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黄恒:积极响应用户及市场诉求 年底亮相全新MPV

作为2021年国内首个重磅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不仅肩负着为中国汽车消费注入新动能的责任,也将在全球车市疫后复苏的进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车市累计销量达648.4万辆,同比增长75.6%。国内车市在“后疫情”时代的高速回暖给予了从业者强烈信心。据悉,2021上海车展共吸引了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国内外各个汽车品牌摩拳擦掌,带来了诸多重磅新产品、新战略,规格与魄力空前。

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从这一口号中不难读出,以新能源、智能网联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变革已呈势不可挡趋势。站在百年未遇的十字路口前,全体中国汽车人更要风雨兼程,只争朝夕。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专访间邀请到了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我们将与他们一同探讨、展望车市的未来!

以下,是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黄恒的精彩访谈:

广汽丰田黄恒积极响应用户及市场诉求 年底亮相全新MPV-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我想先了解一下这次车展中广汽丰田参展车型的整体情况。

黄恒:此次亮相车型包括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全新TNGA跃级座驾凌尚、全新C-HR双擎混动、威兰达高性能版以及刚刚改款的全新凯美瑞。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您觉得汉兰达从第一代到现在第四代,能够保持热销的核心因素是什么?

黄恒:我认为至少有三个方面因素。

首先是高价值产品力带来的高价值体验。汉兰达从导入中国开始,就一直以用户需求的导向为原则,从自然吸气发动机到后来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前车型没有四驱,到2020年汉兰达四驱车型销量占比高达87%。这些持续进化的高价值产品力使汉兰达可以始终满足顾客不同阶段的需求,成为中国顾客最喜爱的SUV

第二是汉兰达的全球的品牌力。它在世界各地都拥有非常良好的用户口碑,去年10月在国内累积销量超100万台,是国内豪华大7座SUV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和标杆。同时它在汽车之家的用户口碑的排名始终都是第一,2020年全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在其细分市场也是第一,足以证明汉兰达全球的品牌力以及非常强大的号召力。

第三是我们的优质的服务力,开展回馈客户的活动。从2017年开始我们针对汉兰达车主开展了大量的服务类及体验类的回馈活动,目前为止约有超过45万的车主参与活动,包括为在一些大城市的高铁、机场、核心商圈提供免费的停车和洗车服务,以及南航VIP贵宾休息室服务等等。因此广汽丰田赢得了大量用户的信赖和认可。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再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全新汉兰达有哪些升级以及亮点。

黄恒: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基于TNGA-K高端平台彻底换代,动力性能、外观造型、车机互联、驾乘空间以及安全配置上均得到了升级。

第一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首次配备TNGA 2.5L混动系统,同时也是细分市场第一款搭载混合动力的车型。搭载全新第四次增强版THS 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拥有更大电池容量、功率更高、油耗更低等特点,其百公里油耗只有6.1升,一箱油续航超过1000公里。匹配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可使它在驾乘体验上更有乐趣以及操控性。

第二是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颜值更高,基于全新“力量型绅士”理念开发设计,新车配备多眼式LED前大灯、悬浮式车顶以及20寸高光大轮毂。这些配置使它更加时尚,看起来更有力量感和安心感。

第三是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空间更大,长宽高分别是4950×1930×1730mm,轴距2850mm,车长和轴距均比上一代加长60mm。第二排座椅的滑轨也加长了30mm,使得第三排乘坐更舒适。它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支持四六比例分割的放倒,后排储物空间非常宽敞。

第四是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车机更智能,车内升级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并配备了12.3英寸的中控屏以及10英寸HUD抬头显示。同时新车还导入了小度车载智能交互,人脸识别等配置,支持语音交互、小程序、支付等功能。另外我们为用户提供5年车联网免费流量服务,通过车联网可实现远程控制,远程车况查询等功能。

主动安全上,这款车搭载了丰田最新一代的TSS智行安全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寻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被动安全上,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采用丰田TNGA全新GOA高刚性车身,下车身590兆帕及以上超高强度钢材占比超过51%,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更安全。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除了全新汉兰达以外,广汽丰田接下来还有哪些新产品的导入计划?

黄恒:广汽丰田会根据市场以及顾客的需求导入更多的产品,在今年年底会有一款重磅的MPV车型亮相。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广汽丰田第一季度销量增长迅猛,您觉得今年销量具体目标是多少?

黄恒:广汽丰田今年一季度销量是20.8万台,因为2020年受疫情影响,不具备可比性,我们的销量同比2019年增长41%,整体是一个稳健增长的态势。但今年接下来还会面临很多风险和挑战,全年我们将会朝着80万台以上的目标去挑战。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9L
网友评分: 4.6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