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数字化、电动化,大众汽车又在上海车展一口气发布6款新车

4月19日,上海车展开幕,大众汽车一口气带来了6款新车,其中3款为全球首发车型。凭借“车海”战术,大众展台也成功成为车展上最受关注的汽车展台之一。

加码数字化电动化大众汽车又在上海车展一口气发布6款新车-图1

具体来看,6款新车分别为上汽大众ID.6 X、全新途昂和全新途昂X,以及一汽-大众ID.6 CROZZ、全新数字高尔夫GTI以及全新揽境。

从大众此次发布的车型来看,它不仅带来了ID.家族的最新成员—ID.6,同时还持续更新和拓展其燃油车型阵容。对此,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解释道:“大众汽车品牌的未来将是电动化和全面互联的。未来1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中国将快速发展,而燃油车依然会受到我们用户的青睐。”

加码数字化电动化大众汽车又在上海车展一口气发布6款新车-图2

因此,大众接下来不仅将持续完善现有车型及其衍生版本,以期实现更加高效、更加数字化的产品体验,还将继续推出新车型,充分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

此外,全新的产品阵容也再次清楚地显示出大众未来前进的方向,通过在电动化、数字化上不断加码,一个全新的大众品牌正加速来到我们面前。

加码数字化电动化大众汽车又在上海车展一口气发布6款新车-图3

01、

深化“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

大众展开新一轮产品攻势

2018年3月,大众汽车品牌正式发布为期三年的“众前行,致未来”战略,涵盖了新设计、新造型、新技术以及新动力四个方面。

基于该战略,这三年来,大众加快在中国市场丰富其产品阵容,此次亮相上海车展的多款亮点车型再次践行了这一承诺。此外,大众汽车还计划在今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第五款ID.家族车型,并于明年推出另一款大型SUV车型

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回暖,大众汽车品牌也在持续复苏。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大众汽车品牌(及其捷达子品牌)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共计交付超过73.24万辆汽车,同比去年实现了60.7%的强劲增长。此外,大众汽车品牌交付量回升至疫情前水平,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4.1%。而这一成功得益于不断扩大的产品阵容和全速推进的产品攻势。

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诸多车企都在大力布局新车型,大众品牌为了巩固其作为中国消费者购车首选品牌这一市场地位,也在展开新一轮产品攻势。

先来看本次大众发布的三款SUV车型,均是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因此智能化水平大大提升。

其中揽境定位为全新全能旗舰SUV,从目标群体来看,揽境主打的是二胎家庭,因此“大”是最明显的特征。作为大众品牌首款B+级SUV,揽境揽境车长达5152毫米,轴距2980毫米,拥有主流大型SUV的最大尺寸,还可提供灵活的6座或7座布局。

加码数字化电动化大众汽车又在上海车展一口气发布6款新车-图4

再加上强悍动力组合、硬派霸气外观以及高端越级配置,比如高配车型搭载2.5T V6发动机,配合大众最新的DQ501变速箱和4Motion四驱系统,具备新一代Innovision Cockpit数字化座舱、IQ.DRIVE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等最新最顶级的智能科技,让揽境拥有媲美豪华品牌的优秀产品力。

与此同时,上汽大众全新途昂家族也正式上市,其中全新途昂共推5款车型,售价区间是29.2万-37.2万元;全新途昂X推出6款车型,售价28.2万-36.2万元。两款新车均采用全新设计,并对配置都进行了升级优化,更具科技感。

加码数字化电动化大众汽车又在上海车展一口气发布6款新车-图5

例如得益于大众汽车全新的电子架构,两款车型应用了更多的触控操作,包括触控式车内灯光开光、后排触摸空调控制面板。此外,为了确保行车的安全性,两款车型还搭载Travel 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最新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加码数字化电动化大众汽车又在上海车展一口气发布6款新车-图6

