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来袭,吉利发布“智能全息座舱”,率先在ICON上量产搭载

汽车行业“新四化”浪潮下,智能座舱正在成为下一个风口,行业普遍认为这里存在着一个千亿级市场。

4月14日,吉利汽车发布了自主研发的面向未来汽车智能座舱的黑科技——“AID-全息空中智能显示系统”,标志着吉利汽车将成全球首搭全息无介质成像技术的车企。此项技术将率先在吉利ICON上量产搭载,将于上海车展的吉利展台上首发亮相,并将在年内推出。

黑科技来袭吉利发布智能全息座舱率先在ICON上量产搭载-图1

这里所说的无介质成像技术如何理解呢?简单来说,就是可实现全彩裸眼3D影像效果,无需介质,在任意物体上都能立体影像化,真正实现交互零距离,体验更真实。不同于目前汽车中搭载的有介质影像,比如HUD或者AR-HUD,需要投射在前挡风玻璃或者特制玻璃介质盒。

黑科技来袭吉利发布智能全息座舱率先在ICON上量产搭载-图2

吉利的一小步,又是汽车座舱实景交互里程碑式的一大步。AID-全息空中智能显示系统的出现,完全颠覆了目前人车交互的方式,为用户打造出一个极具未来科技感的智能座舱,实现了绝对平视交互,司机不用频繁低头,视觉交互更直观、更高效便捷,交互信息涵盖辅助驾驶、强提示、安全保障、智能关怀、全息导航等。

据悉,这种空中3D立体成像,色彩还原度高,亮度大于10000nit,满足户外全天候使用需求。PPI大于352,而距离为20-25cm,人眼视力上限仅仅是326PPI。

黑科技来袭吉利发布智能全息座舱率先在ICON上量产搭载-图3

此外,吉利AID全息空中智能显示系统还可以根据应用场景,调整影像大小,成像距离可调节,成像效果不受周围环境光影响。

除了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息辅助驾驶,全息智能AI交互未来还将实现全息办公、全息社交、全息娱乐等智能出行形态。

将像《钢铁侠》中的AI智能“贾维斯”一样,AID-全息空中智能显示系统实现整车车机控能交互的同时,也化身24小时全天候待命的“陪驾员”,可实现预报天气和温度、导航、聊天服务以及实景唱歌、跳舞等功能。

黑科技来袭吉利发布智能全息座舱率先在ICON上量产搭载-图4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品牌研究院院长李传海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吉利一直致力于智能座舱的打造和技术创新,早在几年前,我们就布局全息成像技术,战略投资的“棱镜光娱”已成为是车载全息显示技术的领航者。全息成像技术作为一种真正的“无界”显示技术,这将是一次显示技术与车内交互生态的革命,吉利汽车将成为全球首搭无介质成像的车企。此项技术将在今年下半年首搭在吉利ICON上,未来吉利其它产品也将逐步搭载这一技术,并将实现AID-全息空中智能显示系统持续的技术进化和迭代。我相信,不久的未来,车内全息视频、全息办公、定制化人物交互形象等均可成为现实。”

黑科技来袭吉利发布智能全息座舱率先在ICON上量产搭载-图5

观点:

汽车诞生百余年来,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发展,已经从传统的交通工具向智能终端演化。这也带来了全新的人车交互形式,冰冷的操控台变成了亲密无间的“伙伴”。吉利汽车拥有智能全息座舱核心专利与唯一核心科技,具备占有性的独家优势,在智能座舱领域,吉利再一次走在了行业前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9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