营销来改变中国市场对现代品牌的认识,一是以新产品为驱动,二是要加强互动营销以及品牌正向传播,核心是围绕着客户整体生态进行营销和创新。

北京现代目前已经搭建了围绕APP、微信小程序为触点的私域运营矩阵,聚焦客户需求,直联客户情感。

明年是北京现代成立20周年,目前累计用户突破1100万,日常活跃用户在350万左右。如何利用好这350万客户来驱动运营变革,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满意服务,提升服务体验,是我们目前一直在做的工作。

在线下,我们做了很多活动。今年是现代嘉年华的第三个年头,它更多的是面向二三线市场,是一个包含试乘试驾、销售专场等在内的线下综合体,通过这种线下的互动体验让客户对品牌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在线上,我们围绕用户在年轻化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请年轻人喜爱的代言人来带动品牌认知度和好感度的增强。

北京现代樊京涛转变思路用技术和产品撑起北京现代的明天-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前面提到现代的技术实力非常强大,那么请具体介绍一下现代集团从平台到新能源等方面的技术实力?

樊京涛:现代集团能在全球保持目前的体量,绝对不是说只靠设计和颜值,尤其欧美市场的汽车消费很理性,更看重车辆的基本属性,包括性能、品质,技术等,所以现代品牌的技术内涵是很深厚的。

只不过现代在进入中国市场后,面对一个高速成长的市场,把精力点过多地放在销量的快速提升上,在这个过程中,造成了营销的偏差,忽视了对品牌的建设和品牌力的提升。

新一代产品都是基于i-GMP平台打造,该平台融合了最新的模块化技术,兼顾多种车型的开发,在安全性、轻量化和驾驶性能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创新性的改变。

i-GMP平台针对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厢地板、后备箱等采用下置式设计,实现车身重心降低,提升燃油效率及行驶稳定性。同时,还优化了车辆的动力总成布局,将主要部件及电池等较重的配件移至车体中心位置,且将安装位置向下移动,实现车身重量配置的优化,让车辆转弯时更加平稳,提高了车辆运动性能。

此外, CVVD技术是发动机方面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技术,动力性能提升4%,燃油的效率改善5%,尾气排放减少12%,做到鱼与熊掌兼得。

同时,这次发布的E-GMP平台是面向电动车的专属平台,最大特征是长续航、低能耗以及高智能。采取全新PE系统,把电机、减速器和逆变器三者做了一体化集成。通过这个平台能够缩减车辆体积和重量,减少各零部件间能耗,同时还大幅缩短了充电时间。

北京现代樊京涛转变思路用技术和产品撑起北京现代的明天-图4

而在自动驾驶方面,目前北京现代主销产品,如第七代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第五代途胜L等都具备L2+自动驾驶的水平,给广大用户带来全新的智能出行体验。

未来,现代汽车还围绕着智能化、自动驾驶继续加大投入,也都会体现到现代汽车和北京现代的产品上。

网上车市&网新社:刚刚上市的第五代途胜L有哪些亮点?在在营销方面做了哪些创新?

樊京涛:途胜是在2005年进入中国,彼时中国还没有明确的都市SUV概念,因此途胜算是这个细分市场的开拓者,集合了SUV的通过性能以及轿车的舒适性能,16年在中国累计销量突破160万台。

北京现代樊京涛转变思路用技术和产品撑起北京现代的明天-图5

一周前刚刚上市的第五代途胜L是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i-GMP平台所具备的特性也都在这款产品上得到充分的体现。第五代途胜L在设计、空间、动力、安全等方面全面提升,展现出强大的产品实力。

上市的同时,我们也发布了跟浙江卫视《追星星的人》综艺节目的合作,即将在4月30号开播。第五代途胜L会作为明星座驾出现在节目里,节目在调性上与第五代途胜L非常契合。此外,我们也会通过明星合作的方式来跟年轻消费者互动,比如这次请了窦骁。我们相信凭借第五代途胜L本身的产品实力和创新的营销方式,会赢得消费者们的认可和喜爱。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35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