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荣威:打动年轻消费者 荣威鲸将是品牌年轻化的里程碑

作为2021年国内首个重磅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不仅肩负着为中国汽车消费注入新动能的责任,也将在全球车市疫后复苏的进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车市累计销量达648.4万辆,同比增长75.6%。国内车市在“后疫情”时代的高速回暖给予了从业者强烈信心。据悉,2021上海车展共吸引了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国内外各个汽车品牌摩拳擦掌,带来了诸多重磅新产品、新战略,规格与魄力空前。

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从这一口号中不难读出,以新能源、智能网联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变革已呈势不可挡趋势。站在百年未遇的十字路口前,全体中国汽车人更要风雨兼程,只争朝夕。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专访间邀请到了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我们将与他们一同探讨、展望车市的未来!

以下,是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营销部品牌推广高级经理丁秋平的精彩访谈:

上汽荣威打动年轻消费者 荣威鲸将是品牌年轻化的里程碑-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全新的ME系列以及本次车展所带来的重点新车。

丁秋平:我们带来的重点车型有全新SUV荣威鲸、全新荣威RX5 PLUS、新荣威iMAX8,以及即将于4月23日上市的全新荣威i5。荣威品牌车型已实现了从A级到B级、从轿车到SUV的全覆盖。全新ME系列主要针对崇尚个性、乐于尝鲜的的车主所打造,比荣威RX系列更年轻化、个性化。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ME系列第一款车型叫鲸,这款车型命名是基于怎样的思考?相比RX和i系列核心差距在哪?

丁秋平:哺乳动物鲸是流线型体态,同时也是海底比较聪明的动物。据说鲸是声音传播最远的动物,主要靠超声波进行交流。我们荣威鲸的造型是全新的造型,采用了全新“律动唤醒”设计理念,动感溜背造型配合向前俯冲的车头,营造极强的动势,给人“鲸跃而出”的蓬勃力量感。智能化上,我们要打造最聪明的燃油车,目前不仅新势力品牌车型配有自动驾驶,我们在燃油车上也配备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在荣威鲸上就配备了行业最先进的互联网智能系统、上汽最前瞻的智能驾驶科技。荣威鲸还搭载了多个行业最先进的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传输能力更强,将为用户带来超强安全的智能驾驶。可以说,荣威鲸和海洋中的鲸有着极高的契合度,这就是它的命名由来。

定位上,荣威RX系列和荣威i系列更强调家庭,主要为家庭用户而打造;ME系列则更注重驾驶者及其个性化需求,致力于打造满足新生代人群喜好的出行座驾。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荣威鲸的设计比较年轻化,它是基于怎样的考虑去设计的。

丁秋平:年轻化是每个品牌必须要走的路,我们的初衷也是要做得更加年轻化、个性化,当然品质方面也要更符合时代要求,所以荣威鲸是我们迈向更年轻化的一个里程碑的车。我们希望通过这款车去触达更多年轻消费者。展台上的全新荣威RX5 PLUS、新荣威iMAX8增加了新配色,之前是灰白黑传统颜色,尝试新配色的最终目的也是想打动更多年轻消费者。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作为国内紧凑型SUV第一梯队产品,全新荣威RX5 PLUS有哪些新的变化点?

丁秋平:首先是外观升级,全新荣威RX5 PLUS前脸更加大气;内饰上升级了仪表、中控材质等,整体更加年轻化。动力方面,全新荣威RX5 PLUS搭载第二代蓝芯1.5T HP发动机,动力更强,配合DCT 280变速箱,换挡更平顺。智能化配置上,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全新荣威RX5 PLUS上均有配备。总的来说,这款车在内外饰设计、动力、智能化三方面进行了升级。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今年第一季度荣威市场变现非常好,您觉得今年具体的市场预期是怎样的?

丁秋平:我们今年一季度的销量破10万辆,3月份单月销量超3.3万辆。目前来说荣威RX5系列、荣威i5等重点车型是我们的销量担当,销量基本都是万辆以上。随着全新荣威i5的推出,其产品力进一步加强,销量会更好。下半年我们还会推出荣威鲸、新荣威iMAX8等新车型,相信下半年的销量会更高。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