02、

ID.家族再添新军

大众增强电动化攻势

在“新四化”浪潮之下,全球车企都在加快电动化转身,作为传统巨头的大众汽车也不例外。

继去年11月发布ID.4 后,短短半年的时间,大众汽车又在上海车展前夕带来了大众ID.家族在中国的第二款车型——ID.6,尽显其电动化的决心和诚意。

伴随ID.6的到来,大众在扩充国内纯电产品阵容之余,也宣示其在华电动化攻势加速。

同ID.4一样,ID.6同样采用双车模式,分别为一汽-大众ID.6 CROZZ以及上汽大众ID.6 X,两车有望于第三季度上市;提供两种电池选择,实际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超过580公里。

加码数字化电动化大众汽车又在上海车展一口气发布6款新车-图7

ID.6定位于中大型纯电SUV,内部将采用6座或7座布局,大众希望以此来满足国用户的多元化品味和需求。同ID.4主打年轻家庭的产品定位有所不同,ID.6瞄准的是三口及以上的大家庭。

因此两款车的战略意义也不太一样,如果说ID.4是大众电动化战略的试水之作,那么ID.6 的到来,则是大众真正意义上与特斯拉、蔚来等新势力车企展开正面对决。

“从一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将ID.6打造为’移动休憩室’”,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得益于MEB平台的加持,ID.6有着宽绰的空间并搭载多项顶尖科技,例如短前后悬和2965毫米的长轴距设计可容纳3排座椅和实现灵活的座椅布局,直观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以及可实现半自动驾驶辅助的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

除此之外,出色的造型设计以及丰富的数字化科技体验也让ID.6更具吸引力。据了解,ID.6采用直观的人机交互模式,内饰灯光、天窗操控等操作均采用触控技术,并支持语音控制,同时ID. Light智能交互式灯带可通过可视化的方式与用户交流,例如显示驾驶辅助系统和导航系统的信息,或进行来电提示。

加码数字化电动化大众汽车又在上海车展一口气发布6款新车-图8

作为传统车企向电动车转型中最激进的代表,大众电动车战略不断加码的同时,行动也走在了行业前列。当其他主流合资品牌在中国还没有实质性的电动车市场化落地时,大众在新能源领域已经先于对手完成了产品交付、工厂投产、商业模式创新等工作。

03、

加码数字化

传统巨头加快转身

伴随汽车产业向“新四化”转型,与电动化一样,数字化、智能化同样也成为了传统车型迭代的方向。

在这方面,大众汽车同样走在了行业前列。这款集成前沿科技的全新数字高尔夫GTI就是最好的证明,随着它的到来,也标志着这款经典小钢炮进入了数字时代。

加码数字化电动化大众汽车又在上海车展一口气发布6款新车-图9

在大众打造的信仰之车里,高尔夫GTI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历经45年8代产品革新,高尔夫GTI早已不仅是一款车,更是“一个符号”,“一种文化”。

进入数字化时代,在极致性能基因的基础上,大众又为第八代高尔夫GTI注入了新鲜血液,全新数字高尔夫GTI有望在性能和影响力上再次将GTI提升至新的高度。

数字化高尔夫GTI,将是最年轻化的GTI。相比上一代GTI,全新数字高尔夫GTI不仅实现了全面数字化,还采用了更加运动的设计,给人的感觉更年轻,更运动,更具情感。此外,新车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62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7.1秒。

加码数字化电动化大众汽车又在上海车展一口气发布6款新车-图10

据了解,第八代高尔夫GTI将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同时官方宣布将于官方渠道开启个性化配置定制服务,定制配置包括可缝制专属数字的座椅、选装轮毂、包围等等。

观点:

伴随着上海车展这一轮产品攻势,大众汽车又极大丰富了在中国市场的产品阵容,这也将更有力巩固其领先的市场地位。

可以看到,在持续拓展燃油领域多样化产品阵容的同时,大众汽车还在不断加速新能源布局。进入2021年以来,从大众汽车ID.4 CROZZ和ID.4 X先后上市,再到此次ID.6 CROZZ和ID.6 X的亮相,再次证明了大众汽车在电动化方面的决心。

放眼未来,大众汽车也在加码数字化,在智能网联时代,这为其品牌和产品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67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