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范围扩大 福特、大众因芯片短缺暂停生产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随着全球芯片短缺的加剧,福特汽车在4月22日宣布将大幅削减其欧洲工厂的产量。

影响范围扩大 福特大众因芯片短缺暂停生产-图1

福特表示,其土耳其工厂将在4月19日至6月13日期间暂停生产,包括提前计划中的夏季停产。这座与合作伙伴Otosan共同建立的合资工厂负责生产全顺中型货车,福特在欧洲的大部分利润都来自这座工厂。由于受疫情影响,该工厂在今年3月已经停产了两周的时间。而德国Saarlouis工厂的停产计划将再度延长20天,该工厂负责生产Focus,今年2月份起,这座工厂已经停产了5周的时间。4月28日至6月2日,福特西班牙Valencia工厂将暂停生产全顺Connect货车的生产。根据此前报道,福特已经取消了今年夏天美国工厂员工的生产假期。据了解,夏季假期是福特历年的一项传统。

影响范围扩大 福特大众因芯片短缺暂停生产-图2

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表示,日益恶化的芯片短缺引发了他所见过的“最大规模的供应冲击”。Farley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种挑战类似于疫情初期汽车行业所面临的挑战。

影响范围扩大 福特大众因芯片短缺暂停生产-图3

除了福特之外,大众集团也在4月22日表示,受芯片短缺影响,其斯洛伐克工厂将停止部分生产工作。大众Bratislava工厂负责人表示:“目前的情况非常糟糕,从下周末开始,我们将不得不停止部分生产工作。”

影响范围扩大 福特大众因芯片短缺暂停生产-图4

Bratislava工厂主要负责大众途锐、奥迪Q7、Q8和保时捷Cayenne、大众Up、斯柯达 Citigo和西雅特Mii的生产。另外,宾利添越的车身也是在该工厂制造的,然后车身被运往该品牌在英国Crewe的工厂。

影响范围扩大 福特大众因芯片短缺暂停生产-图5

目前汽车行业及其他行业目前正在应对半导体芯片短缺,导致全球范围内许多企业减产甚至停产,其中包括通用汽车、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在内的数家汽车制造商都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迫使它们不得不缩减生产规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84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